首頁>演講稿>主持詞>縣人民醫院“護士節”歌舞晚會主持詞

縣人民醫院“護士節”歌舞晚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合:各位領導、各位姐妹們:晚上好!

  甲:適逢春夏之交,萬木蔥翠的美好季節,在院領導的關心、重視下,我們相聚在一起,共同迎接“五一二國際護士節”。願在座的各位姐妹們在這優美的旋律和自娛自樂的歌聲陪伴下,度過一個難忘、溫馨的夜晚!

  乙:值此“五一二國際護士節”即將到來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在座以及因當班而無法來到我們晚會現場的全體護士姐妹們,向自始至終關心、重視護士工作和生活的各位院領導,表示由衷的感謝、同時也衷心的祝願全體姐妹們節日愉快、合家歡樂!

  甲:為了使大家更好的感受一下節日的歡樂,放鬆一下長期辛勞的肢體,院領導做了大量的工作和精心的安排,此時此刻他們和大家一樣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之中,藉此機會想和大家說幾句心裡話,掌聲歡迎。

  《院長講話》……

  乙:非常感謝古院長對我們工作的肯定、鞭策和期望,我們一定堅定信念、忠於職守,愛崗敬業,救死扶傷,和舟共濟,

  甲:《同唱一首歌》

  甲:護士工作集艱辛、勞累和繁瑣於一身,雖是綠葉,卻從不吝嗇對紅花的襯托。你們用可人的微笑,給病人帶去醫護人員的關切;你們用細碎的腳步,送走太陽又迎來曙光的降臨。

  乙:護士職業融友愛、責任和道義於一身,雖然沉重,卻深感光榮而又無怨無悔。你們無法與戀人、丈夫花前月下,卻把患者當成親人細心呵護;你們沒有更多的時間為雙親盡孝,卻對每一位病人關懷備至。

  甲:你們愛每一位人,對自己卻愛的很少、很少;

  乙:你們為所有的人,卻從不為自己、親人和孩子。

  甲:請聽男女對唱《為了誰》

  甲:南丁格爾是歷史上最負盛名的護士,被尊為現代護理的鼻祖。是她首創了科學的護理專業;是她促進了健康與衛生的發展;是她發展了促進舒適和健康為基礎的護理理念。

  乙:南丁格爾以她淵博的知識、遠大的目光和高尚的品德,一個世紀來,影響了無數的青年姑娘投身到護理行業,而南丁格爾那博大的愛心,樂於助人、關切患者的高尚品德,更激勵了一代又一代護理工作者的敬業精神!

  甲:南丁格爾猶如一座不朽的豐碑,屹立於護理行業的山峰顛頂;

  乙:南丁格爾又似一棵長青的大樹,繁衍出護理行業的滴翠綠葉。

  甲:請聽獨唱《好大一棵樹》

  甲:人的精力畢竟有限,由於全身心的投入護理事業,你們沒有更多的時間為雙親盡孝,無法像平常人那樣與愛人花前月下。家庭事務無法顧及,孩子功課無法過問,常常是來去匆匆,扒兩口冷飯就一碗涼水,來不及梳妝打扮,卻注重端莊儀容。這就是護士姐妹們的生活寫照,這就是護士姐妹們的敬業精神。

  乙:然而,對於一個丈夫因工作而長期不在身邊的護士來說,她所承受的生活壓力就更重更難。既要承擔繁重的家務,又要照看年幼的孩子,她卻從未因此妨礙工作,在值班室那長長的木排椅上,常常可以看到她那年幼的孩子因睏倦和衣熟睡的嬌容,而她卻無暇給孩子蓋上一件禦寒的衣物和拂去叮咬着孩子臉蛋的蚊蟲。

  甲:2004年2月5日,正月十五上午八時,下了大夜班剛剛回到家,還沒來得及舒展一下酸痛身體的她,又接到了醫院領導要求緊急搶救重大車禍傷員的命令,她二話沒說來到了醫院。當幾十個沾滿鮮血的傷員映入眼帘時,她忘記了疲勞,忘記了渾身的酸痛,忘記了還沒吃飯,迅疾與醫生一起投入到緊急的搶救工作中。十幾個小時連軸的緊急搶救工作告一段落後,她才又拖着如鉛的雙腿,消失在回家的濃重夜色里。她是誰?就是你們當中極其普通的一位護士:古秦芳!

  乙:她為大家演唱一首《愛的奉獻》

  甲:在我們眾多的護士姐妹中,湧現出的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舉不勝舉。以醫院為家,以患者為親人,以優質服務為宗旨,以救死扶傷為最高準則的敬業精神蔚然成風,為各行業樹起了一座亮麗的豐碑,成為大家學習的楷模。

  乙:內科護理組在我們眾的護士姐妹中,就是一個較為突出的群體。她們的敬業精神和刻苦鑽研的工作作風,深的眾人讚譽。2002年和2003年被市、縣總工會授予“女職工創新標兵崗”的榮譽稱號。

  甲:請聽獨唱《星語心愿》。

  甲:護士是天使的化身,正如西方有句格言所說:上帝不能親自到人間施予愛心,所以派來了護士。人們把你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是對你們美麗、善良、靈巧的概括,更是對你們崇高的敬業精神的讚譽。

  乙:護士是友愛的象徵,是因為生命在你們雙手中誕生;疾病在你們撫慰下消退;痛苦在你們笑容中減輕。你們陪伴着人的一生,生老病死都離不開你們,你們施予了人間愛心,我們也把平安回贈給你們。

  甲:請聽大合唱《好人一生平安》

  甲:迎接“五一二國際護士節”歌舞晚會到此結束!

  乙:最後讓我們共同演唱一曲《難忘今宵》

  縣人民醫院“護士節”歌舞晚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縣人民醫院“護士節”歌舞晚會主持詞 標籤:為人民服務 醫院見習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