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語文主題學習實驗培訓會主持詞

語文主題學習實驗培訓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語文主題學習實驗培訓會主持詞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語文主題學習實驗培訓活動。

  參加會議的有我們一校四區全體教師400餘人、優秀家長代表近200人,區教研室小學教研團隊也前來培訓現場。歡迎各位領導、各位家長的到來、感謝你們的支持!

  今天,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了新學校研究院及濰坊壽光世紀學校的四位專家為我們做語文主題學習實驗的培訓,下面,我向大家介紹各位到會的專家,他們是北京新學校研究院中小學語文課程研究中心的劉修勤主任、劉主任曾任吉林省撫松縣實驗小學校長、撫松縣教師進修學校副校長、語文教研員;山東壽光世紀學校副校長、山東省特級教師畢英春老師;山東壽光世紀學校的黃學慧老師;山東壽光世紀學校的孫海燕老師。

  讓我們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本是陽春三月,乍暖還寒的時節,室外,寒氣襲人,室內,卻暖意融融,因為我們,帶着對各位專家的期盼,帶着對語文主題學習實驗的熱情相聚這裡,這份期待、這份熱情,足以溫暖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

  小學語文主題學習實驗,是人事部、教育部"特級教師計劃"實驗項目,是國家課題"新學校行動研究"的重要項目,被教育部批准列為全國教育科學"十二五"規劃課題。自2006年啟動,很快發展到全國,目前,全國已有22個省市自治區將近4000所學校參與了實驗,在實踐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影響越來越大,引起了各方面的興趣和關注。2014年底,臨沂市引進了這項實驗,所有市直中小學全部參加實驗,我們學校作為區里的首批實驗學校加入了這支實驗隊伍。

  這次語文主題學習實驗培訓活動,主要安排了三項內容,一是聆聽專家報告,二是觀摩課堂教學,三是進行單元整體備課。

  下面,先請劉修勤主任為大家做報告,題目是【"語文主題學習"改變了教師的行走方式】,有請劉主任!

  劉主任為大家所作的專題講座,用親和的語言、生動的實例為我們詳細地解讀並介紹了語文主題學習實驗的起源、實驗的特點、實驗取得的成果,並從學校層面、教師層面、家長層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議,讓我們對語文主題學習實驗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認識。有一句話打動了我,那就是李希貴先生總結的,語文主題學習,簡單地說就是一句話"一個喜歡讀書的老師領着一群喜歡讀書的孩子在文字的世界里旅行的過程。"這是一幅非常暖心的畫面,更是我們在座的每一位教育人所追求的一種美好的教育境界。再次感謝劉主任!休息10分鐘。9:50精彩繼續。

  "語文主題學習"的內涵是通過課內閱讀、課內學習來學習語文。把傳統的課外閱讀安排在課內進行。根據"語文主題學習"實驗要求,每兩周就要學完一個單元的教材和一本配套的《語文主題學習叢書》。這就要求把教材內容壓縮在三分之一課時內完成,而把其餘大部分時間用於閱讀。實驗之初老師們都有很多的疑惑:三四課時內能完成一個單元的教學任務嗎?大量的閱讀材料又如何去指導學生完成?怎樣以一篇帶多篇的閱讀?帶着這些疑問,讓我們一起隨着畢英春老師走進課堂,通過生動的課例來尋找答案。孩子們已經準備好了。

  感謝畢老師的精彩展示!感謝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因為現在還是假期,我們沒有打擾其他的學生,今天來上課的都是我們老師的孩子,他們有五年級的,也有四年級的,甚至還有一年級的孩子也勇敢地走上了講台。能和畢老師一起上課,收穫那麼大,表現這麼優秀,真了不起!大家都替他們高興!掌聲送給畢老師和這些可愛的孩子們!

  畢老師是山東省特級教師、齊魯名師、山東省教學能手、山東省青語會副理事長,入選國家專家資源庫,她構建了"1+X單元授課教學",該教學特色在【山東教育】【小學語文教學】【人民教育】上相繼發表。她多次參加國家級、省級公開課,代表內在赴香港執教兩岸四地閱讀教學觀摩課,出版個人專著【讓語文煥發生命的光彩】。

  接下來,我們請畢英春老師為我們作報告【整合優化雙主題,實施單元整體教學】。掌聲有請!

  再次感謝畢老師的精彩報告!從今天起,我們學校的語文主題學習實驗正式啟動,行走在實驗改革的路上,我們內心有迷茫、有困惑,但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更有做好實驗的決心和信心,相信有專家團隊的引領,有教研室領導的支持,有所有老師的付出,有家長的全力配合,我們的語文主題學習實驗一定會走得很遠!

  今天上午的內容就進行到這裡,下午兩點,我們所有的語文老師分低中高三個地點分別由孫海燕、黃學慧和畢英春三位專家具體指導我們進行單元整體備課。其他的老師到各自校區繼續做好開學前的準備工作。



語文主題學習實驗培訓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小學語文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