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教師節班會主持詞

教師節班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節班會主持詞(一)

  男:又是丹桂飄香的季節,又是天高雲淡的秋季,教師們開始了辛勤的耕耘,學子們開始了新的學年。第二十二個教師節帶着秋的神韻向我們走來。難忘的學生時代,難忘的恩師!此時,無論你身在何方,身居何位,一定不會忘了老師栽培我們成長所付出的心血吧?在這歡樂的時刻,請讓我們一起祝福天下的老師,祝福他們節日快樂,心想事成。

  女: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教師擔負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光榮使命。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用勤勞和智慧,開啟着下一代人的心靈 。

  男:無論是領袖、將軍、作家、科學家、學者,還是千千萬萬的普通勞動者,在成長過程中,都受到教師的教誨與啟迪,都凝結着教師的心血和汗水。“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我們國家,教師歷來倍受人民的尊重和愛 戴。

  女: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您守着一方凈土,勤耕三尺講台;您用粉筆揮灑激-情,用生命熔鑄崇高;您默默無聞,您無怨無悔

  合:某某某同學說的特別對,在這裡我們也想對您說一聲您辛苦了,老師!

  男:從您的身上,我們知道了什麼 是人梯,什麼 是奉獻,什麼是言傳身教,什麼是永恆的真善美……在您的身上,充分展現了人類最崇高的精神——為人類進步而無私地奉獻

  女:在這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裡,老師,我們有很多話要對您說,我知道: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永遠感謝你,祝你節日快樂

  男:九月的陽光格外燦爛,九月的天空分外明媚!朋友們,我們有緣相聚在這裡,慶祝第22個教師節,請把我們心靈中的感動,沉思中的景仰和期待,此刻都凝聚成真誠的祝福,用你最喜愛的方式,獻給我們光榮的人民教師吧。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出今天班會的第一位同學,為教師獻禮!

  女:人民教師,雖然生活 清苦,卻以為國分憂為榮,以為民吃苦為樂,情系祖國未來,心連學子之心。人民教師,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名字,一個樸實而親切的稱謂;一個光輝無比的形象,一座高高矗立的豐碑

  男:是您,把我從懵懂帶入成熟,從無知變得學有所長;是您,領着我們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深……您親切的話語,彷彿還在我耳畔回蕩

  女:是您,把我引入知識的殿堂,是您,為我插上奮飛的翅膀。當我從您的手中接過接力棒,我的生命在您的注視下開始閃光

  男:您吸引着我們求知的目光;您讓知識的清泉丁冬作響。唱不盡讚美 的歌,寫不盡懷念的詩行 ……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女:耳畔常響起您的教誨,心中常憶起您的面龐。老師!在您的節日里,您的學子們,為您而頌歌,為您而吟唱!

  男: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師恩重如山,學生怎能忘。一份真摯的祝福,獻給我們敬愛的老師,祝福您,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女:誰將簡陋的粉筆,賦予生命的活力,描繪出廣闊的天地?誰給三尺凈土,播下文明的種子,結出祖國希望的花果?誰用青春的熱血,點燃希望的火種,帶給人類文明的嚮往?是您——老師,長大后我就成了您,我是您生命的延續,將生命的火種永遠點燃照亮。

  男:白雲奉獻給藍天,鮮花奉獻給山野,我們拿什麼奉獻給您,我的老師!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對祖國的愛,才能回報您辛勤的付出和教誨!

  女:歲月像一條河,隨時間靜靜地流過。老師,也許您已步履蹣跚,也許您已身體羸弱,無論歲月風霜在您臉上刻下多少滄桑的印痕,都不能減少一分我對您的熱愛。

  男:您妙語連珠,融古今於胸懷;您目光如電、洞穿歷史、昭示未來;您循循善誘,把我們領向科學的王國、藝術的殿堂、文明的顛峰!您臉上的皺紋里,分明印刻着永恆的格言:教書育人,無悔人生!

  女:您是春天的第一縷春風;您是夏天的第一場甘露;您是秋天的第一束陽光;您是冬天的第一場雪花。在您的節日里,真誠地道一聲: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男: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老師,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您的名字,將會永存!

  女:您有着梅花一樣的傲骨,蘭花一樣的清幽,菊花一樣的隱逸,蓮花一樣的高潔。深深地祝福您D敬愛的老師,願你節日快樂!

  男:江河流向浩瀚的大海,曙光帶來明媚的清晨;親愛的老師,您給予我們知識和力量,讓我們勇敢走向美好的人生。

  女:您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了別人;您是孺子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您是石子,默默鋪築歷史的跑道;……太多太多的比喻,都不能表達我對您的崇敬和熱愛。

  男:“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光榮的人民教師啊,您的職業神聖而崇高,您的使命任重又道遠。

  女:我們經歷的是一個改革開放、大潮滾涌的偉大時代;我們面臨的是一個日新月異、盛況空前的嶄新世紀!這將給我們的教育事業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希望我們的人民教師,再接再厲,以銳意創新的思想、競爭開拓的膽略、嚴謹科學的態度、誨人不倦的品格,再創輝煌。

  請欣賞XXX同學的教師節獻詞:

  一年一度,春風秋雨 ,我們又迎來了教師節。此刻,親愛的老師們,你們在想些什麼?

  也許,你們還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課,怎樣 才能講的透徹明白;

  也許,你們還在盤算,班裡的計劃,怎樣才能訂得全面周詳。

  呵,也許,你們什麼都沒有想,教書育人是你們的天職,埋頭苦幹早已是便飯家常。

  我們不能獻上一份厚禮,親愛的老師,就請接受我們這一篇誠摯的詩章。

  我們,是您的學生,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裡,是一座鑄造人才的大課堂。

  只因為,這裡有一個團結能幹的教師集體,你們出色的成績 ,早已受到社會的頌揚。

  清晨,當天空染上第一線霞彩,我們老師的身影,已出現在校園 的長廊;

  深夜,當小鳥停息了最後一聲鳥鳴,我們老師的身影,還伴隨着淡淡的燈光。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你們皺紋伸展,你們鬢髮添霜,可是,你們的心,還是那樣的年輕活潑,永遠不知疲倦,揚帆遠航。

  再過幾年,十幾年,當我們已經建功立業,手捧着證書、金牌、獎狀,我們一定不會忘記,是誰為我們付出辛勤的汗水,引導我們追求理想之光。到那個時候,我們一定回到我們可愛的母校,向親愛的老師們,獻上更新更美的詩章。

  教師節班會主持詞(二)

  主持人:一師一生(2人)

  (音樂準備:《老師,我總是想起你》《老師你好嗎》《老師》《好大一棵樹》等樂曲營造氛圍)

  一:開場舞蹈(校園集體舞《旗開得勝》)

  一、開場祝福及介紹與會領導

  師:踏着歡快的鼓點,踩着動感的節奏,我們走到一起來!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生: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生:今天是9月10日,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個充滿祝福的日子,更是一個盛滿關愛和暖意的日子!

  師:值第28個教師節到來之際,鎮黨委、鎮政府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臨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現場,為辛勤工作的老師們送來了親切的關懷,送來了溫暖的祝福!出席今天教師節慶祝表彰活動的領導有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表示對各位領導的歡迎和最誠摯的感謝!

  生:是誰,在我懵懂無知的時候教我讀書?是誰,在我迷茫無助的時候指引我方向?是您,敬愛的老師!在這個飄散花香的九月,在

  這個滿載感恩的日子!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學生,向老師們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合:老師,節日快樂!

  師:樗之濱,漢十之畔,何店是一枚閃亮的明珠,地靈人傑,雄才輩出。

  生:我的父母告訴我,許多優秀人才源源不斷的從這個山鄉走向清華等一流學府,走出國門,走到祖國的各條戰線上建功立業。

  師: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在中心學校戈校長的帶領下,經過全體教職工的辛勤耕耘,何店教育不斷的刷新着記錄:教育質量屢創新高,藝術活動一枝獨秀,德育政教創新思路,後勤服務領跑全市。何店,已經成為曾都教育的一個樣板,一個品牌!

  生:是的,我驕傲!因為我是何店的一名學生,享受着得天獨厚的教育資源,享受着健康快樂的校園生活!享受着無微不至的教育關懷,享受着來自鄰鎮學子艷羨的目光!

  師:接下來,讓我們跟隨一段記錄片,一起了解何店教育的足跡,感受何店教師的風采,解讀那充滿智慧和汗水的教育傳奇。

  二、視頻(播放視頻)

  三、詩朗誦(教師節獻詞)

  師:展現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個農村教育團體在近年來的完美蛻變!團隊的領導堅持為學生的未來負責的理念,思謀如何讓何店教育更好更健康的發展,一步一步,邁得堅實,走得鏗鏘有力。我們的教師躬身奮戰在三尺講台,用心血教書育人。學生晶亮的眼眸中燃燒着對知識的渴望,教師如霜的鬢角詮釋着對教育的無限忠誠,黑與白的對比,定格成永恆。

  生:老師,每一道難題,都有您細緻的講解;每一次失落,都有您真誠的安慰;每一次成功,都有您笑容的陪伴。我們曾經叛逆莽撞,惹您生氣;也曾狂妄不羈,頂撞於您,您卻從不曾對我們失望。尊敬的老師,我們愛您!讓我們凝神靜聽,來自學生的心聲--

  詩朗誦(教師節獻詞)

  四、表彰師德標兵和優秀教師並頒獎

  師:帶領學生領略書海浩瀚,陪伴學生穿過青澀華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為了表彰何店教育工作者作出的突出貢獻,鎮委鎮政府作出了對何店鎮“師德標兵”,“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和“先進教育管理工作者”及“先進教育服務工作者”的表彰決定。以此來嘉獎和勉勵大家。獲得“何店鎮師德標兵”榮譽稱號的是:

  獲得何店鎮優秀教師榮譽稱號的是:

  有請獲獎的老師上台!(播放音樂)

  有請何店鎮為獲獎的老師生頒獎!

  (禮儀隊上,證書,獻花)(受獎教師獲獎感言)

  五、獨唱《感恩的心》

  師:寫了一生,寫不盡三寸粉筆;站了一輩子,沒走出三尺講台。也許你很清貧,但你卻讓學生嚮往着大海的浩瀚;也許你沒機會走出國門,卻為學生描畫藍天的高遠。

  生:當昔日懶散消沉的醜小鴨變身為美麗驕傲的白天鵝,當昔日自卑膽怯的孩子變得勇敢自信官,我們不禁要問:老師,你會點石成金嗎?

  師:在邁步走向教室矯健的步履間,在神采飛揚的眉宇間,在站到講台前氣宇軒昂的揮手間,我看到,那顆飽蘸師愛的心!

  生:是您,教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是您,讓我知道知識的魅力;是您,給了我與世界對話的勇氣!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有請鄒金金同學為大家帶來一首歌曲:《感恩的心》

  六、表彰優秀班主任,優秀管理/服務工作者並頒獎

  師:一曲《感恩的心》,唱出了莘莘學子對老師的敬意。還記得那真誠親切讓人感激涕零的話語嗎?還記得那震聾發饋令浪子懸崖勒馬的批評嗎?操心學生的衣食住行,牽挂他們的冷暖得失。

  生:他們有一個名字:班主任。有人說,這是天下最小的“官帽”,可是他們行使的卻是人間最神聖的責任。

  師:被評為何店鎮“優秀班主任”的是:

  師:誰信滿園春色時,落紅末曾化春泥!他們是學校的管理工作者,他們着眼於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精心規劃,細緻管理。被評為何店鎮“先進教育管理工作者”的是:

  生: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徜徉在學校潔凈優美的校園裡時,當我們品嘗着可口的飯菜的時候,請記得感謝校工師傅們的辛苦付出!

  師:被評為何店鎮“先進教育服務工作者”的是:

  有請以上受獎同志上台領獎!

  請何店鎮為他們頒獎!

  (證書,獻花)(即興發言:那些年,感動你的教職工)

  七、鎮領導講話

  師:讓我們向受表彰的老師和職工表示祝賀!何店教育所取得的一切成績,離不開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持和鼓勵!領導的關心為大家指明了方向,增強了動力;領導的祝福讓大家心生溫暖,倍覺幸福;我們全體何店教育工作者將更加敬業,盡職盡責,盡心儘力,不負領導的期望和囑託!

  八、新教師亮相發言

  生: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今天,我們還有一批最最年輕的老師來到了會場!他們就在我們中間!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把他們請上台好嗎?

  師:你們好!歡迎你們加入何店教育的大家庭!今天跟大家見面,一定有話要講……

  師: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何店教育這輛戰車上,又增添了新的能量和動力!相信他們的加盟,不僅能彌補我們短線學科的師資,還會讓何店的教育血液更加沸騰!期待你們的精彩!掌聲歡送他們!

  九、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

  生: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在那邊,好些船隻一行兒系在竹竿上人們在早晨乘船渡過那邊去/肩上扛着犁頭,去耕耘他們的遠處的田/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夫

  師:和所有以夢為馬的詩人一樣/我選擇永恆的事業/我的事業/就是要成為太陽的一生/他無比輝煌,無比光明

  生:您的陽光對着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

  師:因為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每個孩子的未來都有無限的可能

  生:請欣賞大合唱《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合唱,全場唱)

  (Voissurtonchemin音樂起)

  師:黑暗中的方向/希望之光/生命中的熱忱/榮耀之巷

  生:今天的校園/花香陣陣/親愛的老師/無尚榮光

  師:享受教育,享受幸福

  生:美麗人生,桃李芬芳

  師:衷心感謝各位領導蒞臨現場!

  生:衷心祝願全體教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師:何店鎮第28個教師節慶祝表彰活動

  合:到此結束!

  教師節班會主持詞(三)

  玉:九月的陽光格外燦爛,

  競:九月的天空分外明媚,

  書:又是丹桂飄香的季節,

  睿:又是天高雲淡的秋季。

  玉:教師節帶着秋的神韻向我們走來,

  競: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書:教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齊:您用勤勞和智慧開啟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

  玉:今天,我們歡聚一堂,一起祝福天下的老師。

  齊: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幸福安康。149班“老師,謝謝您”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玉: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教師擔負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光榮使命。無論是領袖、將軍、作家、科學家,還是普通勞動者,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都受到過教師的教誨與啟迪,都凝結着教師的心血和汗水。

  競:是您,把我們從懵懂帶入成熟,從無知變得學有所長;是您,領着我們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遠……您親切的話語,永遠在我耳畔回蕩。

  書:是您,把我引入知識的殿堂,是您;為我插上奮飛的翅膀。當我們從您的手中接過接力棒,我們的生命在您的注視下開始閃光。

  睿:老師,您辛苦了!讓這一張張卡片帶去我們誠摯的問候。(音樂起,接下來的十分鐘,請同學製作好賀卡)

  玉:一張張賀卡代表了我們對您的濃濃謝意和深深祝福!祝您節日快樂!祝您健康幸福!接下來,請欣賞心涵組合的詩朗誦《老師,您好!》掌聲歡迎!

  竟:唱不盡讚美的歌,寫不盡感恩的詩行。下面請欣賞功夫熊貓、萬鈺、劉也帶來的小品《 師生之間》。

  書:老師,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老師,在您的節日里,讓我們為您而歌唱,!請欣賞童心組合帶來的歌曲《園丁與森林》和譚詠陽、王琦同學帶來的歌曲《茉莉花》。

  睿:聽完優美悅耳的歌曲,讓我們一起步入變化萬千的魔法世界,請欣賞魔術達人周觀全、劉書行同學帶來的精彩表演。

  玉:魔術表演已經結束,你們是不是還意猶未盡啊!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下一次的表演吧!接下來,由S-H-J組合為我們帶來聲情並茂的詩朗誦《感謝您,老師》。

  競:你們看,我們的灰太狼組合迫不及待的想送上他們精心準備的小品,大家掌聲歡迎!

  睿:看完小品讓我們再來欣賞廖婧、岳婷帶來的詩朗誦《老師,您辛苦了》。

  書:欣賞了這麼多精彩的節目,在這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裡,同學們,你們是不是有很多話要對老師說啊?(請全班同學一一表達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睿:九月,屬於老師。老師,屬於九月。

  玉:您像一支紅燭,為我們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

  競:您像辛勤的園丁,培育我們成長!

  書:白雲奉獻給藍天,鮮花奉獻給山野,我們拿什麼奉獻給您,我的老師?

  玉:我們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愛祖國、愛學校、愛身邊的每個人,才能回報您的辛勤付出和教誨!

  競:師恩永不忘。老師,謝謝您!

  齊:祝福您萬事如意,身體健康!149班 “老師,謝謝您”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教師節班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