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插隊知識青年30年後聚會致辭

插隊知識青年30年後聚會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插隊知識青年30年後聚會致辭

  老戰友,兄弟姐妹們你們好:

  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同回憶紀念我們人生史上那段難忘的歲月,重述過去同甘共苦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情誼。我的心情特別激動,千言萬語化作一聲真誠的問候與祝福;您好!祝您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家庭幸福;生活美滿!同時也更加想念故去的戰友,對已故的戰友表示深切懷念與哀思。

  四十年前也是在這樣繁花似錦的五月,我們告別親人,告別故鄉,懷着對黨對人民無限忠誠,揣着青年人火一樣的理想,響應政府屯墾戌邊號召,登上西去的列車奔向了荒寂的柴達木盆地。從此我們一起轉戰在江河源頭,南起昆崙山北到祁連山,到處都留下了我們這代人創業的足跡。戰嚴寒,鬥風沙嘗盡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苦與磨難。在馬海,在魚卡,格爾木,在昆崙山下奉獻了我們的豆蔻年華,我們做到了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更無愧於自己。我們曾享受過播種理想的歡樂,但也有迷茫與困惑的痛苦,總之這一切都記錄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與人生價值。同時也培育了我們百折不撓的軍墾人精神財富,讓我們共同珍惜和經營着一“財富”吧!讓它永遠流傳下去。

  戰友們,兄弟姐妹們,回顧過去,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們“青春無悔”!面對未來我們應該健康,樂觀,充滿信心!在今後的日子裡。永遠以軍墾人的精神相互共勉,經常溝通,走好我們的下半生。

  預祝各位今天聊的開心,玩的歡心,吃的順心。此次聚會大家高高興興快快樂樂!

  ---------------------------

  知青們、場友們: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4周年之際,黃田林果場1973屆知識青年上山下鄉30周年回場歡聚,這是一次難得的歷史盛會。黃田林果場為了迎接自己的兒女回場省親,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等同志為了這次聚會做了大量的組織工作;地稅局副局長***同志為了這次聚會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協助;知青和場友們為了這次聚會,拋開了一切事務,如約回場省親聚會。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這場熱熱鬧鬧的聚會。這次聚會是黃田林果場上山下鄉知青首次較大規模的聚會,意義非常。我和張學文、黎裕本、侯彩萍等同志代表林業局,對知青和場友們回場省親聚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祝賀。並對知青和場友們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參與黃田林果場的建設表示衷心的感謝。

  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是特定時代的產物,是中國現代史上的一個重要事件,當時的知青上山下鄉,促進了城市與農村的思想交流和文化知識的傳播,促進了邊疆和山區農村的生產建設,更錘鍊了當時的一代。這段經歷是廣大上山下鄉知識青年人生中的一個重要歷程。七三屆知青是黃田林果場的首批上山下鄉知識青年。由於你們的帶頭,才有第二批、第三批知識青年的到來,還有一部分潮汕上山下鄉到我縣農村插隊落戶的知識青年也相繼到來。由於各屆知青的積极參与,才使得建場初期的黃田林果場熱火朝天;由於知青的披荊斬棘,才使黃田林果場在短期內的面貌煥然一新;由於知青們的團結互助,才使得黃田林果場像一個充滿愛心和溫暖的大家庭;由於你們的活潑樂觀和好學,才使得黃田林果場更像一座熔爐和學校。你們在黃田林果場灑下了汗水和辛勞,留下了深深的足跡,你們為黃田林果場的建設和當時的物質生產立下了汗馬功勞。黃田的山和水不會忘記你們,黃田的職工和周圍的群眾更不會忘記你們,知青精神和知青功勞永垂青史!

  知青們、場友們,今天的黃田林果場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圖。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的黃田林果場,像一個熱情奔放、神采奕奕的少男少女;今天的黃田林果場,像一個成熟又嬌羞的姑娘(因為與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相比,今天的黃田林果場既顯得美麗又顯得寧靜)。今天的黃田林果場,也由過去的物質生產單位轉變為封山育林、涵養水源、凈化水質和保護物種為主的公益事業單位,與此同時,黃田林果場計劃適度發展觀光和休閑項目。無論過去和將來,不管黃田林果場怎麼變,黃田林果場都會敞開胸懷迎接你們回場省親、旅遊觀光或者投資建設。諸位離開黃田林果場后,二十多年的思念和情感,不是一兩句語言可以表達的。平遠縣林業局和黃田林果場請在座的知青和場友們向不在座的知青和場友們傳達一個信息:希望知青和場友們常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黃田林果場永遠是你們溫暖的家!

  知青們、場友們,你們回場省親聚會的時間雖然短,但這是三十年時光和感情的濃縮。在這難得一聚的新老場友、新老建設者們共話家常的珍貴時刻,讓我們盡情地傾訴、盡情地留影、盡情地乾杯吧!

  -----------------

  《插隊知識青年30年後聚會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插隊知識青年30年後聚會致辭。

  



插隊知識青年30年後聚會致辭 標籤: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