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孫女滿月慶典致辭

孫女滿月慶典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孫女滿月慶典致辭

  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先生們、女士們:

  今天是我孫女兒滿月慶典的喜慶日子,首先對各位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今天喜宴因為種種原因開始得比較晚,想必大家都餓了,因為我的肚子也在咕嚕嚕叫;但大家的坐像還都保持的不錯,我也忍住了沒有哭。我知道我們經過社會生活的歷練,學會了剋制和忍耐,學會了要臉面,學會了隱藏自己的內心。

  可我的小孫女兒卻做不到這些,餓了就哭,吃飽就乖;從不知道掩飾自己的內心,更不會為了討人歡喜而裝着玩兒。這就是可貴的“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胸無掛礙,心無點塵,那就是“人之初”善良的本真之心。唐朝人說“一片冰心在玉壺”,清明透亮的心盛載在晶瑩剔透的羊脂玉壺裡,想起來就讓人心動。

  願我的孫女兒永遠保持清純本真的心性,做一個具有“真善美”優良品德的人!

  我孫女在我們家庭里生活一個月了。家長里短,柴米油鹽,吃喝拉撒,大事小情天天有,但我孫女從不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們怎麼辦她都同意。這說明我孫女兒天生一顆平和、寬容、淡定的心,是個心清如水的孩子。

  平和可以修身,寬容可以合眾,淡定可以從容處世。願我的孫女兒永遠保持積極、樂觀、謙恭的心態,做一個健康、快樂、幸福的人!

  每當看到我孫女兒天真無邪打量世界的眼神,每當看到我孫女兒盛滿甜美笑意的兩個小酒窩,每當看到我孫女兒天使般燦爛的笑臉……我就情不自禁地誇獎她、讚美他,並在內心深情地祈禱:願她過得比我好!願她有陽光燦爛的美好生活!

  先生們、女士們:人生於天地之間,行走在滾滾的紅塵里,煩惱處處在,幸福也時時有。願我們永遠保持清純本真的心性,永遠保持積極、樂觀、謙恭的心態,感謝親人,感謝朋友,感謝生活,感恩社會,永遠做一個健康、快樂、幸福的人!

  我和我的家人涉世不深,閱歷短淺,喜宴過程中若有禮數不周、照顧不到之處,還請大家海涵!

  衷心地拜託大家吃好喝好,喝好吃好!

  開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