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慶祝“三·八”節中外婦女聯歡會上的致辭

在慶祝“三·八”節中外婦女聯歡會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慶祝“三·八”節

  中外婦女聯歡會上的致辭

  各位女士:

  大家好。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在各自的崗位上辛勤工作的婦女同胞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向為我省的社會建設做出積極貢獻的外國女專家、女教師們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良好的祝願!

  隨着婦女地位的提高,女性在社會各行各業的作用也是舉足輕重、不可替代的。“半邊天”的貢獻有目共睹、不讓鬚眉。省外辦和省婦聯女同志比較多,作為政府對外的窗口和婦女工作的陣營,女同胞們努力發揚犧牲和奉獻精神,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把我省的外事和婦女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很好地宣傳和展示了我省婦女的良好風貌;外國女專家、女教師們促進了我省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培養了大量的專業外語人才,在推動我省社會發展中發揮了巨大作用。在此我對這些可敬、可愛的中外婦女們表示敬意,並藉此機會,對女同胞們提幾點希望:

  一、 自信自強,充分在社會舞台上展示風采

  我省的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各項社會事業迫切需要廣大婦女充分發揮積極性、體現創造性。女同胞們要自信自強,積極進取,進一步增強主人翁意識,投身我省建設,在社會和國際舞台上展現女性風采。

  二、 加強學習,做新時代的知識女性

  時代的發展需要富有知識和智慧的女性。希望女同胞們弘揚善於學習、崇尚知識的優良傳統,樹立終身學習的新理念,不斷提升個人知識素養,增強創新意識,培養創新精神,提高學習、創新和掌握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的能力,做新時代的知識女性。

  三、 熱愛生活,促進我省精神文明建設

  熱愛家庭、熱愛生活是女性的美德。女性在建立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營造民主、和諧、溫馨的家庭人際關係,教育子女健康成長,優化家庭教育環境等方面發揮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希望女同胞們從自身做起,從點滴事情做起,大力弘揚社會新風,成為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宣傳者、實踐者。

  全省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婦聯組織,要進一步樹立馬克思主義婦女觀,一如既往地給予婦女工作更多的關心和支持,為我省婦女人才的成長,為更好地發揮婦女同志的作用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我也衷心地希望廣大女同胞,進一步更新觀念,提高素質,以飽滿的熱情、執着的追求,更加廣泛地投入到我省的各項建設和發展事業中去,以實際行動塑造新時代婦女的形象。

  再次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節日愉快,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謝謝!



在慶祝“三·八”節中外婦女聯歡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