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迎奧運全民健身長跑活動開幕詞

迎奧運全民健身長跑活動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迎奧運全民健身長跑活動開幕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隆重舉行**市“雅居樂杯”第一屆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暨**市“迎奧運”全民健身萬人長跑活動開幕式。首先,讓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第一屆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組委會,向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多年來關心、支持、參與**建設的外來投資企業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協辦本屆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的“雅居樂”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謝!

  建市以來,我市首次舉辦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大賽得到了外來投資企業的大力支持,共有30家外來投資企業組隊參賽,運動員有881人,教練員、裁判員達209人。本屆運動會設田徑、籃球、足球、乒乓球、象棋、拔河等6大項17小項比賽。參加今天開幕式的人數超過了13000人,可謂陣容龐大、規模空前。開幕式后,我市萬人長跑隊伍將按指定路線長跑3.5公里,唱響“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的主旋律,展示**340萬人民支持2008年北京奧運會、支持市首屆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的熱情。

  建市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創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全市GDP增長居全省前列,國民經濟呈現總量增加、速度加快、效益提高、後勁增強的良好發展態勢。**已經擁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華恐龍之鄉”、“全國環境綜合治理先進城市”、“中國優質飲用水生產基地”、“廣東省衛生城市”、“廣東省雙擁模範城”等品牌和稱號。**這座美麗的山城煥發出蓬勃的朝氣,以獨特的魅力吸引海內外有識之士前來投資興業,快馬加鞭地邁進了新型工業化發展的新紀元,走進了經濟社會快速和諧發展的新時期。今天,**人民在中國共產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正站在新的歷史高度,奮力打造“四個**”,全力爭創“五個城市”。

  **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外來投資企業功不可沒——多年來,市委、市政府努力打造“賺錢多、麻煩少、身體好”的一流投資環境,推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務,為外來投資企業排憂解難,贏得了企業界朋友的信賴。據統計,落戶**的外來投資企業共有家,2006年實現產值元,上繳國家稅收元。外來投資企業在**這片熱土上艱苦創業、和諧發展,並積极參与“四個**”建設,融入和諧社會建設的時代潮流中,為**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同志們,朋友們,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提高人民體質,是建設和諧社會、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內容。現代體育運動早就超出了強身健體的範疇,不但可以增強人民體質,而且可以培養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感、集體主義精神和自強不息、堅忍不拔的意志,增強自信心和凝聚力。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抓好全民健身工作,2002年以來投入了近1.87億元的資金,在全市興建了一批體育場館設施,以人為本,服務群眾,使我市150多萬人民群眾參與全民健身運動,提高了身體素質,經常參加鍛煉的人數佔全市340萬總人口的44,掀起了我市全民健身運動新高潮。

  我市首屆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和“迎奧運”全民健身長跑活動在全國貫徹落實“十一五”規劃的關鍵時期,在全市上下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市委五屆三次全會精神的時代背景下舉行,特別是在**人民剛剛取得抗洪救災勝利,齊心協力建設美好家園的背景下舉行,洋溢着熱烈、團結、歡慶、奮進的氣息,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她將成為打造“后發**”進程中的一個嶄新號角,激勵**人民鼓足幹勁,迎難而上,舉力推進**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運動會將促進政府部門與外來投資企業之間面對面的溝通和交流,進一步促使政府工作人員轉變作風,更好地樹立“栽樹人”意識,服務企業、服務經濟發展。同時,也將推進一流投資環境的打造,進一步推進招商引資工作,鼓舞更多外來投資企業和有識之士到**投資興業,為“四個**”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希望運動員、裁判員和工作人員高揚時代主旋律,嚴守競賽紀律,弘揚“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集中展示外來投資企業不甘落後、奮勇拼搏、開創美好未來的良好形象,為打造“四個**”,促進我市經濟、社會的發展,為建設文化大省、體育強省作出積極的貢獻!

  預祝**市“雅居樂杯”第一屆外來投資企業運動會暨**市“迎奧運”全民健身萬人長跑活動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迎奧運全民健身長跑活動開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迎奧運全民健身長跑活動開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