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民俗文化活動開幕詞

民俗文化活動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民俗文化活動開幕詞

  同志們:

  陽春三月,春光無限。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石浦“三月三踏沙灘”民俗文化活動。在這裡,我謹代表浙江省文化廳對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辦表示最誠摯和最熱烈的祝賀!

  近幾年來,象山縣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引,在文化大省、文化大市、文化大縣建設春風的沐浴下,在各級黨委、政府部門的因勢利導下,積極搶抓機遇,精心付諸行動,各項文化事業都呈現了良好的發展態勢,尤其是民族民間文化保護工作成效顯著,在全省作出了示範。目前,象山的竹根雕聞名全國,享譽世界;農民畫、剪紙、漁燈等民間藝術影響也越來越大;中國(象山石浦)開漁節聲勢浩大,影響廣泛,漁文化研究開創國內先河;極具地方民間民俗特色的石浦“三月三踏沙灘”活動,約定成俗,越辦越旺。等等。所有這些文化成就的取得,是象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的結果,是社會各界、各級各部門合力精心打造的結果,也是象山文化人辛勤努力的結果。

  民間民俗文化是先進文化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源於生活、源於基層,有着堅實的群眾基礎,有着旺盛的生命力。石浦“三月三踏沙灘”民俗文化活動不僅是象山民俗文化工作成績的一個縮影,而且是見證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的一個典型事例。這次“三月三踏沙灘”活動與石浦老街開游儀式和家庭文化藝術節相結合,突出“展示漁區風情,演繹獨特民俗,推介漁港古鎮”的主題,同時安排了辣螺姑娘招親、綜藝舞台、漁歌對唱、有獎拾螺、抬閣展示、民間雜藝表演和挑魚接力、漁姑織網、滾冰桶比賽等一些濃郁地方特色的民間文體活動,這必將有力促進四方遊客的紛至沓來,大大提高遊人群眾的參與興緻,從而達到“人人享受先進文化”的目的。民俗文化、民俗文化活動不僅需要保護傳承,更需要不斷創新發展。在這裡,也衷心希望象山通過從節慶活動做起,引導廣大的市民、遊客認識內涵豐富的民俗文化藝術,把石浦“三月三踏沙灘”民俗文化活動逐步打造成為繼中國開漁節后又一個民俗文化旅遊品牌項目。

  最後,祝願象山的民間民俗文化和各項文化事業乘勢而上,在新的歷史時期煥發出新的光彩!預祝石浦“三月三踏沙灘”民俗文化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民俗文化活動開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民俗文化活動開幕詞。

  



民俗文化活動開幕詞 標籤: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