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同志們:

  在局黨委、局、局工會的關懷和支持下,我們單位職工企盼已久的文學藝術愛好者聯合會、體育協會今天正式成立了!在此,我代表企業,向企業文聯、體協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局領導的長期支持和百忙中參加今天的成立大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活躍企業職工文體生活付出辛勤勞動、做出突出成績的全站文學藝術愛好者、體育活動積極分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企業文聯、體協是企業黨委領導的群眾性團體,在團結企業文體愛好者、推動發展企業企業文化建設和改革發展中擔負著重大責任。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后,要緊緊圍繞企業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認真履行職責,切實發揮好組織、協調、聯絡和服務作用,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做好群眾文化活動的有效途徑,把握規律性,體現時代性,富於創造性,起到凝聚職工、調動職工、服務職工的作用。要努力實現以下四個目標:

  一是提升職工生活品味。黨中央歷來十分重視文藝工作,提出文學藝術要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服務,以優秀的文學藝術作品提升人的素質,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胡錦濤總書記指出:“要把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充分發揮文化啟迪思想,陶冶情操,傳授知識,鼓舞人心的積極作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后,要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文體活動,通過文學創作、體育活動來達到陶冶職工情操、提升生活品味的目的。

  二是增強職工身體素質。我們單位的文體活動擁有很多的成績和榮譽,企業健美操隊2004年參加全國萬人健美操大眾鍛煉標準大賽,獲得一等獎,2005年代表局參加全國萬人健美操火車頭賽區比賽,獲得一等獎。在去年局十一屆職工運動會健美操比賽中,取得了自選操和五級操比賽“雙冠軍”的好成績。徐州市首屆職工文化藝術節比賽上,企業參賽的舞蹈《順心隨想曲》獲得了一等獎,企業舞蹈隊還被邀請到“中國·徐州第二屆國際胡琴藝術節暨徐州市首屆職工文化藝術節”晚會上作彙報演出,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企業文聯、體協要適時舉行體育競賽和集體活動,強健職工體魄,凝聚職工精神。不僅僅讓職工身體健康、心理健康,還要引導努力建立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團結友愛的人際關係,為企業的改革發展奠定基礎。

  三是鼓舞職工隊伍士氣。企業文聯、體協的成立為全站幹部職工的文體活動提供了組織保障,相信以後的各項活動在文聯、體協的組織協調下,會開展的更加有聲有色,能夠給職工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樂趣。希望企業廣大文學愛好者要貼近時代、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職工群眾,貼近我們鐵路跨越式發展的實踐,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學藝術作品,謳歌發展業績,頌揚時代精神,豐富和活躍企業職工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從而進一步凝聚和團結職工,更好的為企業改革發展大局服務。

  四是打造企業和諧環境。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了全面部署。企業自去年開始也開展了和諧企業建設,並被山東省評為建設和諧企業先進單位。要更好地構建和諧企業,就必須大力建設和諧文化,廣泛動員職工群眾投身和諧企業建設。建設和諧文化,是建設和諧企業的重要任務和重要條件。企業文聯、體協要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發掘民族和諧文化資源,倡導和諧理念,培育和諧精神,營造和諧氛圍,為和諧企業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希望廣大文體活動愛好者和積極分子要處理好繼承與發展的關係、處理好普及與提高的關係、參與與創新的關係,增強素質與服務大局的關係,認清形勢,牢記職責,紮實工作,勇於創新,推動企業各項工作邁上新的台階!

  最後,祝廣大文體活動愛好者創造新的成績,祝各位領導、同志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大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在企業文聯體協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企業財務原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