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小學同學畢業45周年慶典上的致辭

小學同學畢業45周年慶典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念念不忘生命里的小學情

  --在大連八一小學1968屆同學畢業45周年慶典上的致辭

  (2013年10月6日)

  親愛的同學們,您們好!!

  在金秋送爽的好日子裡,我們大家歡聚一堂,隆重舉行旅大市大連八一小學1968屆同學畢業45周年慶典!

  彈指一揮間,45年過去了。心相連,情常念,人想見,舊日的同學時光,格外難忘留戀;八一的同窗感情,格外純真寶貴。人心思聚,眾望所歸。大家都知道,不論自己飛得多高,走得多遠,八一小學這根結實的線,都會把我們牽進今天這感動人心,親切溫馨的團聚畫面。因為我們有着父一輩子一輩的血緣,因為我們是把熱愛黨,熱愛國家,熱愛八一已經深深刻在骨頭裡的55后左右的那代人。為了此刻,我們撒下網,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着你,電腦、電話,公安局、互聯網……都留下了熱心同學辛勤忙碌的身影,才有了此時68屆最多一次同學聚會的盛況。謝謝這些為聚會奉獻的好同學!

  在此,請允許我受本次活動組委會委託,向所有到會的八一小學同屆同窗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致敬!向見證這一難忘日子的特邀嘉賓--65屆一班的鮮小軍學哥表示最誠摯的謝意,歡迎你的光臨!在這裡,我要宣布今天慶典活動的主角--是你、是我、是他,是每一位到會的同學!不論你過去和現在職務高低,貧窮富貴;不論你昨天與今天在國內國外、南北東西,只要你在大連八一小學68屆讀過一天書,你就是今天的主人!為此,我們把今天慶典的主題定位在--再續同學情、健康好生活。這裡,我還要特別代表大連的同學,向克服困難,風塵僕僕參加本次聚會的每一位親愛的外地同學及家屬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致以崇高的敬意!你們辛苦了!

  讓我們記住今晚,歡度今晚,圓夢今晚,一起用感情,真情,熱情和激情,盡情演繹一場 “八一小學68屆” 最動人的視覺盛宴與經典故事。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來相會,歡歌笑語繞着往事飛。我們心裡,永遠有一段念念不忘的小學情,八一小學永遠是我們人生最美的彩色風景。

  八一小學是金色的回憶。它的前身是旅順八一小學,1955年成立於旅順太陽溝光榮街,小學當時只設1--3年級,僅有200多學生,部隊管理,實行公給制。1959年學校搬到大連,開始在沙河口區擁警街原旅大警備區通信站院內(現為奧利加爾大酒店),1960年時又搬到白山路109號(現建興商務酒店所在地),更名為旅大市大連八一小學。我們都是在1962年9月1日入學的同學,因為“文革”,我們只擁有四年彌足珍貴的小學生涯。這些年,黃沙吹老了歲月,世界改變了容顏,但無論你走了多遠,我們曾經朝夕相處的小學情永遠不變。我們總在懷念小時同學,總想面對面相坐,促膝長談……多少熱情地歌兒要對你唱,多少知心的話兒要對你講。高興吧,45年的夢,要在今夜圓!六八同學情深似海,八一老師恩重如山。此時此仲校長(部隊中校軍銜)、於傳生(地方幹部)、藍玲 女刻飲水思源,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些教育過我們的每一位最優秀的校長(仲校長、於傳生(地方幹部)、藍玲 女校長)和老師們(班主任名字),在此,向他們敬禮!祝他們健康幸福!

  八一小學是紅色的搖籃。在八一這所特定年代建立的特殊小學讀過書的人,無疑是幸福的人,驕傲的人。我們是老紅軍、老八路、老革命的後代,我們繼承了前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曾經飄揚在胸前。今天我們再一次戴上它,就是在牢記它是紅旗的一角,烈士用鮮血染成,就是在回憶當年清明我們低吟“山鳥啼,紅花開,少先隊員掃墓來”的成長經歷。父輩送我上八一,子輩結下同學情。這裡,我們要向含辛茹苦培養我們成人的每一位同學健在和已故的父親、母親,叔叔、阿姨感恩、敬禮!謝謝他們。告訴後代永遠不忘他們這些勞苦功高、世界上最可敬、最可愛的人!八一小學兩代情,打斷骨頭還連筋!

  八一小學還是綠色的起點。我們是軍人的後代,如果說我們的小學在八一,那麼,軍營就是在座許多同學的大學。很多男女同學就是從珍寶島槍炮聲響起的1969年開始--冒着危險,子承父業,當兵衛國,穿上了綠色軍裝。記得在我們班1974年部分同學穿上軍裝的合影相片上,張洪同學留下的一句話“昔日同學今日戰友”,就是對那段歷史最好的點睛。

  將彩色的八一小學收藏到底,將珍貴的小學情進行到底。同學們,我們要齊心加深感情,豐富內容,深化友誼。歷史的年輪變得淪桑,不知不覺間我們正向60歲(花甲)走去。這是人生最成熟、最美麗的季節。大家要:看清、看開、看淡世界;隨意、隨心、隨緣快樂;放慢、放閑、放鬆生活;保重、保養、保護身體。我們可以有更多的精力關注、關心、關愛同學--紀念小學的歷史,尊重同學的經歷,傳遞少年的歡樂,延續感人的故事……我深信:本次聚會必將為我們的同學情帶來新的感慨、感動、感悟。希望同學們共同努力,把68屆活動搞得更有魅力。要繼續尋找老同學;要編寫成一本《八一小學校史》;要開展形式多樣化的同學會活動,如組織去外地遊覽、開展與其他城市八一校的聯誼活動;鼓勵和發展大連八一qq群成員;編寫《八一小學的故事》等等。歡迎大家支持和提出好的建議與創意來。

  我們要珍惜“68屆同學”這一寶貴財富,搶救每個人在那個特殊歲月中難忘的“八一遺產”,以紀念我們走過的曾經。

  同學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同窗讀。

  今晚,讓我們都無私捧出自己的時間膠囊,盡情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蘇醒我們心底最溫暖的回憶,我們每個人小學那些最純的故事、最真的經歷就像是一粒粒閃光的珍珠,讓大家再一次從大連“芙蓉”拾起吧,串起自己人生圓滿、無憾和幸福的項鏈。大家心底最柔軟的、最溫暖的地方一定會發出小學情天籟般的共鳴。把握今晚,莫虛此行,珍惜小學情吧!

  藉此機會,我們還將深深緬懷那些我們熟悉的、已經與世長辭的各位同學,有了我們的想念,他們永遠不會孤單,我們祝他們在天堂幸福!

  祝願因年事已高未能出席本次聚會的老師晚年幸福!健康長壽!

  祝願那些未聯繫上和因病、因故未能到會的所有同學一切都好!期望再續同學情。

  還希望在座的同學們珍惜身體,珍惜小學情;熱愛生命,熱愛新生活!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小學同學畢業45周年慶典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