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居民小組長演講材料

競聘居民小組長演講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很榮幸站在這裡向大家彙報思想。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時刻關心着城區委的發展變化,悉心關注着廣大居民的生活需求,因為改革的節拍震撼着每一位普普通通人的心靈,我原先工作的單位在每一次改革中不斷發展,我個人也在每一次改革中不斷成熟、成長。今天,城社委採取公開競聘的方式選拔任用幹部,是識人用人的一次深刻實踐,所以,我主動迎接挑戰,競聘居民小組長一職,就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社區、為居民做一點實實在在的工作,在這個崗位上有所作為。

  如果我能當選,我將以服從、服務於社區發展為宗旨,緊緊依靠社區黨委的正確領導,加強學習,務實工作,團結、帶領小組同志,創造性地把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抓實、抓靠、抓出成效。具體來說,就是要聚精會神在三個方面下功夫。

  1、勤奮學習,在內強素質上練硬功。以建立學習型小組為目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激發小組成員的學習熱情,積極向書本學、向同志學、向實踐學。深入學習國家政策法規,掌握縣委與城區委的工作思路與推進措施,在思想上做到與時俱進;深入鑽研業務知識,更新知識儲備,拓寬工作視野,不斷賦予居民工作新內涵,不斷適應社區工作新要求;加強道德修養,牢記“想民之所需、急民之所難、幫民之所危”的服務宗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激勵、影響小組成員腳踏實地、苦幹實幹,從而形成團結敬業、互助共進的濃厚氛圍。

  2、盡職盡責,為領導當好參謀助手。服從領導安排、服務社區發展是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凡事想在前、干在先,勤思考、多研究,大膽探索做好新形勢下的民事糾紛、優扶救濟、計劃生育等工作的途徑與辦法,有重點、有針對性地為領導決策提供建設性的意見,高站位當好參謀。對於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認真謀划,合理安排,不打折扣落實,全力以赴辦理,切實發揮助手作用,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為領導分憂、為社區經濟發展服務。

  3、事必躬親,做服務於民的表率。堅持經常深入小區院舍,走進矛盾中、進入問題里,使自己置根於廣大居民中間,傾聽群眾心聲,了解群眾意願,把上級精神及時宣傳到位,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把下面情況翔實反映上去,掌握基層發展動態,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居民小組長工作事務俱細,面廣量大,做好這項工作,我會以身作則,事必躬親,在化解矛盾、理順關係上讓居民滿意,在部署工作、落實發展措施上讓居民響應,在管理公共事務、興辦社會事業上讓居民參與,用真誠凝聚人心,用熱情贏得支持,用經營統領實踐,用創新換取發展,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行,步步為營,讓鍥而不捨的品質、求實務實的作風在我的身上、我的工作中得到最好的表現。

  各位領導,這是我做好居民小組長工作的一些想法,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把想法變成做法關鍵是見諸於行動,如果我能當選,我會用實際行動履行崗位職責、用實際行動詮釋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創造人生價值。

  最後,祝願城區委的明天更美好!



競聘居民小組長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