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選縣長的演講稿

競選縣長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在這裡參加縣長職位的競選演講,非常感謝上級領導給與的這次公平競爭,交流學習與展示自我的機會,能夠在此就自己的個人能力、優勢以及今後勝任這個職務的工作思路,向各位領導和評委作一彙報,我感到萬分榮幸。

  我叫**,1986年5月出生,現是華東理工大學一名普通的學子。由於高中表現突出,成績優秀,被選為入黨積極分子之列,在大學里,我已是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在班級和校園裡,我都積極熱情地參加各項實踐活動,有了一定的社會實踐能力。

  參與競職的思想動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黨培養了我,教育了我,給了我一個良好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的環境,我要知恩圖報,要利用這樣的機會更好的為黨為人民做事,其次,**是生我養我的故土,我深愛着我的家鄉和人民,建設家鄉,造福群眾,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再次,我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尋求為國為民貢獻才智的機會,謀求施展才華的舞台,是我實現人生的價值的最大追求。

  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對於縣長一職,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幾方面的任職優勢。

  一是事業改革面前有股“闖勁”。我一直把“愛崗敬業、開拓進缺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無論幹什麼,都把事業放在心上,責任擔在肩上,盡職盡責,埋頭苦幹,全身心地投入。多年來,組織上的培養,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造就了我敢于堅持原則,主持公道,秉公辦事,作風正派,求真務實,胸懷寬廣,謙讓容人,善於聽取群眾意見的品格。二是困難壓力面前有股“韌勁”。我特別喜歡毛主席的一句話,“什麼叫工作,工作就是鬥爭”,“我們是為解決困難去做工作,去鬥爭的。越是困難的地方越是要去,這才是好同志”。三是大是大非面前有股“正氣’.只要我們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工作就會如魚得水,工作中的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我們縣----**縣地處衡水市東北部,總面積697平方公里,耕地面積68萬畝,轄5u鎮5鄉,610個行政村,總人口33萬人,其中農民人口29.6萬,這就決定了我縣是以農業為主,是農業大縣,但不是農業強縣,因為產業化程度低,名優農產品少,大宗作物如Z、棉、油等為主的,缺乏市場競爭力,而且工業薄弱,這是與先進地區的主要差距,傳統行業雖初具規模,但科技含量低,如燈具、糧保、明膠、鑄造等。有一定數量的企業攤點,但大企業,知名企業少,產品多是半加工,高附加值產品少。三產滯后,特別是小城鎮建設與先進地區差距較大。

  雖然我縣有許多不足,但也有驕人的優勢,如農產品的資源優勢,勞動力里廉價優勢,產品產業的一定基礎的優勢,我會從這方面狠抓我縣的發展的形勢的。

  溫家寶出任總理以來特別關心農民問題,我縣是農業縣自然也要狠抓這些方面的問題深入研究,我如果競選成功,會全面貫徹政府工作的指導工作,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總目標,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加快發展為主題,以結構調整為主線,以改革開放為主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深入實施工業強縣,科技強縣,特色立縣,和可持續發展戰略,緊緊抓住非公有制經濟,項目建設,農業產業化經營,雙向開放,園區建設五大重點,充分發揮比較優勢,作大作強主導產業,大力發展第三產業,加快推進工業進程,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社會穩定,加強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推進國民經濟跨躍式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我們必須按照黨的十六大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的總體要求,堅持把各項加快發展作為執政“第一要務”,高揚“樹正氣、講團結、求發展”的主旋律,奮發有為的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堅定不移的推進“以工業強縣”戰略,加速提高縣鄉工業的發展水平,二是加強項目建設,努力擴大投入,增強經濟發展的後續能力,三是以農民增收為核心,加大農業結構調整力度,能鞏固提高農業基礎地位,四加快城鎮化進程,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五實施全方位開放,進一步提高引資招商水平,六努力做好財政、金融、商貿流通工作,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七進一步加強城建,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八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經濟和社會協調發展。九轉變政府職能,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這次競職,如果我能成功,我會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身到工作中去,我的工作原則是:個性服從黨性,主觀服從客觀,感情服從原則,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同志們演講中所代表的決心就是我的決心,在坐各位特別是基層同志的期盼和要求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和要求。

  衷心感謝同志們的傾聽,我願接受大家對我的公正評判,因為我最相信的是同志們的眼睛。

  最後祝各位同事心想事成,祝同志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競選縣長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