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我的競選演說—做一名優秀的稅務官

我的競選演說—做一名優秀的稅務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春光無限、暖意融融,大家下午好!我今天的演講主題是:我的人生目標——做一名優秀的稅務官。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沒有目標的生命是灰暗的生命,沒有目標的人生是殘缺的人生!要想事業成功,就要牢牢的確定目標,盯緊目標,實現目標、奮鬥目標。正如孔繁森“魂系高原”、任長霞“情灑登封”、岳飛“精忠報國”、屈原“江邊絕唱”,是目標鎖定了奮鬥軌跡,是信仰成就了一代英豪。而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做一名優秀的稅務官。正是這一神聖的目標將我推上了今天這個競職大舞台。

  我叫陳翔,現年33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生命在於飛翔,在於佔領屬於自己的空間。1995年,通過公開選拔,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全南地稅人。此後,我一直在基層分局(所)工作,從事會計、統計、及稅收專管員一職。今天,我前來競聘大吉山分局副局長一職,自我認為有以下五個方面的任職優勢:

  一、有沉積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十年風雨地稅路,我一直把“聚財興縣、執法為民”作為座右銘,執著從稅,痴心不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與成千上萬、形形色色的納稅人打過交道,有喜、有驚、有威脅、有利誘,但我就是做到了喜而不露、驚而不慌、威而不懼、誘而不從。風霜雪雨,幾度春秋,沉澱了我豐富的工作經驗,同時也鑄就了我堅毅、果敢、永不言敗品質。

  二、有紮實穩健的基本功。為了提升業務素質,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江蘇財大自學考試大專文憑,有一定的財稅理論基礎;擁有會計專業初級職稱。取得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證書,完全具備稅收征管數字化、信息化發展的要求。

  三、有有先必爭、有旗必奪的激情。工作上我一向力爭上遊,不甘落後。“十年辛苦不尋常”,曾多次獲得縣局先進工作者稱號。2004年度,又獲省地稅局“三個服務先進個人”殊榮,並且撰寫的調研論文也榮獲2004年度全省地稅系統紀檢監察優秀調研論文“三等獎”。

  四、有勤業敬業、無私奉獻、開拓創新的精神。“千山萬水跋涉、千言萬語宣傳、千方百計服務、千辛萬苦工作”是我從稅十年來的縮影。安逸的工作會消融一個人的鬥志,我喜歡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具備鍥而不捨、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

  五、年青賦予我活力。我剛過而立之年,正處在幹事業的最佳年齡,身體健康,精力旺盛,頭腦靈活,思想成熟。正如廣告語所說“年青,沒有什麼不可以”。同時,我謙虛樂觀、勤奮務實、誠實守信、公正廉潔。

  當然,我還有一些不適合這份工作的另一面,但是有在座各位領導、同事們的關心、支持、鼓勵與配合,我完全有信心履行好職責。

  在這充滿競爭、漫溢青春朝氣、涌流智慧、創新的大舞台上,如果我是大吉山分局副局長,我將全面貫徹落實“三個服務”觀,與時俱進、追求卓越、發展好、實此文來源於現好、維護好“創新地稅、數字地稅、人文地稅”的金湖地稅人品牌,“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不辱使命”,圍繞創建“六好”基層分局這一目標,全情、全意、全力做好以下八個方面的工作:

  一、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做好助手,明確職責,堅持集體領導下的分工負責制。全力以赴協助分局長做好分局工作,出色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和日常工作。在明確具體職責后,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創新工作理念,提出工作規劃,明確工作目標。

  二、狠抓隊伍建設,提高隊伍素質,改進工作作風,努力贏造篤信好學、自強不息、見賢思齊的學習風氣,打造學習型小團隊。

  三、帶好隊、收好稅、執好法、服好務,充分調動分局工作人員的工作熱情,多關心幫助、少指手劃腳。俗話說:“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凡事從嚴要求自己,自己做好了,大家才會向我看齊,努力營造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工作氛圍和融洽和諧的人際環境。

  四、狠抓稅收征管質量 按縣局下發的企業、個體、基建三個稅收管理辦法,抓好稅收征管,堅持依法治稅、嚴格操作規程、樹立唯有管理規範質量來的理念,按照科學化、專業化、精細化管理的要求,力爭年內征管指標比去年有新的飛躍,為我局的“數字質量年”添光增彩。

  五、搞好納稅評估。按依法、規範、效能、客觀的原則,採取科學的方法和手段,對納稅人納稅申報的準確性、真實性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實現以評促管,以評增收。

  六、完善征管資料的採集、整理與歸檔。按照“資料齊全、格式統一、整理有序、歸檔及時、責任明確”的原則做好納稅人分戶檔案資料的採集、整理與歸檔工作,保證征管資料的積累年內有新的起色。

  七、樹立現代服務理念,做好服務這篇大文章。樹立公正執法是對納稅人最根本的服務的觀念,正確處理好執法、服務、管理之間的關係,為納稅人營造公平的稅收環境;不斷改進服務手段、創新服務方式、落實服務監督,營造文明誠信、和諧滿意的地稅環境。

  八、加強自身道德修養,全面提升個人品味。做事要先做人,作為稅收執法者,首先要提高思想道德素養,樹立愛崗敬業、廉潔奉公、文明服務的職業道德。其次凡事要從小處着眼,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保持品行如一,善於浩然正氣,敢於較真碰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人生就在於拼搏,我以為:只要擁有崇高的人生目標,並以目標管理人生,就一定能使我們時時刻刻噴涌着激情,噴涌着智慧,並賦予我們不斷開拓創新的力量源泉。不管競聘是否成功,“做一名優秀的稅務官”這一人生目標,將永伴我一生同行。

  今天的競爭上崗,是賽馬。賽馬的目的是為了拉車,拉金湖地稅事業這輛大車。但要拉好車,光靠一匹馬的力量是不行的。尤其是對於我這匹普通的馬來說,更需要領導的駕馭,同事們的幫助。我相信,有領導的鞭策做動力,有年輕人的智慧做營養,有老同志的經驗為導航,我一定會不負眾望,一定能和大家一道共同譜寫全南地稅的新篇章,創造出金湖地稅事業的新輝煌。



我的競選演說—做一名優秀的稅務官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