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歡迎大家從中秋、國慶節假期回到學校。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祖國母親63歲華誕的喜慶與熱鬧還沒有消退,中國少年先鋒隊第63個建隊日將要含笑而來。再過幾天,也就是十月十三日,將又有一批同學加入少先隊組織。從此,你們的胸前便飄揚起鮮艷的紅領巾;從此,你們又多了一個響亮的稱謂“少先隊員”;從此,你們將肩負起“繼承中國共產黨的傳統,立志建設現代化的社會主義強國”的歷史重任。從此,你們要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那麼,我們要怎樣做才能成為優秀的少先隊員呢?

  一、熱愛學習,做知識豐富的少先隊員

  同學們,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是我們責無旁貸的重任。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起點。只有把握現在,才能創造出輝煌的未來。

  二、熱愛生活,做品德高尚的少先隊員

  高尚的品德,是人生的榮譽;是人生的財富,更是一輪光環,時刻讓人生絢麗多彩。少年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生命的輝煌在這裡奠基。我們要從少年時代開始努力,從小學會做人,做事,養成高尚品德,塑造新世紀少先隊員的光輝形象。

  三、磨練意志,做健康樂觀的少先隊員

  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雛鷹,今天,我們磨練羽翼,練就本領;明天,我們將翱翔天際,搏擊長空!今天,我們生活在菁菁校園,沐浴愛的陽光雨露,明天,我們將走向社會,接受人生的挑戰。有位名人說過“既要擁有愉悅的心態,又要具備持之以恆、堅強的意志品質才能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獲得成功。” 由此可見,擁有健康的心理,堅強的意志是多麼重要。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十月的校園,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十月的校園,流淌着歡快的樂章。讓我們傳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牢記少先隊組織的工作章程,遵照黨的教導,永遠熱愛黨,永遠跟黨走;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踏踏實實地做人,認認真真地做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紅領巾獻禮,用自己的勤勞智慧鑄就祖國和少年先鋒隊更加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