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餐飲部經理助理演講稿

競聘餐飲部經理助理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競聘餐飲部經理助理演講稿

  尊敬的天鵬公司領導、酒店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再感謝酒店領導為培養人才的良苦用心,競聘演講使我又獲得了一次鍛煉的機會,我感覺比以前自信很多,昨天在金閣餐廳例會時,我也鼓勵我們的每一位員工都能珍惜機會,勇敢的站在台上來參加競聘演講,不論成敗,都會收穫很多,讓自己又比別人多邁出一步。我是黃再花,現任華天金閣主管,本人從2003年年底至今已有近6年的工作經驗,其中餐飲工作經驗5年,在不同的酒店跳躍,從員工到星級酒店領班、主管再到社會酒樓主管、經理。在不同的環境中鍛煉了我的生存能力,也讓我總結了更多的實踐經驗。在07年的工作中,當時有過一次轉行做服裝銷售的跳躍,因為對酒店管理的執着追求和嚮往,本人於2008年3月3日開始進入懷化華天工作崗位。至今以有1年零5個月,這裡是我的餐飲之路第7站。在懷化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經歷了試營業至今的不同歷程。從金閣餐廳副主管(直管餐廳排班排休、物資及預訂部)到美食廣場主管(全面管理)再回到金閣餐廳主管,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增長了不同的管理經驗,在懷化華天的每一天都非常緊張而又充實。在這裡,我明白了樹立工作目標及明確思路的重要性。在這裡,我學會了如何更進一步的要求自己。在這裡,我學會了更好的橫向溝通。在這裡,我懂得了工作該怎樣開展會更適用。在內心裡也特別感謝酒店領導的精心栽培及培養,給我們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發展空間。

  在酒店,餐飲的地位非常重要,它是酒店滿足賓客基本需求不可或缺的經營項目。酒店領導一直倡導酒店餐飲的發展需要餐飲文化的熏陶,作為餐飲部經理助理必需塑造這個文化,使員工的思想觀念轉變,從“要我干”變成“我要干”,以良好的心態,熱情為客服務,讓客人吃美味菜肴,品飲食文化,樹立品牌先鋒。我們現行的經營局勢非常順暢,營業額也屢創新高。此次競聘餐飲部經理助理這個崗位,我很有信心,我的優勢是:1、有4年的管理工作經驗2、在幾家不同酒店工作過的我對於員工的心理有一定得了解,能及時做好員工的心理輔導老師3、雖然還有很多專業我不是很強,但我可以繼續學習超越4、具備一定的協調能力。5、有一定得客戶資源。對於我所競聘的崗位,我有一些設想及思路,如果我能競選成功,我會從以下幾點做起:

  目標:餐飲部在08年的營業收入是……余元(9個月),胡經理的目標任務是每天增加。萬元,每月增加……萬元,目標任務是……萬元。我會秉承胡經理的目標方向,爭取營業收入再創新高。

  一、經營原則:經營靠智慧,成功靠策劃

  始終堅持以客戶滿意為導向的經營原則,將改善和提高菜品質量、服務質量放在第一位,利用資源創造熱點。如何挖掘現有資源,注入新的活動,創造新的賣點,再添新的經濟增長點,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如何利於不敗之地,屢創新高,是我們必須思考和研究的課程。

  1、我們必須根據各餐廳不同的營運情況制定指標任務

  2、各餐廳根據季節性及周期性的不同變化推出不同的經營活動方案。

  二、酒店的共性問題—如何避免人員的流失。

  餐飲員工流失的主要原因:導致員工流失的原因常常是多方面的。經過專家資料統計,依次得出流失的原因為:另有發展、薪酬、違規違紀、身體原因以及其他原因。

  對策:由於餐飲人才培養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即管理人員、生產技術人員和服務人員。其中生產技 術人員的培養難度最大,周期最長,但對餐飲的發展卻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1) 對於管理人員:給人才一定的發展空間,使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餐飲高級管理人員(包括主管)工齡基本上都是2年以上甚至更久,也就是說,目前我們酒店餐飲的核心骨幹成員都有較長的從業時間,穩定、經驗豐富;但缺點是,學歷偏低;只有領班層才有一些新的高學歷的員工,但占的比重極小,高學歷的員工應實踐經驗缺乏一時還無法上升到更高的崗位。我們必須加強管理人員的培訓工作,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外出考察總結經驗後集中學習。抓管理的重點是要抓好領班以上管理人員的管理工作,對他們嚴格培訓和嚴格管理是提高酒店管理水準和服務水準的根本保證

  (2) 對於生產技術人員(廚師):我們應建立完善的員工培訓制度,開發員工能力,強化優質勞動力的培訓。建立崗位績效薪酬體系和新型的廚房組織結夠,實行以物質刺激為住的薪酬福利體系,目前我們部門正在實行。

  (3) 對於服務人員:高學歷的學生不願充當服務員,而學歷太低又明顯不適應高星級服務需要。我們需要大量的生力軍在一線提供服務,但這些人越來越少。

  A、定期進行員工素質考核,形成競爭性團隊。通過對員工素質的測評,可以為酒店選拔管理幹部、領導班子建設提供支持,有助於人才開發和有效利用,同時有助於形成學習性團隊。同時培訓的方法可以多樣化,可特別利用例會的時間講解具有實質性代表意思的故事,既活躍氛圍又活躍員工的思維。

  B及時與員工溝通,做到8了解(了解員工的家庭情況、住址、電話、家庭成員、學歷、興趣愛好、),了解和掌握職工的思想狀況,工作表現、業務水平和家庭狀況,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教育工作,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和困難,使他們有歸宿感、責任心和事業心。

  C、做好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

  D、及時分析人性的特點,研究心理學,特別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員工利用不同的管理方法進行管制,做好員工的心理輔導老師。教育員工遵紀守法、服從領導、服從管理,培養和提高員工的酒店意識,自覺做好本職工作。

  三、端正工作態度、樹立行業新風、強化服務質量

  1、心理熱情、主動、微笑是我們對客應具有的工作態度,微笑是自信的象徵,微笑是禮儀修養的充分展現,微笑是和睦相處的反映,微笑是健康的標誌。良好的工作態度與服務意識,需要平時不斷的對員工進行培訓及員工之間交流經驗,對員工服務意識的教育必須做到及時,隨時隨地展開教育,在部門評選先進,學習先進,提倡互幫互助,共同提高的團隊意識,使餐飲部員工更好的對客服務。

  2、只有一流的員工才能提供一流的服務,普通客人在酒店餐廳用餐在意的是員工能提供怎樣的優質服務,我們的觀念應該是員工服務顧客,管理者服務員工,而真正讓顧客留下深刻印象的大部分都是員工,我的工作主要是管理好員工和做好協調,使員工更好的對顧客去表現,相信我能帶好這個團隊。

  3、強化好服務質量:

  (1)及時到達一線,進行工作指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在重要宴會和重點客人開餐前要嚴格按檢查的各項標準要求進行細緻的檢查,發現問題或不妥之處及時改正。

  (3)在“走動式”管理中,檢查各餐廳員工是否按操作規程進行工作,檢查他們的儀容、工作效率、技術的熟練程度、服務態度,督導他們保持較高的服務水準。

  (4)與行政副總廚不定期抽檢食品質量。

  (5)妥善處理客人的投訴,確保各項服務工作有效進行。

  四、積極鑽研業務及時更進市場的需求。

  后廚的管理師整個餐飲管理中的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后廚管理具體的內容客人看不到只能通過廚房出品的菜系來判斷好壞,因此,以下兩個環節凸顯重要:

  A、 溝通環節:前台的管理人員與后廚管理人員必須及時進行密切的聯繫與溝通,前台必須將客戶信息及時反饋,後台及時進行原材料的配置並定期出新,力求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先、人先我特”的特點。

  B、 點菜環節:(1)前後台針對菜品定期(每月最少一次)做好專業培訓,可請廚師長會議代培或以會代訓進行,前台及時進行菜品抽查,提升員工的點菜和配菜水平及能力。(2)每日通報餐廳估清單,並要求員工強化記憶,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必須將廚房的新推、急推菜品及時銷售。確保原材料的新鮮和口味特點。我們只有不斷地改革,不斷地思考和開發研究,才能使我們的餐飲管理得到完善和進步,才能更好地打造我們自己的品牌。(3)掌握菜品推銷的特點:常客常吃常新,新客多推特色新菜結合(4)按照菜肴的基本方法合理搭配菜單。

  在菜品及服務銷售的同時,酒水銷售時我們的利潤增長點,現在懷化的客人普遍性的特點喜歡自帶,酒水飲料,針對這一情況,各餐廳可針對不同的經營模式及情況及時採取不同的銷售措施。之前,在美食廣場工作時,來店消費的客人平均消費為35(除酒水外)元以下,我特提出凡銷售果汁1扎,獎勵1元錢/扎(因美食廣場每月的員工罰單較多,獎勵的金閣由餐廳平衡),有利的提高的銷售積極性。在金閣餐廳,營業額能否創高,除了宴會及會議外,包廂的收入佔得比例較大,為提升包廂營業額,我再次提出酒水銷售獎勵,凡銷售888元以上白酒1瓶,同樣獎勵1元/瓶。並採用積極地銷售觀點灌輸,為酒水的銷售帶來了部分收入。

  五、服務要個性化、服務不是口號

  1、我們酒店業不能把服務停留在口號階段,“顧客是上帝”是一句口號、“顧客永遠是對的”也是一句口號,“顧客是上帝”,我們應把顧客當兄弟姐妹,當情人看待,要重視顧客,真正把顧客擺在心上,用心的為客服務,不斷推陳出新,引客回頭,我們才能顧客盈門。國內的餐飲服務普遍缺乏主觀能動性,我們必須注重每一個服務細節,在員工中提倡互幫互助,共同進步的行為,使新老員工具備同樣的對客服務水平,主動引導客人消費,介紹某些特色菜品告知客人最佳的食用方法,比如某些菜需趁熱吃、飲料加冰塊更可口等,介紹菜品時退後一步,避免唾沫星濺在菜肴上,客人結賬時,如果某個菜沒有動筷,我們就需詢問客人是不是不合口味,讓客人提出意見並表示歡迎下次再來品嘗之類的話,有些商務客人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提出打包,我們員工應該主動提倡客人打包,杜絕浪費。

  2、及時做好客戶信息統計並匯總學習,確保落實到每一場服務當中。

  例如:

  (1)書記在金閣餐廳用餐時喜歡吃龍蝦或象拔蚌刺身,餐廳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其喜好,遇到書記來用餐時,都會提前點好這道菜肴。提供個性化服務。

  (2)中方縣姜總每次來美廣吃夜宵都喜歡座6號台,喜歡喝紅酒和啤酒,紅酒一般為預存,且一個星期來3次,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分析他們的飲食特點,提前為他們預留好台位,提前備好他們的紅酒。餐廳要求每一位服務員熟記他們的容貌特點,讓客人找到“回家用餐”的感覺

  當我們在收集重要客戶信息時,可利用現場服務發現及總結的方式,另可通過領導旁邊的隨行人員了解。

  六、做好餐飲營銷工作

  1、注重營銷工作的開展,積極配合酒店營銷部策劃制定餐飲特色營銷方案,使營銷人員每一次出外促銷在餐飲方面都有創新,把餐飲營銷與酒店客房、娛樂、會議等項目結合起來,採取多種促銷宣傳手段,利用現有的客源網絡開發新的市場。

  2、做好餐廳客戶分類,並及時做好客源分析,及時拜訪餐廳常客(在包廂服務時)

  3、組建VIP服務專員。

  4、及時了解掌握部門的各項經營數據及成本數據,並及時利用曲線圖、表格進行對比與各餐廳負責人分析數據。在數據中找到新支點,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不足。

  5、及時針對市場進行調查,特別是壞話的宴會市場,懷化本地宴會市場有一個特點:人數多,要求的菜肴數量較多,但消費的標準不高,如何在這種競爭下拉大我們的宴會場次,需要一定得談判技巧。針對這一塊,要求預訂部將酒店1年多以來的接待亮點及時進行總結整理,並及時跟新時令菜肴,在出品口味上滿足客人的需求,做好銷售。

  七、加強安全與衛生管理

  安全與衛生是餐飲的頭等大事,餐廳必須時刻提高警惕。

  1、安全重點防範觀念: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度都存在安全隱患(要求並普及到每一名員工)。

  餐廳員工必須時刻注意:

  A、加強外來人員的防範B規範操作流程C員工自身保護意識D防火防盜防事故E熟悉酒店各項消防知識。

  2、衛生方面:

  A餐廳必須時刻保持環境衛生,要求管理人員加強督導B要求廚房必須保證出品衛生C防自然生物災害。

  八、加強物資管理,提高經濟效益

  (1)了解和掌握餐廳各項物資的市場價格,及時清查損耗,指導進行物資的申報增補;根據飲食業的旺淡季了解增減食品原材料的進貨額,及時進行銷售,避免脫銷或積壓,造成損失或浪費;熟大概的悉庫存情況。

  (2)要求前台員工嚴格做好3級把關制度,檢查食品原材料及飲料的標準、規格和要求,控制成本和毛利率。

  九、熟悉業務、秉承職責、加強自身管理能力

  1、 積極配合上司的管理工作,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

  2、 餐飲部門在飯店裡是直接對客人面對面服務的一個部門,客人流量大,口味和要求複雜,服務持續時間長,要求高,作為餐飲部經理要熟悉和掌握這項工作的規律和特點,認真督導管理人員和員工做好服務工作。

  3、 及時制定工作計劃,並有條不紊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以上只是我對這個崗位管理工作的認識與思路和不成熟的構想,重要的是落實行動,希望能夠幫助我將工作越做越好。有句名言說的好,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不管此次競聘成功或者失敗,我都會坦然地去面對。因為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個人的成長離不開大家的支持和指導,我一定不負眾望,以務實的作風,不斷的創新,為促進部門的發展而積極努力,為我們今後的經營而努力拚搏,為酒店的精心培養做出好的回報!謝謝大家 !



競聘餐飲部經理助理演講稿 標籤:餐飲銷售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人事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