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校長競聘報告

小學校長競聘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小學校長競聘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

  首先感謝黨組織給予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學校校長副校長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我縣教育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一是擁護,二是支持,三是參與。記得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認為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或那個職務。”憑着這句話,也憑着對城南完小的滿腔熱愛,今天我勇敢地走上台來,競聘學校校長這個職位。我自信有能力挑起這副重擔。

  我,生於1972年8月,縣第十四屆人大代表。國家級骨幹教師。1989年郴州師範畢業。1991年調入城南完小工作,1999年獲小學高級教師職稱,2004年擔任學校主管教研工作的副校長。如果我能當上校長,我的目標是創一流管理、塑一流師資、育一流人才,讓城南完小再創輝煌!

  我能不能完成這些目標呢?這是完全能夠實現的,因為我自信具有如下幾個條件:第一、年輕,有信心和決心。信心和決心是事業的保證,辦任何事情只要有信心和決心就沒有什麼做不了的,沒有什麼干不好的。多年來,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滿懷信心的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凡是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到了。工作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可以想象,沒有信心和決心能幹出這些成績嗎?

  第二、有領導工作的經驗和能力。我於1999年開始擔任年級主任,2001年擔任主管教學教研的教導處副主任,2004年擔任學校副校長。這些經歷讓我積累了豐富的領導經驗,同時也充分鍛煉了我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辦事果斷有魄力成了我的特點。因此,我自信完全有能力勝任校長的工作。

  第三、有較高的專業知識水平。多年來,我認真學習,刻苦鑽研,積極探討教育教學法,有效地提高了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我上的課深受學生歡迎。同時在繁忙的教學之餘,我堅持科研,現已有多篇論文在縣、市、省、國家獲獎發表。我參與研究的課題《開展創新教育,培養教師創新素質》獲省科研成果二等獎,《小學生專題作文學習文章轉載自網站的建設》獲國家科研成果一等獎。由於在教學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績,2001年我入選國家級骨幹教師,參加全國跨世紀園丁工程培訓,這大大提高了我的專業知識水平。很多同行都公認我在教學專業方面具有較深的造詣,我為此而受到鼓舞,同時也十分欣喜,因為我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行的充分肯定,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如果我能夠競聘上學校校長這個職位,我將在教育局黨委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四項工作”。

  堅持“一個原則”就是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學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以教師的發展為本,力爭讓每一位學生學得開心,每一位教師教得舒心。

  實現“兩個轉變”。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帶領全校教師,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把學校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抓好“ 四項工作”。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加強教師隊伍的理論學習和業務能力培訓。努力提高教師素質,另一方面還要大量引進人才,給學校注入新鮮血液,只有這樣,學校才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二是抓好制度促管理。管理的核心是管人,管人的關鍵是管心,上任后,首先進行以收心、聚心、動心、齊心為主要內容的理心工程,其次,進一步完善學校各項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激勵措施。同時,全面更新領導作風、工作方法,靠領導帶動、情感驅動、制度推動、競爭活動的“四動管理”激發學校活力。三是抓好課改強質量。針對當今社會人才需求“多層次、多規格、多樣化”的特點,我們將以課改為契機,大膽開創“揚長”教育的思想,讓學生“學其所好、揚其所長,以點帶面,全面發展”,使具有不同個性品質和潛能的學生都能健康成長。四是抓好勤政樹形象。有權不濫用,只求搞好工作;有錢不亂花,只講自覺奉獻;有成績不驕傲,只想如何開創新局面。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聘上崗,有上有下,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成為本次競爭中綻放的“紅花”,那我將會“寵辱不驚看花開”;如果不成,那我願意在原崗位上做一片忠實的“綠葉”,配合、支持新任領導唱好學校教研教改的重頭戲,為城南完小的明天作出積極的努力。

  最後,祝願我們城南完小的明天會更好!

  謝謝大家!

  《小學校長競聘報告》來源於,歡迎閱讀小學校長競聘報告。

  



小學校長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