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美容美髮專業組長競聘報告

美容美髮專業組長競聘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美容美髮專業組長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本人___,現在_歲,大學本科學歷,_年畢業至今近_年一直在本校從事教學工作,有累計近_年的班主任經歷,中級職稱,現任美容美髮組教研組長。我競聘的崗位是美容美髮專業組組長。

  結合我校和本專業組的特點,我認為一名合格的專業組組長,首先應該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有高超的專業素養、創新能力,再有就是能夠以身作則、有人格魅力、使團隊具有凝聚力的組織能力。

  競聘這個崗位,不敢說自己是最好的,但我也有很多優勢,回顧多年的班主任和教學工作,自己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分別於1995、1997、1999、2002年四次代表山西省參加了全國職業學校“蒙妮坦杯”美容美髮大賽,其中,我輔導的新娘妝、晚宴妝取得了一個第六名、一個三等獎和兩個優秀獎的好成績,1997年,在“太原市美容美髮協會”舉辦的“并州杯”美容美髮大賽上,我輔導的“新娘妝”取得了第一名和全場總冠軍的優異成績。

  在做班主任和教研組長期間,我能夠以人為本、以身作則、尊重同事、尊重家長和學生。業務上勇於創新開拓、積極進取,虛心向前輩請教、和同事交流,為班級建設和本組的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得到了學校領導、同事、家長和學生的好評。1988年,被市政府表彰為職業教育先進工作者,2002年,在“全國職業學校美容美髮大賽”中被評為“優秀輔導員”,還被市教委評為優秀教師的光榮稱號。

  根據美容美髮行業的現狀和我校目前的情況,對於本組的建設和發展我是這樣認識的:

  我們專業組的軟硬件的配備並不差,儘管以前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一直沒有大的自我突破和超越。究其原因,我覺得,首先,認識不清,沒有能對本專業的定位和發展建設做一個良好的規劃,其次,信息不暢,美容美髮行業是個發展變化很快的行業,如果不及時了解行業動態,跟不上步伐,那落伍是必然的,再次,在教學模式,課程設置,學生評價體系的創新上做的不夠,專業設置比較單一。

  職業教育同樣要求我們面向社會、面向未來。我們的任務就是為社會培養德才兼備的專業人才。如何才能做好這一點呢?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幾方面着手:

  對本專業的發展建設定出短、中、長期可持續發展建設規劃。對於教師和學生也要有相應的個人教學和職業生涯的規劃,以確立遠景,有了遠景,工作和學習才會不盲目、有動力。

  加強學習培訓和交流,真正做到和國際接軌。使教師的教學理念和專業技能始終走在行業的前列。現在各行各業的管理者都把員工培訓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以保持或增強自己的競爭能力。我們可以利用現有條件,進行各種形式的培訓,如,請專家做專業指導、培訓,加強和行業發達地區及同水平地區的縱向、橫向交流,揚長改短。我們雖然是香港蒙妮坦的分校,並沒有發揮其應有的最大作用,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在課程設置上,保留優勢課程,根據社會需求、針對學生不能吃苦、不團結等諸多不良習慣增強一些開發他們潛能和增強團隊精神的拓展訓練科目;細節決定成敗,在專業上要劃分的細一些,如:美容導師專業、化妝品銷售專業、髮型設計專業、化妝專業等等。現有的學生評價體系相對落後,評價指標太少,這樣使我們的畢業分達不到用人單位對他們的期望值,

  打造品牌專業,樹立良好聲譽。爭取在一兩個專業上取得突破,樹立良好形象,這樣我們的專業才有可持續發展性。根據現有條件,可以開設各種等級的專業班級,逐漸從以中專班為主,初級班,高級班為輔過渡到以中高級專業班為主的軌道上來,打造自己的品牌,既填補了我省在這方面的空白,也解決了我們持續發展的問題。

  現代社會,競爭日趨激烈,適者生存,優勝劣汰,我們只有培養出品德好、技能高的專業人才,要適應社會需求,我們只能不斷創新,超越思維,走在行業的前列,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很高興看到,我們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正迎頭趕上。相信通過我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教育改革一定會成功,美好的未來正向我們走來。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美容美髮專業組長競聘報告》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美容美髮專業組長競聘報告。

  



美容美髮專業組長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