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稅務征管科長競爭上崗演講

稅務征管科長競爭上崗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全體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市局黨組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我演講的題目是“競爭上崗、全面創新”。我叫XXX,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憑,會計師、稅務師,XX省國際稅務學會理事。1977年在XX縣參加稅務工作,1992年調入原市稅務局,1994年調入現在市地方稅務局。

  回顧本人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可以總結為四個方面。

  第一盡職盡責為地稅的建設和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XX地稅組建初期百業待興,針對征管工作上下空白的實際,本人牽頭先後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和狠抓了征管基礎建設。經過八年時間的努力,使全市地稅的征管建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並且不斷走向規範、走向成熟。

  第二盡心儘力地使征管工作不斷有了新突破。

  一是在飲食行業的發票管理方面有新突破。改革了傳統的發票形式和稅款徵收方式,被XX省科委授予軟科學成果獎,在全省系統內全面推廣。

  二是在制度創新上有新突破。先後制定了稅款清算責任追究制,組織申報及稅款核算制度,辦稅廳運行規程等,使全市征管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約,運行良好。

  三是在市區管戶管理上有新突破。大膽實踐了地域化管理的辦法,使X城區地稅局、市直分局、XX分局、開發區地稅局四家紛爭管戶的歷史問題得到了徹底的解決。

  四是在全省位置上有新突破。1991年參加了全省征管改革方案的設計工作,1997年與省局會編了《XX省地方稅務局征管規程》,在全省形成良好的影響。

  以上成績的取得得益於領導的培養和支持,同志們的幫助和自己辛勤的努力。當然也存在着不足,我一定加倍努力。

  那麼如何做好一個合格又稱職的環節幹部呢我認為首先應該認清角色、擺正位置、行權不越權,到位不越位,抓重點攻難點,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具體概括為“一個原則”、“兩大主題”、“三個轉變”、“四個做到”,簡稱一二三四。

  “一個原則”就是上為領導分憂,下為群眾服務,並把它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兩大主題”就是圍繞改革與管理兩大主題,突出思想政治建設和業務素質建設。

  “三個轉變”就是進行換位思考,實現由一般幹部向環節幹部的轉變,實現由事務型工作向綜合型工作的轉變,實現由自我管理向全面管理的轉變。

  “四個做到”就是:第一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努力做到政治上成熟、思想上堅定、業務上過硬、紀律上嚴明、作風上優良、為人上正派、工作上突破、政績上突出。第二增強改革創新意識,做到守法不舊、創新不變,全面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第三妥善處理三個關係,做到對上級要尊重,充分發揮自己的參謀助手作用;對待下級要多關心、多幫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對待同級要多溝通、多交流,相互配合、親密合作;第四廉潔從政、樹立形象,做到有權不濫用、有名不專爭、有功不專居、有責不專推,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和表率作用感召人、影響人、帶動人、增強本部門的凝聚力、戰鬥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全體同仁們,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望;進也好、退也好,一片青心。

  最後我用這麼一句話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同舟,為實踐‘三個代表’,為了地稅事業的美好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



稅務征管科長競爭上崗演講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