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區民政局救災救濟科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區民政局救災救濟科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區民政局救災救濟科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鄧--萬--康

  尊敬的包局長、局黨組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你們好!

  首先,我衷心感謝組織和各位領導給了我競聘區民政局救災救濟科科長職位的機會,衷心感謝同志們鼓勵和支持我參與競爭,接受挑選。請允許我誠摯地說一聲謝謝!

  下面,我將自我向大家進行推介:

  我出生於1964年12月,現年49歲,大專文化。工作經歷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從1983年8月至1987年年6月,在***區日新中學任教4年,曾先後擔任初中語文,英語,音樂教師。由於本人工作踏實肯干,工作業績突出,1986年6月曾獲區日新鄉優秀人民教師稱號,同期被**市語文教育學會吸收為會員。

  第二階段是1987年6月至1990年6月,調**市**中學任教,兼語文教研組組長。期間代表學校參加區國慶徵文,小說〈〈B老師〉〉獲一等獎。

  第三階段是1990年6月至1991年5月,區教育系統抽調到區四次人口普查辦工作,普查階段曾駐點雲頂鄉四十天,併合格完成登記任務。

  第四階段是1991年5月,調區民政局工作至今,先後在救災救濟科工作長達12年,無論是救災工作還是主管福利企業均有上好表現(期間1992年上半年局下派直辦長擔任副廠長,主管經營,財務,當期完成半年承包任務1。5萬(全年3萬元);

  1992年12月停薪留職下海經商;

  1994年3月回局裡上班)事務科工作4年,負責過區劃地名,福利企業協會、救助,老齡等工作。

  2004年至2005年在**市老年藝術節上連續兩年共取到兩個一等獎,為***區老齡工作爭得了榮譽。先後獲得過區安全生產先進個人,和市老齡工作先進個人等稱號。

  2006年3月調區政務中心民政窗口工作9個月。

  2011年2月調區局下屬區統籌城鄉敬老養老管理服務中工作至今,履行副主任職責,併兼任該部門物業部部長。2012年9月兼任區養老中心院長。

  2013年9月通過競爭上崗,按照相關程序,被局黨組聘任為區綜合福利中心主任

  期間協助管理中心主要領導完成了該系統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和考核體系形成,清泉敬老院和祥福敬老院分別通過“省一級和二級”敬老院的達標驗收。養老中心還在今年5月配合區局協助區衛生部門完成創建慢性病防控養老中心示範點的省級驗收;(范-文-先-生-網)在局黨組和管理中心正確領導下,帶領養老中心全體員工,加強了管理,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解放生產力,合理進行營銷定位,通過近一年的努力,面對壓力,克服困難,取得了穩定隊伍實效,入住老人滿意度提高,逐步走上贏利的道路。

  我知道,區民政局救災救濟科科長,這個崗位非常重要,要適應當前民生工作不斷發展的形勢和需要,是有一定的難度,但作為一個在民政系統工作了二十多年我,只有迎難而上,面對和接受挑戰,經受考驗,才能不斷激發自己的潛能,關注服務和惠及民生,去實現人生的更大價值。

  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總結自己的長處,我認為主要有6點:

  1. 思想文化底蘊純正,作風正派;

  2. 責任心強,有擔當,具有敬業精神;

  3. 為人正直,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愛心;

  4. 有一定的組織。綜合e調和管理和適應能力;

  5. 廉潔奉公,做人有底線,做事有原則,遵紀守法;

  6. 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坦誠和寬厚待人。

  當然,要說自己如何比別人強,怎麼樣才算比別人有優勢,還真不太好說。我只知道每個人如果都能發揮自己的長處,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w w w . f w s i r .c o m 雖然過去我曾有12年的時間接觸並做過救災救濟工作,但今天不管是政府還是社會和老百姓,對該項工作的關注和要求都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高。如果不學習或者沒有學習能力。適應起來恐怕也很困難。更何況我區綜合福利中心職能服務的對象兼顧除流浪乞討求助對象救助外還有城市“三無”人員和孤兒。綜合福利中心如何在規範救助管理行為的同時,為政府分憂解難,為幾種對象提供良好有序的服務需要認真思考;如何盤活存量資產,整和資源,持續健康經營就更值得思考。審視自己的不足,對照區綜合福利中心副主任崗位的工作要求,我認為自己在今後工作中要從以下6個方面進行努力。

  一、強學習緊迫感

  綜合福利中心的工作,政策法規性強,風險大而高危,加之當今社會已進入信息化時代,如不加強學習,就難以適應工作崗位要求,被時代所淘汰。因此,我將時刻保持一種警覺和危機感,一定要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向書本文件學習,打牢理論基礎;向領導和同志們學習,掌握工作訣竅;向實踐學習,不斷長才幹。

  二、強工作責任心

  綜合福利中心的工作牽涉面廣,政治敏感性強,要負責逐步完善擬定我區綜合福利中心工作的總體工作思路和規範化管理制度,更要帶頭引導員工熟悉並掌握操作流程,做細做實每一個工作環節的細節工作,最大限度杜絕和防範出紕漏,因此,對每一項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視,行動上要迅速敏捷,辦理時要認真細緻,事後要及時跟蹤反饋,檢查督導,確保工作落到實處。

  三、加強工作規範性

  綜合福利中心局機關下屬的一個事業單位,對外則代表局裡行使職能。認真貫徹實施《救助管理辦法》和實施意見是綜合福利中心主要工作的行為準則,對流浪乞討人員中的老年,成年,未成年或兒童,精神病,其他危重病人進行分類管理和服務,對不符合救助條件的求助對象正面規範告之其理由;對城市“三無”和孤兒的管理服務務必按照先行政策規範操作,不錯位職能;絕對來不得半點假或投機取巧。

  四、強服務意識

  綜合福利中心的工作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面向基層,與鄉鎮(街道)既存在組織指導關係,又存在e調服務關係,因此應強服務意識,多深入基層一線,多傾聽意見,並儘力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在全區民政系統內,努力營造大民政下的大救助網絡運行的可喜局面。

  五、強工作主動性

  綜合福利中心接受上級指令性任務多,處理突發事件多,日常事務多,工作容易處於被動忙亂狀態,因此要着力培訓自己抓住重點。主動出擊的能力,多作調查研究,全面分析判斷,做到工作早規劃。早安排,克服盲目性,掌握主動權;為領導和組織更好決策提高有價值的參考。

  六、強團結和諧,謀求發發展

  團結就是力量,我將更加一如既往地以身做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與中心的同志一道努力營造人和事順的良好氛圍,把綜合福利中心的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衷心希望大家給我一個與綜合福利中心一起進步和發展的機會。然而,競爭上崗,定有勝負,只道是:人人談競爭,歡樂幾家愁。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墜其志”,無論勝負與否,我將以此自勉,一如既往地搞好工作,象螺絲釘一樣,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揮作用;象螢火蟲一樣,飛到哪裡,就在哪裡閃閃發亮!因為無論如何,在民政這個大家庭,你們就像我的至親!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區民政局救災救濟科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