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在兒子結婚典禮上的答謝詞

在兒子結婚典禮上的答謝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兒子結婚典禮上的答謝詞

  各位親朋好友:

  趁着十月金秋的陽光,我們歡聚一堂,一同見證和祝福我兒***、兒媳***走上結婚的紅地毯,在此之際,我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婚禮的各位領導,各位鄰居,各位長輩、各位兄弟姊妹,各位牌友、麻友;向各位老師、師傅、同事、同學、戰友和各位親戚老表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的光臨,給予我們正在經歷的人生重要里程一個極大地支持和鼓舞。感謝你們。

  在***、***人生成長的各個階段,得到了長輩們、領導們、老師、師傅們給予的無限的關懷和關愛。我們清晰的記得家五井站上職工抱着***的笑哈哈的樣子;記得榮昌配氣站的加氣車;記得大北街小學教師宿舍樓上那碗番茄排骨湯味道;記得他們當兵回來到單位報到的每一幅情景;記得付家橋的水,銀山鎮的山;記得自貢的燈會,隆昌的古宇湖;記得張拱橋的辦公樓,記得板橋的自留地,所有這些,請***、***永記心中。

  在***、***人生成長的各個階段,他們的同年玩伴、同學、同事、戰友給予了他們最純潔的發小之情,同學之情,同事之情,戰友之情,因此他們得到了世上最好的關愛。

  看到一對新人站在這裡,目睹親朋好友集聚在這裡,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父輩以及我們在同樣年輕時候的結婚情景。那時候,結婚發包糖,點支煙,向親戚、工友宣告一下即可表示一對新人走上了婚姻的殿堂;那時候,請不起,送不起,也吃不起,與此對照起來,今天的日子,真是好日子。

  看到一對新人站在這裡,目睹親朋好友集聚在這裡,我還有一個感慨,一對新人,能走到今天,真是天有緣,地有份,人有情。

  因為,我們兩家的相識,來自於我們都曾經共同居住在隆昌縣躍進街,一條小街,成就一段因緣,這是天之賜;

  因為,他們兩個的相見,是由兩位的母親都曾經在這條街上,一起打過鼓,跳過舞,共同的愛好,成就雙方結成了乾親家,這是地之緣;

  因為,我們兩家能結成真親家,更是因為他們兩個一起長大,一起當過兵,一起經歷了相知、相愛、相守的全過程。

  因為,他們的結合,更是鐵路工人遇到石油工人的前世之緣。我的父親是鐵路工人,而我卻成了石油人,我的兒子自然成了石油子女;而**小姐,來自於鐵路家庭,她卻成了石油人媳婦,他們的結合,就是石油、鐵路的因緣結合;他們的兒女,必然就是鐵路子女、石油後代,所以,在這裡,我要謝天、謝地、謝親家。希望他們的愛情,是“鐵”“石”之情,永不變心!祝願他們的愛情,像鋪陳萬里的鐵路,永無止境;祝福他們的愛情,像源源不斷的石油天然氣,永不枯竭。

  謝謝大家。



在兒子結婚典禮上的答謝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