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優秀班級代表班長發言稿

優秀班級代表班長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優秀班級代表班長發言稿

  2015級4班 宋高銳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2015級4班班長宋高銳,今天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作為班級代表介紹我班情況。4班是一個溫暖、和諧的大家庭,進取、活潑、團結是我們的最大特點。

  人們常說:"同樣的學生看班風",可見班風之重要。班風建設是班級工作的重點,我們將樹立良好班風放在班級建設工作的首位。嚴格遵照校規院紀進行管理,督促同學們作好各項常規工作。全體同學在院領導、班主任老師的指導和班助學長的幫助下跟隨集體的腳步,注重時代感和創新精神,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辦事、學會交友,共同營造純正的班級風氣和良好的班級氛圍。

  接下來我從以下四個方面介紹一下班級情況:

  一、學習方面,學風濃厚是我們班班級建設的突出成果。我們班總體學習能力較強,大部分同學對作業練習毫不含糊,按時按量按質地完成各科作業,對學習不肯放鬆。早上晨讀,都能聽到同學們清脆的聲音,每天晚上自習,同學們都能按時到教室上晚自習。學風濃厚還表現在同學們在學習中的互助上。有的同學某一科強,有的同學另一科好,大家平時聚在一起,討論學習,各自介紹自己擅長學科的學習經驗,向別人請教自己薄弱環節的學習方法,互相之間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同時增進友誼,也促進了班級團結。這樣的例子在班中隨處可見,即使是下課時間,相互之間請教一道題也可以引起大家對學習的討論。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上學期期末考試我們班取得了年級專業第一的好成績。

  二、活動方面,我班同學在班委的帶領下,同學們積极參加各項社團活動,豐富了大學生第二課堂。體育場上,總有我們班同學活躍的身影;在辯論賽場上,我班辯論隊舌戰群儒;在心理情景劇比賽中,我班獲得了全院三等獎的好成績……這些成績的背後,都離不開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付出。全班同學積极參与活動的同時,不僅愉悅了身心,同時還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

  三、宿舍方面,在入學之初,我們班的宿舍方面做的不是很好,經常出現宿舍衛生、紀律等不合格現象,但是我們並沒有放任自流,在班主任助理的幫助下召開主題班會和宿舍討論會,找到問題的根本所在,然後積極尋找整改措施,並嚴格執行。經過半學期的努力,宿舍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這也是為我們以後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宿舍是我們在大學生活中一個溫暖的家,家安定團結了,沒有問題了,才會讓大家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我們還充分利用了宿舍的優勢,宿舍內同學互幫互助,宿舍之間互相評比,包括學習,衛生,紀律等方面,這樣子堅持下來使我們班有了質的飛躍。

  四、同學們不僅重視自身能力的培養,更加重視集體凝聚力的加強。我們班有強烈的集體觀念,有團結的班委會,有自己的班級特色。首先,班幹部在班級的學習、生活等各方面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分工協作,互相配合,班級事務井井有條。其次,班級凝聚力強。從入學至今天,我們班所表現出來的強大的凝聚力是令人佩服的,無論是哪方面的集體活動,無論是我們的長項還是弱項,同學們都會儘力一搏,發揮出最高水平,爭取到最滿意的成績,軍訓、主題班會、辯論賽、情景劇比賽、各類班際球賽等,無一不體現了我們班團結向上的精神風貌。我們之所以有如此強的凝聚力,是因為同學們有着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大家將4班視做一個大家庭,真正將自己視做這個家庭中的一員,逐漸形成了"班興我榮,班衰我恥"的觀念,因而在任何時候,只要我們面對有關集體的事,大家都會暫時放下私事,同心協力地完成它。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除了是我們對過去取得的成績的認識,更是對我們今後工作提出的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4班必會走向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優秀班級代表班長發言稿 標籤:班長下台 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