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發言稿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謝局領導和工會給我們這次學習和療休養機會,讓我們能夠在活動中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相互促進,共同提高。在這裡,我也很榮幸和大家彙報一下我個人在“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活動中的一些學習體會,我彙報的題目是“學習雷鋒從自我做起”。

  七十二年前,雷鋒在湖南長沙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出生;五十年前,這位年僅22歲的小夥子在遼寧撫順因公殉職;二十年前,我在湖北潛江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聽老師講訴着雷鋒的故事。今天,有幸和大家一起,在浙江紹興,學習他的精神,思考人生和生命的意義。

  一輩子可以很短,只有十個十年;一輩子可以很長,二十歲的生命一直活在人們心間;一輩子可以很輕,生老病死倏忽而過;一輩子可以很重,沉甸甸地實現一份生命的價值。

  我是一名軍轉幹部,2009年從部隊轉業后,來到TJ局這個團結的集體,坦率地說,剛到局裡的時候,我對TJ工作是非常陌生的,可以說是個TJ門外漢,但我相信只要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學習勁頭,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就能夠很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的需要。兩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和培養下,在同事們的幫助和支持下,通過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取得了一些進步和成績,從剛開始對專業工作的一竅不通到現在對本職專業能比較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從最初配合做比較簡單的事情到現在能單獨完成比較複雜的任務,基本適應了新的工作環境,較好地完成了由一名部隊軍人向地方工作人員的轉變,但是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離上級領導的要求和TJ工作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

  在新的時期,TJ工作面臨著新任務、新挑戰,工作難度更大,要求更高。作為一名TJ系統的軍轉幹部、TJ新兵如何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努力踐行“真實可信、科學嚴謹、創新進取、服務奉獻”TJ核心價值觀,我覺得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向雷鋒學習:

  一是要學習他堅定的政治立場。雷鋒忠於黨、熱愛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並非只停留在口頭上、日記里,而是體現在堅決聽黨的話,照黨的指示辦事,為黨的事業努力奮鬥的具體行動上。作為TJ系統的黨員、幹部應該像雷鋒那樣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自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辨別是非、善惡、美醜、榮辱的能力。在工作中嚴守數據質量生命線,做到真實可信,不出假數。

  二是要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理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雷鋒精神的核心內容,它既反映了雷鋒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和崇高的共產主義品德和風格,又反映了雷鋒無私奉獻的人生態度。對於我們TJ人來說,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就應該安心這個行業,把個人追求與TJ事業的發展緊密聯繫起來,把個人的奮鬥融入到建設國家、服務人民中去,不斷增強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做到樂於奉獻,勤奮TJ,忠誠TJ。

  三是要學習他熱愛學習,刻苦鑽研的精神。雷鋒從一個文化程度不高的農村孩子成長為一名能夠閱讀毛主席著作、名家經典、做筆記、善演講,當人大代表、當校外輔導員,特別是雷鋒筆記里閃爍的智慧光輝,這正是他熱愛學習勤于思考的結果。TJ工作的業務性很強,需要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才能駕馭,特別對於我們軍轉幹部來說,本身業務知識水平就不及科班畢業生,這就要求我們不但要有滿腔熱情的工作態度,還要有刻苦學習和鑽研的勁頭,通過學習鑽研,不斷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質,努力使自己適應本職崗位的需要。

  四是要學習他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崗敬業精神。雷鋒曾說過“要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他把自己當作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我們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就要像他那樣,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本職,愛崗敬業。TJ工作容不得馬虎,一個細小的數據失誤就有可能造成重大的影響,只有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用甘當革命螺絲釘的實幹精神來對待TJ工作,才能開創TJ工作的新局面,適應新形勢和新要求。

  五是要學習他謙虛謹慎的優良作風。雷鋒成名后,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光榮應該歸於黨,歸於熱情幫助我的同志,至於我個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這麼一點點貢獻,比起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還是很不夠的……”。雷鋒這種淡薄名利,謙虛謹慎的優良作風非常值得學習,特別是在TJ工作中,更要戒驕戒躁,謙虛謹慎,向雷鋒那樣,不帶任何功利目的,做好屬於自己的本職工作,以“三個提高”為出發點,牢固樹立TJ核心價值觀,在自身平凡的崗位上,用實際行動為TJ事業添磚加瓦,為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為黨政領導科學決策提供可靠的TJ數據和優質的TJ服務。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些學習體會,如有不妥之處,還請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公務員弘揚雷鋒精神發言稿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