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畢業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畢業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畢業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發言人:李初旭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畢業生夥伴們,可愛的學弟學妹,大家下午好!我是社會工作專業13級碩士研究生,李初旭。今天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作為畢業研究生代表發言,臨別之際,我想訴說的主題是——“改變”。

  每當開展社會工作服務時,我們最主要的目標都是希望案主因我們的介入而發生改變。細細想來,從邁入校門的那一刻開始,在華師大的每一天,我們每個個體,整個群體,我們的環境都在相互影響,不斷改變着。

  還記得,研究生入學后的第一次班會,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夾雜着地方特色,依次介紹自己,當時只是臉熟,後來我們成為了相知相惜的夥伴;還記得,我們與導師的第一次會面,導師說,不論你因何選擇讀研,也不論將來的工作計劃如何,研究生期間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一件事,就是完成一篇問心無愧的畢業論文,當時只是記在心裡,後來這句話成為時刻提醒我們不能敷衍、認真對待的名言警句;還記得,每一次精心策劃的研會活動之後,收到同學們的肯定和熱烈反響,當時難掩的激動和欣慰,後來這成為我孜孜不倦探索、學習、完善、成長的動力……有多少還記得,就有多少捨不得。

  走過熟悉的校園,依稀可見往日的身影。在圖書館,靈活的十指於鍵盤上飛舞,應試題庫前埋頭奮筆疾書;在實訓室,於角色扮演中同理案主的所思所想,在靜思冥想時撫平心底的憤怒哀傷;在寢室區,嬉笑怒罵間掃除一天的煩惱,長夜漫漫時傾聽從前的故事……我們吐槽過閔大荒的妖風,吳涇的空氣和虹梅南路這條不知何時才能完工的跨江隧道,但我們也看到校園馬路上愈加濃密的樹蔭,資環樓前從向日葵到油菜花的詩情畫意,教學樓圖書館愈加完善的設施和更為人性化的服務,微基金和校友卡都是臨行前母校貼心的話語。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感謝我們的母校,感謝社發院的老師和同學們,陪伴指引我們走過這一段求學之路,迎接下一段人生旅程。在這裡,我們嘗試着用批判性的思維看待世間百態;用助人自助的理念引導他人成長;在這裡,我們努力踐行着量的嚴謹,質的感性。在這裡,我們收穫了滿滿的情誼,準備整裝遠行。

  在馬來西亞,每個成年女孩都會從父母那裡收到一把鑰匙,寓意為開啟新的人生旅程。今天,畢業典禮也即將成為一個符號,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以不變的熱忱,堅定的理想,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去勇敢地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做一名卓越的社會人!



畢業研究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三個代表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