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雷鋒的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關於雷鋒的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雷鋒的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是來自六(2)班的同學。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永遠的楷模!

  同學們,你們是否還記得,那個為了救戰友犧牲了自己年輕生命的雷鋒?那個一生幫人無數的雷鋒?多少年過去了,你們是否還記得,雷鋒,我們永遠的楷模!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雷鋒所做的都是身邊隨處可見的小事,在身邊的人有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伸出援助之手——即使他們不曾相識。

  雷鋒,永遠的楷模!學習雷鋒,就要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大公無私精神,就是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教室里,發現同學不舒服,立即告訴班主任,並電話通知同學的家長;在校園裡,發現有同學摔着了,傷着了,立即送醫務室;你忘帶筆了,我借給你;你和同學爭吵,我勸開你;你有不會做的題目,我來教你;你隨地亂丟垃圾,我制止並教育你;你大聲喧嘩,我提醒你。學習雷鋒,就是要做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人。

  雷鋒是我們的楷模,他的精神一直在感化着人們。雷鋒離開我們已多年,但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凈化靈魂的楷模。你看路邊的交警、可敬的老師、勇敢的解放軍戰士和我們這些可愛的青少年。正是有了這些勤奮努力工作學習的人們,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着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也才更強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管是交警也好,老師也好,解放軍戰士也好,青少年也好,他們都具有雷鋒這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這說明了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是無時不在的:"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雷鋒精神處處閃耀着光芒。

  學習雷鋒並不是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學習雷鋒的最好表現。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學們,請允許我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同學們,讓我們以雷鋒為楷模,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吧!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完畢。



關於雷鋒的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