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的講話

國旗下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下的講話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02-2003年度優秀學生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大會本應在五月舉行,但由於受非典的影響推遲到現在舉行,致使高三的同學不能參加,這是本次表彰大會最為遺憾的地方,但我們已將證書轉交這些同學手中,沒有耽誤他們考學。學校為此作了大量工作。

  本次表彰大會受表彰的同學共有794人次,先進集體27個,平均每班18人次,有一半的集體受表彰,這是近年來較多的一次。在此我代表學校向他們表示祝賀。表彰會是我校多年來堅持的一項教育活動,它不僅是學先進找差距教育活動,更是對我們校風和學風建設的一次檢閱。作為自治區示範校我們不僅要有一流的設施、實施一流的管理,更要有一流老師、創一流業績、培養一流學生。今天受表彰的同學就是我們的驕傲,他們不僅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全體教職工學習的榜樣,為此我提議同學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祝賀。

  在此我希望受到表彰同學要戒驕戒躁,榮譽只屬於過去,今後無論是做人、還是學習,無論是在校內、還是在校外,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任何時候都要經得起考驗,在校是個好學生,回家是個好孩子,社會上是個好公民,為全校同學當好示範。

  沒有獲得表彰的同學並不表明你們在某些方面不優秀,只是我們沒有把這些方面作為考核內容,因此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虛心學習,克服缺點,發揮自己的長處,發展個性特長,爭取更大進步。

  最後我希望通過此次表彰活動使校風、學風和班風有顯著改善,同學們思想上有觸動,學習上見行動,最終為使學校早日進全國千所名校,實現四個一流的目標而奮鬥。



國旗下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