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演講稿: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國旗下演講稿: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旗下演講稿: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我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是寶貴的,它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灼灼光彩。面對生活、學習中可能存在的隱患和潛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準備加以防範?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種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鬥毆、體育運動損傷、火災火險、溺水、吸毒、自殺等等。這些都時刻在威脅着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為了讓學校安全的警鐘長鳴,為了我們能有一個舒心、優雅、文明的學習環境,我們班全體同學向大家發出以下倡議:

  一、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

  善於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

  二、關注課間安全。請同學們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上下樓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禮讓”;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學樓內打球。

  三、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來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騎自行車,不騎電動車摩托車。

  四、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拒絕三無食品,不吃腐爛變質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暴食暴飲;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五、學會自護自救,加強自我防範意識,提高防禦能力。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校園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為了創建文明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為,共同維護好我們的校園環境,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已的一分力量!

  謝謝大家!

  負責人李華



國旗下演講稿: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