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稿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哲學家薩特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亘古不變的,一是高懸在我們頭頂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八十多年前,中國年輕的脊樑在風雨歲月中選擇了共產主義作為終生的信仰,在追求與捍衛信仰的跋涉中逐漸接近真理的彼岸,也把一個陳舊國度的腐朽靈魂喚醒,使之獲得重生!

  眾所周知,“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的”孔繁森、“吃人民飯就得服人民管”的吳天祥,他們不就是為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鞠躬盡瘁的共產黨員嗎?而我們的身邊,也有一位這樣優秀的共產黨員徐偉。在我們來到天津工大的這半年時間裡,他的形象早已鮮活、生動。

  在新時代帶來的機遇與挑戰面前,我校共青團事業正以無限的生機與活力扶搖萬里,搏擊天際。我們很幸運,我們不僅趕上了祖國和學校高速發展的新時期,我們更親身感受着這個時代發生的一點一滴的變化。無需撫今追昔,看看我們身邊,便油然而幸福之感。

  我們青年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充滿信心,視野開闊,思想活躍,勇於創新,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同時也要看到,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各種思想相互碰撞,新的事物、新的觀念層出不窮,這對我們青年人的思想意識、價值取向、生活方式等方面都帶來了很大影響,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面臨著許多新情況。要適應這種新形勢,使共青團更好地負擔起教育和培養青年、團結和帶領青年的重要職責,把黨的意志、黨的主張貫徹到青年中去,把廣大青年群眾團結和凝聚到黨的周圍,而學習和貫徹徐偉精神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用年輕的生命和知識的精華創造的世界必然是美麗的,我們將以此來面對內心不變的信仰。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那麼就讓我們的心跑動吧,當年輕的心為夢想而奔騰時,風就有歌了;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那麼就讓我們的血液奔流吧,當他為理想而奔流時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就讓我們沿着前行者的足跡攀援吧,那拓荒的腳步與回聲便是對內心信仰的忠誠回應。

  徐偉出自我們青年一代,但他的精神卻遠遠超過了我們這一代!是時代造就了徐偉精神,而徐偉精神又必將引領一個時代。我們應該學習他,踐行他所代表的精神,做我們這個時代的先鋒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