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國稅徵收管理分局長競職演講

國稅徵收管理分局長競職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國稅徵收管理分局長競職演講

  生命有限奉獻無盡

  站在莊嚴而又神聖的演講台上,我想起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一句名言:“與其不嘗試而失敗,不如嘗試了再失敗。不戰而敗等於運動場上的棄權。棄權是懦弱的行為,無論做任何事都要有報定失敗也試試看的決心。”

  今天我正是懷着這一心態來參加競爭競崗。我競爭的崗位是徵收管理分局局長。

  從認識上看,競爭上崗是大事所趨,人心所向

  競爭上崗已成為國稅部門人事制度改革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就是競爭的經濟,一個國家沒有了競爭,這個國家將不會有生命力,將會被驅逐出世界民族之林;一個團體沒有了競爭,將會成為一盤散沙,喪失戰鬥力;一個人沒有了競爭,將會在當今社會上找不到生存的立足之地,縱然他有父輩的蔭祿,裙帶關係的呵護,也只能一時不可能一世。因此,只有競爭,國民素質才能提高,社會才能進步,國家才能富強。國稅部門也是一樣,只有競爭,幹部隊伍才有戰鬥力,國稅事業才能蒸蒸而上。競爭是提高戰鬥力的重要手段,已經進行的征管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機構改革、計會改革充分證明,當改革每推進一步,幹部職工的思維方式、現代稅收的認知觀念、就會更新一次,正在運行的CTAIS稅收征管系統也是稅收科技改革的結果。回想十年前的征管方式,一員進戶各稅統管,手工開票,人工扎帳,那個時期被引為自豪的“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家萬戶、千山萬水”來形容國稅幹部的辛勤工作,而現在只需一張.CTAIS軟盤就全部代替了過去十分煩瑣的人工勞動,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征納成本。我經歷了這種變化,目睹了改革的成果。在座的每一位和我一樣為改革帶來的巨大變化而由衷的驚嘆,莫不為國稅事業的美好前途而充滿自豪。人事制度改革推行的競爭上崗、崗位輪換的,使傳統的任命制、委任制、一任不變制等落後方式悄然離去。用以競爭論英雄,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來形容今天的競爭上崗恰如其分。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衷心擁護競爭上崗,也不甘成為“沉舟”和“病樹”,勇敢的參與競爭,經風雨、見世面、長知識、增才幹。若競爭上崗,將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若競爭下崗,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平靜對待得與失,來年再競!

  二、從工作的經歷看,我有信心競爭這一崗位

  一是按照幹部“四化”的要求本人基本符合條件。我今年38歲,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先後在“北京大學”、“湖北稅校”業務進修學習,現任全國稅務系統文明單位——半月分局局長、黨支部書記。

  二是不同崗位的鍛煉,對稅收工作的各個層面較為熟悉,成為稅收工作中的行家裡手。27歲擔任當陽市稅務局辦公室主任,6年的辦公室工作養成腦勤、口勤、手勤、腿勤的良好習慣,始終把握為基層、為機關、為領導服務,使辦公室真正成為了參謀中心、信息中心、服務中心。

  在上,被聘為《湖北稅務研究》、《納稅人》雜誌社、當陽市委特邀通訊員,當陽市首屆新聞協會會員,先後有450餘篇文章在地市以上雜誌發表,親自起草了300餘篇稅務系統人事、監察、征管、促產、三查等涉及政務、業務的綜合性材料,樹立了一批先進人物和典型經驗,創辦了“長坂國稅”內部刊物,連續4年主筆起草了全局的年度規劃、總結、機關制度、考核方案。92年宜昌市局組織全市稅務系統人員現場通訊比賽中,通過宜昌日報、三峽大學等專家的評比,本人獲得了一等獎。

  在機關管理上,全局的會務、材料準備、市委政府的領導講話發言等安排有條不紊。每年一次的幹部春訓,中層幹部培訓,一般幹部的輪訓,機關干職每周的學習,老幹部的座談、娛樂活動,市局的魚場、豬場基地建設等工作能夠讓領導同志們滿意。

  在管理上,辦公室人員30多名,分管、行政、財務、稅校、賓館、車輛、接待等工作,工作的內容五花八門,“天文地理”無所不有。面對複雜的工作,本人沒有退縮,連續3年將辦公室帶成全局的先進科室,我根據不同的工作性質,制定了辦公室崗位責任制,扣分和獎懲制度,在經費管理上從節約一張紙抓起,掀起機關節約增收的活動。在接待上制定了來客人數、層次、陪客人員、餐廳地點、進餐通知單制度,此項推出后,當年的進餐費用由上年的51萬元下降到38萬元,職工食堂在提高質量的同時降低了成本,職工以前自己負擔的每月60元兩餐降為30元。以前到食堂進餐的人數由不足50上升到90以上,職工稱為民意食堂。同時在基地養魚20畝,年產達3萬斤,養豬300頭,年出攔率達80,不僅職工自給有餘,而且2個兄弟縣市和上級單位也由我局供給,還對一些老紅軍、老八路、孤寡老人上門送上這些我們基地的產物。以勤養廉的事迹也被湖北日報刊登。

  辦公室工作的實踐使自己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瞻前能力、溝通能

  



國稅徵收管理分局長競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