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機關餐飲中心主任演講

機關餐飲中心主任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機關餐飲中心主任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機關餐飲管理中心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轉觀念,變方式,全力提升服務水平。

  建設高效生態經濟區,是國家戰略規劃賦予東營的神聖職責。“高效”、“生態”的發展定位,體現和代表了轉方式調結構的本質要求。我們東營市作為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開發建設的主戰場,“四區一城”全面啟動,“三路兩港一場”加快推進,“三網”綠化穩步實施,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進入“實戰”階段,框架全面拉開。東營人民凝心聚力,以競爭向上的精神狀態和時不我待的使命感,積極投身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的偉大生動實踐。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是關係到國計民生的大事,關係到和諧社會建設發展。餐飲管理中心是機關事務的重要組成部門,是保證整個市委市政府機關健康運轉的後勤保障部門,是掌管機關“吃飯”的服務機構,事關上千機關人員的身體健康,關聯着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建設發展。轉變觀念,改換方式是我們中心全提升服務機關的水平的根本途徑。(背景引出中心論題)

  當今社會,經濟文化發展迅速,社會進步一日千里,創新成為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成為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促使我們機關與時俱進、改進工作的法寶。機關事務局的成立,是我們市委市政府創新發展、轉變發展方式的具體體現,也是推進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建設的需要,更為我們機關餐飲中心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在機關事務局的正確領導下,食堂中心積極響應局黨組的號召,深入開展“轉方式調結構”大討論活動,積極轉變思想觀念,創新思路,探求調整餐飲內部發展結構的新方法,全力提高服務質量與服務水平,力爭做到與時俱進,服務配合好機關的科學發展。(轉思想與方式的迫切性必要性)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是做好“轉方式調結構”的前提和關鍵。在新的形勢下,我們機關餐飲中心緊密團結的機關事務局黨組周圍,統一思想,轉變觀念,為提升服務質量而努力工作。為了進一步統一思想,我們將積极參与事務局組織的思想大討論活動,明確了自身的工作方向;為了提高對餐飲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我們中心將積極組織全體職工開展深入的學習,深刻領會上級領導的指示精神,引導職工樹立機遇意識、競爭意識、效益意識和創新意識;為了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我們將健全了規章制度,狠抓責任落實,貫徹“靠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的理念,推進了餐飲工作科學運行。通過初步討論學習,我們統一了認識,那就是:要提高工作水平,必須牢牢樹立“五心”觀念,就如##局長所講的一樣,用心、細心做事,強化責任心,樹立自信心和進取心。俗話說,病從口入,餐飲工作事關機關人員身體健康,事關機關的良好形象,事關食品安全與食品衛生,一點馬虎大意可能導致領導煩心、同志窩心;一個環節的疏漏,可能給機關帶來負面的效應,影響機關人員工作的情緒,為此,我們將從大處着眼,從小處入手,不放過每個細小環節,不忽視每個操作細節,嚴把原料購進關,嚴把飯菜加工關,對餐具認真消毒,對倉庫、餐廳及時清理,確保飯菜安全可口,環境衛生整潔。“泰山不辭杯土,故能成其大;大海不拒溪流,故能就其深”,細節決定成敗,我們堅信:只要把點滴小事做的完美無缺,就一定能夠保證了餐飲管理中心整體服務水平的提高。(側重如何轉思想與抓細節)

  轉變發展方式,調整內部結構也是餐飲中心面臨的一項重要任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將結合中心的實際情況,在此方面進行了大膽的探索。在局領導的指導下,我們將進一步完善目標責任制管理辦法,探索實行“日碰頭、周調整、月座談”制度的好方法,力爭充分尊重就餐人員的意見,採納合理化建議,根據服務對象消費特點和季節變化不斷改進花樣品種,提高飯菜質量,有的放矢開展工作;我們將強化專項督察小組功能,堅持每日對環境衛生、飯菜質量、菜品價格檢查監督,認真考核;同時將完善職工激勵機制,激發職工勞動熱情,引導小組之間開展勞動與服務競賽,提高操作水平與服務質量,確保飯菜品種每天保持五六十個品種以上,滿足機關幹部職工多元化需求。此外,我們將積極倡導低碳生活與綠色辦公,獎勵節約,懲罰浪費,提倡職工從我做起,從工作中小事做起,不浪費一滴水,不浪費一粒糧食,不多用一度電,既要精確控制成本,又要做到合理膳食,營養均衡。(側重如何轉方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同志們,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的號角已經吹響,大開發的序幕已經拉開,讓我們在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懷着強烈的責任心,充滿自信心,用心落實,細心執行,一心進取,以更加高昂的鬥志,勇於開拓,奮力爭先,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與全市人民一道,投身黃河三角洲開發建設的滾滾洪流,奏響東營大開發的新樂章。



機關餐飲中心主任演講 標籤:餐飲銷售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