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立足本職工作 履行黨員義務(先進性教育演講)

立足本職工作 履行黨員義務(先進性教育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黨員

  你們好!中國共產黨中央決定在全黨內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這是黨在認真分析面臨的世情、國情、黨情的基礎上作出的戰略決策,是當前全黨的最大政治。從黨的歷史角度來看,一個政黨是否具有先進性,歸根到底要看他在推動歷史前進中的實際作用,是否能推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發展,是否能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正是準確地把握了社會歷史結構中最基本、最具決定性、最能體現黨的先進性的三個要素,完整地揭示了黨的先進性內涵,指明了黨的建設的基本途徑和奮鬥目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先進性,就要自覺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立足本職工作,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努力為經濟發展和廣大人民服務。

  我是1992年從學校畢業后,來到了自來水廠,在黨組織的培養下,我認真按黨組織的要求,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業務知識,做好每一項工作,使我從一名普通的職工發展為一名黨員,從一名普通黨員成為黨的中層幹部。記得剛來到水廠時,為儘快掌握技能,更好地為全城人民服務,我主動找到領導要求到一線去。做了一名普普通通的維修工。從此,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在城區的大街小巷穿梭。遇到漏點,第一個趕到現場,不怕臟、不怕累,最後一個離開工地。記得那是1993年的冬天,我市氣溫降至零下8℃,全城多處居民用水管被凍裂,廠里的搶修電話都快被打爆了,維修人員尤為緊張。不巧的是,我得了重感冒,發起了高燒,在醫院打起了點滴。廠里領導讓我休息,我想,如果這個時候離開崗位,該有多少居民無法用上自來水呀!想到這,二話沒說,拔掉針頭,直接奔向搶修現場。在和搶修隊員們連續奮戰一個星期後,終於,求助的電話少了,居民的自來水通了。可是我因過度勞累加上發燒,真的躺下了,住了三天院。不知為什麼,雖然自己辛苦點,但心中卻是暖洋洋的,恐怕那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激情吧!

  1994年,自來水廠為了適應體制改革的需要,更名為自來水公司。為了增加企業的競爭力,公司決定抽調精兵強將來增強營業所的力量。我服從組織安排,當了一名抄表工。來到新的環境、新的崗位,需要新的業務技能。不會怎麼辦?學,認真學,向師傅請教、向同事們學習。為了搞懂會計電算化方面的專業知識,白天我加班加點抄表、收費、催費。晚上開夜車,熬通宵,參加學習班,硬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了一手過硬的專業技能。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由於自己的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過硬的業務技能,連續三年,水費回收率高居全所榜首,誤抄、漏抄率為零。被公司評為“先進工作者”稱號。看到成績,我並沒有驕傲、自滿。因為我心中的目標是能早日加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那樣,就能更好的鍛煉自己,貢獻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

  終於,那一天我等到了,1998年由於我出色的工作表現,不僅加入了黨組織,還被公司職工推選為營業所所長。組織給予了我厚望,我不能辜負組織,更不能為“共產黨員”這四個字抹黑,要以更大的熱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由於城市建設的加快,公司大部分資金都投入到新規劃區的管道鋪設中去了,老城區管道嚴重老化,漏損率居高不下,給我們的水費回收增加了巨大壓力。看着一張張欠費單,全所的員工都茫然了,我陷入了深思,該怎麼辦?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不,我是一名黨員,應該走在前面,帶領大家迎難而上,克服阻力完成任務。經過多方調研,我想出了“局部解決 各個擊破”的方法,把原來漏損嚴重的用水總表,分到各個居民戶,發動群眾有獎報漏。先更換總表內的小管道,費用由公司承擔,不但促進水費回收,還減少水資源的浪費。通過努力,大大提高了水費回收率,當年回收資金累計達480萬元,這樣就形成了良性循環勢態。使公司步入了快速發展的軌道。

  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體制改革進程的深入,許多工礦企業採取了很多辦法,節源增效。為了迎合市場,抓住機遇。2002年我公司對安裝公司,進行深化改革,此時我又被推到了開拓進取的風尖浪口,被任命為安裝公司經理。帶領十六名員工沖在我公司走向市場的前列。主要負責全市的新管網的鋪設、老化管網的改造工程以及對外工程的承攬和材料銷售。大家都知道廠未建水先通的道理,這對我又是一個新的考驗,要求我們必須早做工作,做好工作,為全市的經濟建設提供強有力的基礎保障。2003年西城區開工建設,為了能讓投資商感覺到我市的良好投資環境,我起早貪黑、走東奔西、實地勘探、設計方案、購材料、抓施工經過四個多月的辛勤勞作,終於為工業園區送上了清澈的自來水。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在西城區緊張施工的同時,我市其他幾個重要項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新天中、永福東路、同心路等。為了讓群眾滿意,多年來我幾乎放棄所有的節假日和員工們奮戰在第一線,累了打個盹,餓了吃盒飯。心裡常在想,我為的是什麼?為的是黨組織給予的信任,為的是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我要當員工的領頭雁,帶領大家做好本職工作,我要當經濟建設的排頭兵,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率先垂範,帶領大家銳意進取、開拓創新。

  正是這樣的想法,激勵着我,2004年,我為了能讓公司廣開財源,節源增效、內抓管理,外拓市場。對內改變原來的管理模式,加大管理力度,讓每個員工認識到自己就是當家人,自己就是主人翁,開展技能培訓,提高員工的專業技能,實行工效掛鈎。讓他們人人有事做,人人搶事做,形成了以黨員帶頭,齊聲呼應的工作格局。不僅團結了員工,還增強了辦事效率,更好的為群眾服務。對外動腦筋、找市場、求發展,轉變工作作風。以群眾滿意為衡量工作質量的最佳標準。事實證明,我的做法是適應市場經濟需要的。安裝公司2002年產值90萬元,歷經兩年,產值翻了四番,達到350萬元。平均每年為全市鋪設Φ100mm以上供水主管網9800多米,Φ100mm以下供水支管網21000多米,2004年對外銷售額就達80萬元。在年底的工作總結表彰大會上,我再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和 “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我深知,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做的還很不夠,黨組織給予我的榮譽只能代表過去,以後的工作還需要我倍加努力,我將牢記共產黨員的義務,立足於本職工作,認真實踐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做到勇於開拓,積極進取,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為天長的供水事業作出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貢獻,以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

  謝謝大家!      



立足本職工作 履行黨員義務(先進性教育演講)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