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畢業生創業演講稿

畢業生創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畢業生創業演講稿:創業,痛並快樂着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很高興能夠大家分享我的創業故事。我叫Beckall,一名還在奮鬥中的2015界畢業生,92年出生。

  沒錯,我是個90后。前段時間超級課程表的余佳文在央視的舞台上豪情了一把,引來社會一片討論,再一次將90后的我們無情拉入輿論風口。特別是移動互聯網發展以來,90后創業逐漸成為普遍,powerful的馬佳佳,大象科技的劉克楠,禮物說的溫城輝等等

  有的人說90后的創業者善於炒作,總是不着地口出狂言不講誠信,也有人說90后的思想開放思維創新時尚潮流等等等等。作為90后的創過業的我,當然嚴格來說那就做項目的,有時候覺得很委屈,特別是當大家各種罵我們不踏實的時候,我覺得這不公平。

  當然這其實是社交媒體輿論的效果,但從反面來說,我們得到一個信息:創業,正在成為熱門,在90后中成為時尚。

  接下來我想講講我自己的故事。

  大三以前我一起在尋找機會,希望能夠做成一件令大學不遺憾的事情來。於是我各種做兼職如發傳單做家教搞促銷等,後來發現家教這件事情可以做,於是呢,我就租了房子自己搞了起來,當然最後基本是失敗了。後來在syb的課程時我認識了一哥們,我問他做什麼?他說我現在搞家教培訓機構。我就問他:你現在的收益如何?他說基本上一個暑假賺個10萬沒問題。說實在聽到這,我心裡那叫一個失落。回去之後,整整一晚沒睡覺,在想為什麼我就會失敗別人呢?

  要知道,在沒有比較的時候,人是比較樂觀的,當一旦有比較且處於下風的時候,你就開始緊張了。後來實在忍不住我就仔細問了他,一聽跟我當初想的如出一轍。甚至我的想法都比他要強,但我失敗他成功了。

  至此,我才知道我敗給了執行力。我那時候注重各種形式化的東西,執行的時候卻總是怕這怕那。

  說實在這一次深深刺痛了我。我明白了馬雲的一句話:

  三流的想法加上一流的執行比一流的想法三流的執行要強。

  終於機會來了:

  2012年底,移動互聯網成為爆發點,加上微信平台的大力發展,互聯網生活化這個潮流不可阻擋。但我還是搞不清楚,這個發展到底會怎麼樣?

  於是呢,我那段時間我天天上網,看各種科技媒體,如36Kr,虎嗅,騰訊科技等等。一個不經意我竟然愛上了互聯網,接下來我便做了個很大的決定:

  放輕自己專業的學習,好好學習互聯網,將來從事互聯網。

  終於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在2013年初,我借住一些外部技術和我的團隊製作出了我們學校首款客戶端。最後我做成功了很多事,也出現了許多的困難。

  其中印象特深的一次我和我的學長晚上在化學實驗室準備上線工作,那天晚上我忙到了2點,後來回去的時候不小心把實驗室的門鑰匙折斷了,門關不上了。如果直接走掉,那裡面10幾台電腦被人偷了可不是鬧着玩的,我就和我學長說,我睡在實驗室算了,你先回去。因為學長真的很困,後來他說一定得陪我。當時我特感動,那種一起受苦一起努力的感覺就來了,後來不服輸的我拿了鑷子用了半個小時終於把斷在門內的鑰匙弄出來了,那一刻我們倆幾乎都喜瘋了,要知道這就是那種就想遇到很大困難我們團結在一起最後取得成功雨過天晴的感覺。最後我還拍照留念,彼此說著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後來我們的想法被別人知道了,為了儘快上線,後來幾天我們幾乎天天忙到三四點,每天幾乎只睡4個小時,上線前一天我們忙了通宵,一天沒睡。

  這樣的記憶讓我一輩子都難以忘記。後來我們團隊一起去義烏參加比賽獲得一等獎,接受省電視台的專訪等等,當然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團隊內部也出現了溝通,隊員的離隊等等問題。於是解決這些問題成為了我每天腦子的內容。可以說從這個想法開始到我離開團隊,每天都在想,睡覺吃飯上課都在想,甚至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了,那段時間我的作息完全亂了,每天晚睡。但是我是快樂的。

  如果硬要說大學什麼最值得懷念,我會毫不猶豫說和我的團隊那段日子。因為即使累,但是真的很快樂,我們團隊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露營一起做火車一起玩遊戲一起做傻事。我一輩子都會記得。

  所以回到創業這個話題上來,我覺得創業是痛並快樂着。你每天要做計劃要談投資聊合作,每天要面對的是各種問題,可以說你不要想睡個安穩覺不要想睡覺的時候手機還可以關機或靜音,你得24小時保持鈴聲開機。但當取得哪怕再小的成就,看着隊員臉上的笑容,你都覺得這是一種無比形容的快樂。

  說實在的,在團隊遇到問題的過程,我曾經也氣餒過,但是我很快就恢復成一隻打雞血的小強,因為我意識到我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我的肩上需要擔負的是我的隊員們共同的心愿,我沒有權利去放棄。

  從義烏參賽回來,我叫我們所有隊員都寫一個計劃和感悟給我,其中一個可愛的女生在最後寫到:我很愛很愛大家,很愛很愛和大家一起奮鬥,好感謝,我也覺得自己好幸運。這是什麼?這就是我的快樂,在這樣的時候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成功最快樂的人,因為我看到了他們的笑容。

  好啦,講了這麼多我自己的故事,沒有什麼大道理。我還是想這樣對自己和大家說如果還有可能,我還是會創業。即使創業是困難的,但是我還是願意去挑戰這種困難。因為:

  我願意:痛並快樂着。

  再次謝謝大家,我是Beckall.



畢業生創業演講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