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警察的誓言演講稿

警察的誓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警察的誓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戰友們,大家好!

  我是丹堡派出所的民警張靜,我演講的題目是警察的誓言。

  算上今天,我當警察才125天,但經過短暫的實習和老同志的幫帶,讓我對公安工作有個一定的了解,對公安工作的複雜性,艱苦性、危險性有了更深的認識。記得我們新警報到的第一天,剛到所里,就有人跑來報警,說市場十字街口有人鬧事。新警們一聽,都還挺激動地,迅速帶好單警裝備趕赴現場。到了現場之後,發現原來是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的精神病人,拿着棒子大喊大叫嚇唬周圍的老百姓,當時正趕上學生們放學,孩子們都嚇的不敢回家。出警的民警顧不上迎面撲來的惡臭味立刻沖了上去,可精神病人的情緒異常激動,揮着擀麵杖粗的棒子就往民警身上打,民警們拿的單警裝備根本沒有想着用,他只是一個精神病人,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緊要關頭一名警察將病人撲到在地,其他人一擁而上,才制服了他,並送回了家。所長還和家屬商量怎樣把他送往精神病院進行治療。但我們民警卻受了不同程度的傷。事後,所里老同志對我說,這就是我們基層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臟活,累活,沒人去干,我們警察去干,當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的時候,警察義要第一個衝上去,因為自從穿了這身警服,這些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要用自己的生命捍衛別人的生命。下班的時候,經過市場,看到學生們有說有笑的回家,市場的秩序恢復正常,大家臉上洋溢着幸福,頓時,我明白了:平安中國的基石,就是我們這些平凡的民警用實際行動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為了當初的誓言:我志願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為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奮鬥,這點臟,這點苦,這點傷,又算的了什麼呢!

  我作為一名派出所戶籍民警,日常工作就是和老百姓打交道,幾個月的窗口服務,我努力實踐着人民警察的誓言,無論何時,前來辦事的老百姓都能看見一張笑臉,因為我深知,一臉微笑,一聲問候,就會打動和溫暖前來辦事的群眾的心,就會讓他們真正體會到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僕。我的師傅,也就是所的另一位戶籍民警,遇到一位住在深山裡的五保戶老人,為了辦理身份證,他從家半夜就往所走,途中還掉進了小型電站的進水口,看到當時全身濕透的老人,師傅心裡一酸,眼淚奪眶而出,他在自責,怪自己的工作還沒有做到位,讓老百姓受苦了。師傅不僅為老人出了辦理身份證的錢,還為他掏了回家的車費,最後上門把身份證送到老人的家中。這樣的事迹在人民警察隊伍中數不勝數。

  他們有的長期紮根在一線,辛勤耕耘,默默奉獻,守護一方的平安,有的在生死關頭挺身而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把生的希望讓給群眾,有的深入打擊犯罪的第一線,夜以繼日,連續作戰,成功將最大惡疾的犯罪分子緝捕歸案,有的數十年如一日,真情服務老百姓,用愛心幫助群眾,有的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不愧為黨和人民的忠臣衛士,他們用青春,生命踐行着警察的誓言。

  人民警察,承載着黨和人民的重託,高舉依法治國的大旗,捍衛法律,執行法律,用錚錚鐵肩維護者法律的尊嚴,作為社會穩定發展的守護者,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維護轄區的治安穩定,為當地的經濟發展鋪平道路,支撐着共和國安寧的基石,我們把黨的領導始終牢記在心中,抓好基礎工作苦練基本功,銘記警察的誓言,展現在人民面前的,是一支忠於黨忠於人民,政治可靠業務過硬的公安隊伍。就是憑着這樣一支隊伍,我們才能在對敵鬥爭中披荊斬棘,無往不勝。

  同志們,最後,我只想用一句話結束我的演講:我志願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為實現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奮鬥。



警察的誓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