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我們都沒有錯

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我們都沒有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年復一年,時間過得真快,以至於我都忘了自己是二十二歲還是二十三?總是在別人身上找答案。

  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好久好久才能過個年;長大了時間便開始如廝夫了,一個眨眼的瞬間,便過了豆蔻年華。

  不只是人老了,更重要的是心態也不復當初了。年輕時總覺得愛情便是生命的全部,沒有愛情的人生該是多麼乏味,這麼多年了,一味跟着愛情往前跑,自尊落到身後都不得知。等慢慢老了才發現,有愛情固然是好的,委屈自己便不值得了。曾經以為再難以放棄的愛,現在看來也只是時間的問題,只是年輕的自己不夠勇敢,也多了些許叛逆。記得那時便有人說:總有一天你會放下,三年?五載?亦或更久,但總有一天,你會徹底放下。

  有那麼一段時間,心是真的疼着,如刀割般,偏偏身邊又沒有人,只能一個人慢慢舔着。其實每個人都有一段叛逆期,越是別人不認可的事,越想固執的去嘗試。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時候紮上一針……”我是真喜歡這句話,說的多實際,我想每個人年輕時都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只是經歷過才發現,這個世界上沒有放不下的感情,只是不甘心罷了。

  牛鮮花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我沒有錯。真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沒有回到過去的路。

  有人說過我裝清高,我記一輩子。其實不是自命清高,只是年輕時心有所屬,以至於別人再入不了眼。也有人說,在你心裡神話了,總覺得沒有比其更好的。或許是吧,所以十年如一日。夜深人靜時,也時常想起,然後笑着淚流滿面,卻不再心痛。

  我喜歡寫東西,我從三年級開始寫日記,直到二十歲出了那次車禍,以至於很多記憶都是在日記里找到。其實就算沒有那次車禍,無關緊要的人和事也忘得差不多了。

  我喜歡寫,也喜歡看,其實說真的,自己跟文盲沒什麼區別,六年而已,一個小學,即使拿個大專文憑又怎樣,只有自己知道:只是文憑,卻不是水平。

  可是我不能停止寫,不能停止看,我怕有一天,當我停下來,在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我便真的成了文盲。



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我們都沒有錯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