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一年級學雷鋒演講稿

一年級學雷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年級學雷鋒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一年級2班的學生***。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從小事做起》。

  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等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在他那短暫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快樂和安慰。

  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一年級學雷鋒演講稿(二)

  同學們!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走出國門,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着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謝謝大家!

  一年級學雷鋒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是三年級4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要做雷鋒一樣的少年》。

  為什麼我要做雷鋒一樣的少年呢?因為我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裡面寫的都是雷鋒叔叔的故事,我每一次讀,都會被深深地感動。另外,在現實社會中,我有時會看到一些不好的現象,比如:老人摔倒了,沒有人去扶;小孩讓車撞倒了,沒有人去救;公共汽車上,沒有年輕人主動為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等等。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雷鋒叔叔。如果雷鋒叔叔還活着,我們這個社會一定不會這樣。所以,我決定從我做起,首選做一名雷鋒一樣的少年。

  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什麼呢?我覺得應該學習三個方面。

  第一,我要學習他熱愛祖國的精神。雷鋒叔叔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他的理想是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練就了了不起的開車本領和軍事技能,他還不顧生命危險抗洪救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的理想是長大了做一名醫生,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不怕苦,不怕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救死扶傷,為國家的安康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第二,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雷鋒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能做一火車;雷鋒叔叔主動幫助戰友學習汽車原理和駕駛,使全班都得了滿分;雷鋒叔叔幫建築工人推磚車,卻不留名。可以說,他走到哪裡,好事做到哪裡。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在班級里主動幫助同學。如果誰有病了,我會主動幫他補習功課;如果下學了誰的爸爸媽媽沒有人來接他,我會一直陪着他;班裡哪裡不衛生了,我一定會主動打掃乾淨。

  第三,我要學習他勤儉節約的精神。雷鋒叔叔很節儉,他衣服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夏天再熱,他也沒有買過汽水喝,他把節省下來的錢都捐給了災區。我們現在生活好了,但是我們也不能隨便花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我們應該不買零食,不買玩物,像雷鋒叔叔一樣勤儉節約,到時候我們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更需要的小夥伴。

  同學們,學習雷鋒好榜樣!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都來學習雷鋒吧,我相信,我們的富康小學一定會更加美好!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一年級學雷鋒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