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信託公司演講稿--什麼最重要

信託公司演講稿--什麼最重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信託公司演講稿--什麼最重要

  什麼最重要

  一個人什麼最重要 容貌、財富、地位 錯。一個企業什麼最重要 資本、利潤、財產 錯。一個國家什麼最重要 gdp、核子武器、宇宙飛船 錯。看得見的往往不是最重要的,因為它很容易得到,最重要的往往看不見,因為它很難得到。

  那麼,一個人究竟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兩個字:“誠信”。

  眾所周知,人的誠信是其外在形象的基礎。一個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形象高大、口碑極佳的人,往往是靠着自身的誠信來構建和支撐的。作為一個人,心靈高潔,性格開朗,儀錶端莊,從而給人以親近感,這是其必備的潛質;思維敏捷,老練穩重,處驚不變,從而給人以睿智感,這是其必備的膽識;不卑不亢,作風民主,傾聽意見,從而給人以謙慎感,這是其必備的涵養;虛懷若谷,豁達大度,忍辱負重,從而給人以寬厚感,這是其必備的氣度。唯此,一個人的優雅風度和超凡氣質才能印刻在所有人的腦海里,傳頌在老百姓的口碑中。

  那麼,一個企業究竟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還是兩個字:誠信。

  一些企業之所以能夠興旺發達,原因很多,但“誠信”為本,是其中的一個決定因素。《喬家大院》中在世言德、在商求信、在人服義、在友認情的晉商喬致庸暫且不表,已成過眼煙雲。現存的同仁堂是一個具有300多年歷史的長壽企業,其“濟世養生、同修仁德”的終極目標符合中國五千年文化的和諧思想。相反,如果為了追求最大利潤而弄虛作假、以次充好、假冒偽劣和不講信用,儘管也可能得利於一時,但最終必將身敗名裂、自食其果,甚至一蹶不振。齊齊哈爾第二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可不是一般商品,它關乎到人的健康和生命,其惡劣程度和恐怖效果,已引起了社會輿論的公憤。國家葯監局緊急通知:全國封殺

  “齊二葯”的全部藥品。這實際上是整個“國葯准字’,體系的“信任危機”。

  我們的信託業也不例外,不久前爆發的金信信託“猝死”事件,使“信託危機”再次出現。信託業歷經五次整頓,出台過“一法兩規”實施監管,這樣走走停停,20年過後依然是市場上的弱者,相比同操金融業的銀行、保險的越來越強大,信託業被戴上了“邊緣化”的帽子。業內人士認為,信託業應回歸代人理財的本業,也有人認為,應該進行大膽的業務創新等等,這都是良策。但我以為,信託業丟了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它關乎到信託業的生死存亡,那就是“誠信”。而信託業不時被捅出的“黑洞”大多與不誠信有關,太多的前車之鑒說明,誠信是根本。有了“立信”的決心,加上更多的良策,信託業的市場弱勢就會扭轉,邊緣化也會改觀。

  信託、信託,信任委託,沒有了“信任”,哪來的委託 一個毫無“誠信”的公司,能稱作是信託公司嗎 作為我們信託人,內強素質、外塑形象,離不開“誠信”;作為我們信託業,“受人之託、代人理財”,也離不了“誠信”。“誠信”是我們信託人的根本,也是我們信託業的根基;我們信託人有了“誠信”這個法寶,我們的信託業才能煥發出勃勃生機!

  “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國無信不盛”。對一個人來說,誠信既是一種品質和信念,也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崇高的“人格力量”;對一個企業和團體來說,誠信既是一種“形象和品牌”,也是一種信譽,更是一個企業興旺發達的基礎;對一個國家和政府來說,誠信既是一種尊嚴的體現,也是一種力量,更是一個國家國際信譽的標誌。

  我市的地方財政收入從2001年到2005年平穩增長,由xx億到去年的xx億,增長xx,每年就是10來個億,這是硬件。遺憾的是,在市政府機關作風評比中,我們財政局的排名出現了大幅度的滑坡,局機關黨組近期開展的“創新思維、明確目標、振奮精神、提升形象”活動,從軟件入手,這個點選的准、抓的好。讓我們以“誠信”為本,振奮精神,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知榮辱,樹新風,使機關作風有一個新的起色。xx的財力弱,但我們的幹勁不能弱;xx的財政窮,但我們的精神不能窮;xx的收入低,但我們的要求不能低;xx的增長慢,但我們的腳步不能慢。我們不僅要為xx市財力的增長做出貢獻,更要為xx市財政局的作風建設增光添彩!這不僅是重要的,而且是最重要的。(獲演講比莽鼓勵獎)

  



信託公司演講稿--什麼最重要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