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們的時代演講稿

我們的時代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的時代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楊宜鵬。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時代》。因為本人的這個名字沒什麼特點,所以大家都喜歡叫我鵬鵬。我個人呢,覺得這個稱號還是蠻萌的。可以體現我至少三個特質。第一可以體現我純潔的心靈,第二可以體現我善良的品質,第三可以體現我可愛的氣質。所以,就沿用了下來。

  好了,賣萌結束我們進入正題。首先,就從我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比賽說起吧。那是一個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當所有的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對,就是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的時候,我想起了自己曾經愛過的一個女孩。不,應該是我愛的一個女孩。

  順着記憶的線索,腦海之中有關於她的畫面都一幀一幀的閃現了出來,彷彿這些畫面在我的腦海之中連成了一卷膠捲,放映着以往的時光。她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為期一年半的同桌。當我第一次與她邂逅時,覺得她很普通,相貌普通,身材普通,成績普通。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和一個如此普通的女孩發生故事。但是上帝似乎總是喜歡把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變成可能。那是公元2014年的6月1日,我們小組的同學準備在這一天舉行一次Party.我們約好了時間,地點,但那天早上到達的人卻只有我和她。因為全組人只有我和她把晚上八點的聚會理所當然地當成了早上八點的集合。不過,既然都已經出來了,我和她也都不再想回家。所以,因為兩個人共同的粗心的錯誤。我們倆得到了一個與對方約會的機會。那天,我們一起逛街,一起遊玩,一起看電影。當太陽落山,我們彼此分離的時候,我吻了她。從此,開始了我們的故事。她是一個很勤奮的人,每天中午放學,她必然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人,因為她要完成兩篇英語閱讀並且再練習兩篇字帖。她是一個很樂觀的人,當她因為連續吃了一個月方便麵,吃到胃出血的時候,她沒有哭,她是笑着看着我的;當她因為體育考試時跳遠僅僅跳了一米,同學嘲笑她時,她也是笑着來到我的身邊的;當我因為心情不好,和她發脾氣時,她也從來沒有和我吵架過,也僅僅只是笑着看着我的。當對她所有的記憶串聯在一起時,我看到的是這樣的一幅畫面。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空蕩蕩的教室里只有我和她,她在讀着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而我在聽着朴樹的《那些花兒》。四月的陽光灑在我和她的臉上,那麼的祥和,那麼的美好。一陣微風吹過,一片櫻花飄落到我們的課桌上。這片花瓣引起了我和她的注意,我們相視而笑,幸福洋溢在兩個年輕的面龐上。我輕輕地牽住了她的手,她也放下了手中的詩集,我們一起漫步在了春天的校園裡,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那顆大大的櫻樹之下,我為她哼唱那首她最喜歡的民謠《如果我老了》,而她也只是靜靜的靠在我的肩上發獃。在一片片櫻花飄舞的幻境之中,我彷彿還能夠觸碰到她的小手;在一片片櫻花飄舞的幻境之中,我彷彿還能夠聽到她的聲音;在一片片櫻花飄舞的幻境之中,我彷彿還能夠她紅紅的臉頰。也彷彿能夠忘卻與她分離的悲傷。一年過去了,四月的春風又將吹進我的歲月之中,只是,只是再也沒有人依偎在我的身旁,聽我為她唱歌了。

  也好,借用《老男孩》的一句歌詞"註定我要浪跡天涯,怎麼能有牽挂。"或許,現在唯一牽挂我的也就只有我的母親了。在家的時候,總是特別煩我的老媽。凡事她都要嗦我兩句。她教育我嗦也就罷了,最不能忍的就是每次這樣"楊宜鵬,你睡覺前連個臉都不洗,牙都不刷,太不講衛生了吧。"晚上剛剛有點睡意,再一洗臉,一刷牙。我就睡意全無,還能再玩兩個小時手機,然後第二天早上理所當然的就遲到了。但現在到了大學了,再也沒有人嘮叨我了,我能記得的,就都是我媽的好。有一段時期,我們家裡的經濟特別困難,老爸失業了,老媽的公司也不景氣,所以我們家穩定的收入就僅僅只有200元,很多時候都要依靠爺爺奶奶的接濟。在那段時間,我媽從來不給自己買衣服,只是穿我大姨,小姨淘汰下來的舊衣服。但只要是過年,無論如何,老媽都會給我買新的衣服,並且只要是我喜歡的款式,不論價格多麼的昂貴,她都會買給我。直到今年回家,我媽手機還用的是7,8年前人們用到小靈通。我家現在的經濟狀況倒不是買不起智能手機。只是老媽養成了勤儉的習慣。所以,這次回家后我用壓歲錢給老媽買了一個華為的手機,我想,總不能讓老人家連個微信都不能用吧。說到老媽,高三的時候因為下午放學和晚自習之間的時間間隔僅僅有半個小時,所以老媽就不辭辛勞整整為我送了一個學年的晚飯,從來沒有間斷過。每天晚上,也從來都是我作業寫到幾點,老媽就陪我到幾點。有時,為了讓她早些休息,我故意留一些作業,等到第二天凌晨3,4點起床再完成。就在前幾天,2月20日我離開家鄉又向呼市進發的時候,我老媽還哭了,我能理解媽媽的心意,因為我也想留在媽媽的身邊。但正如爸媽為我起的這個名字,楊宜鵬,我要做一隻鯤鵬,摶扶搖直上九萬里,絕雲氣,負青天。飛出秦嶺,跨越黃土高原,翱翔於草原之上。借用偉大領袖毛主席的一首詩歌:"孩兒立志出鄉關,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我要學會自己生存,不能一輩子依靠爸媽吧。

  好了,說了這麼多,有人就會問了,你說這麼多和你的題目《我們的時代》究竟有什麼關係,不就是文藝地扯了一段你的情史,再說了一段你老媽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對,我的確只是用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為大家舉了兩個例子。從她們身上我想折射出的就是我們與父輩兩代人的現實狀態。我們90后這一代人就像是我所愛的她,勤奮,樂觀,待人真誠,且有一顆善良的心。(范_文_先_生_網)儘管我們也帶有一些小自私,小叛逆,小孤僻。但在我的眼裡,絕大多數90后們都是上進的,他們是一到周末就沒完沒了的補習班,兼職,選修課;他們是頂着巨大的就業壓力,競爭壓力還依舊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們是無盡的英語單詞,成噸的作業,不停地熬夜;他們是更為了參加演講比賽反覆地背稿,寫稿。我想這樣的一代人,雖然不一定都會成功但一定都會幸福。

  另一方面,我們的父輩經歷千辛萬苦為我們這一代人鋪就了大量的基礎設施,就像我的母親。是他們讓我們能夠享受這樣溫暖,舒適的房間;他們讓我們用上了智能手機,電腦這樣高科技的電子設備;他們讓我們讀到《失樂園》,《茶花女》這樣優秀的文學作品;也是他們教會我們,怎樣學習,怎樣做人,怎樣去愛。

  我想,我們應該感恩自己的父輩,謝謝他們的付出。但更重要的是,意識到屬於我們的時代,屬於我們90后的時代,來了!



我們的時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