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們,我演講的題目是"高舉道德旗幟,爭做有志青年 "

  前不久,我看到這樣一則報道,一名小學生撿到一元硬幣,交給了值班的警察叔叔,受到了表揚,卻挨了父母的一頓數落。

  這雖是一件小事,卻發人深思,難道小孩子撿一元錢就不用上交嗎?其實,他撿拾上交的又何止是一元錢,它展現的是孩子拾金不昧的良好的道德情操。

  道德,代表的是一個人的修養,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社會繁榮的基石。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悠久的傳統美德的民族。從恥食周粟的伯夷叔齊到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從恥為亡國奴的文天祥到以做一個中國人而驕傲的吉鴻昌,再看看新時代那些當之無愧的道德偶像吧:保家衛國為打造雄師銳旅而鞠躬盡瘁的楊業功;堅守在貴州深山為村民健康付出青春的赤腳醫生李春燕;在颱風中為救落水者三次跳入巨浪的“俠之大者”河南小伙魏青剛;連續12年自強自立,帶着妹妹上學的河南青年洪戰輝;……他們在當今這個時代演繹着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迹,他們是中國的脊樑,他們弘揚着道德的旗幟,聳立起一座座人格的豐碑。今天,胡錦濤總書記又提出了“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它為我們樹立了新時期的道德觀,它是我們構建和諧社會的道德摜,它清楚地告訴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人民將永遠記住他;否則,人民將把他踩在腳下。

  有人說,一個國家有什麼樣的孩子,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明天,肩負着祖國的未來,更應該知榮辱,辯榮辱,自覺做為榮之事,反對做為辱之行,在家做一個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學生,在社會,做一位好公民。朋友們,讓我們手拉着手,肩並着肩,牢記八榮八恥,弘揚優良傳統,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麼,我們一定會成為祖國明天的棟樑!

  青春,是一首永遠唱不完的歌,今天的拼搏定然凝聚在人生的史冊上。在浩翰的理想之海中,揚起追求的風帆,高舉“八榮八恥”的道德旗幟,讓我們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吧!

  謝謝大家!

 



八榮八恥學生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