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農村信用社演講稿

農村信用社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我叫XX,2004年1月通過招標上崗、優化組合成為水都信用社均州分社負責人。我是受命於危難之時,當時均州分社各項存款持續下降,一個4000餘萬元存款的網點,到我接手時其餘額僅有2930萬元,為此該網點職工每月僅能拿到五百元左右的工資,遠遠低於其它營業網點職工收入。為了扭轉這一被動局面,我和優化組合而來的4名職工勇往直前,用辛勤和汗水澆開了儲蓄之花。到2004年底,均州分社各項存款餘額達4667萬元,較年初凈增1764萬元,其凈增額在全市各營業網點獨樹一幟。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在存款大幅攀升的同時,我們均州分社職工的收入均超過了2萬元,其中我個人的年收入達到了2.7萬元,是我參加工作以來收入最高的一年,與大多數職工相比,可以說是夠豐厚的。我想,如果沒有上級領導對我的關心、支持,如果沒有招標上崗、優化組合的殘酷競爭,如果沒有能者多勞、多勞多得的按勞分配製度,我就無法象今天這樣揚眉吐氣。下面,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事介紹一年來我是怎樣以辛勤和汗水換來豐厚回報的。

  大家知道,我所在的均州分社地處丹江金融一條街。在方圓不到1公里的範圍內農行、工行、建行三足鼎力,市場競爭已達到了白熱化程度。我們均州分社牌子不如別人硬、結算渠道不如別人暢、服務產品不如別人多、服務質量不如別人高,致使我們在競爭中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如果不儘快實施先人一步、快人一招的超常規舉措,就難以扼制存款下滑的局面。

  面對種種不利因素,作為均州分社負責人,我義無反顧,沒有退縮。為了在激烈的競爭中不斷發展壯大,使分社每一個職工能夠拿到較高的工資,我在攬存工作中充分發揚"拚命三郎"的精神,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爭取。為了儘快進入角色,我對轄內的客戶分佈情況進行了全面摸底梳理歸類,發現我社附近不僅有市人民醫院、丹二巷菜市場,而且還遍布餐飲、娛樂、超市,可以說組織資金的條件得天獨厚。摸清市場后,我將不利因素轉化成有利條件。通過上門公關、建立客戶信息卡、定期訪問等手段,激活了一批"沉睡"客戶,發展了一批黃金客戶。小梅超市與我社僅一牆之隔,但從未與信用社發生業務往來。為了爭取到小梅超市這個客戶,我多次上門做工作,而小梅超市的老闆似乎不太領情,總是若即若離,始終沒有在我社開立帳戶,我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一如既往的為其主動兌換零幣,幫助鑒定其人民幣真偽,有意為其推銷商品,點點滴滴的真情注入終於打動了老闆的心,如今小梅超市已在我社開立了帳戶,月均存款餘額保持在30萬元左右。

  為了在激烈的儲蓄競爭中站穩腳跟,我們一個回合不行,十個回合的毅力拚搏,只要是自己選準的目標,我將義無反顧,勇往直前,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劉女士是金融一條街上有錢大戶,但多年來一直未與我社往來,眼睜睜地看着一池肥水總是流入外人田,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於是攻關劉女士便成了我的一大目標。去年9月我找到了她家,劉女士見了我,開口就說:"今天怎麼又來了,我的錢存在工行,你別費心機了。"不善於吃閉門羹的我有意避開了存款話題,與之談論起日常生活中的雜事。一向細心的我發現沙發上放着準備織毛衣的毛線,我眼睛一轉,有辦法了。我指着沙發上的毛線笑着說:"我織毛衣可在行了,你生意忙,我幫你織兩件,怎麼樣?"劉女士滿口答應了。"項莊舞劍,意在沛公".10多天後,劉女士第一筆13萬元的資金在我社落了戶。

  爭存要有路,攬儲要有方,拉關係,搭橋,然後攻關是我爭存攬儲工作中的又一決竅。一天,我在一個朋友家玩,朋友告訴我:"市中心有一個體老闆家中有一筆錢,就看你有沒有能耐把它弄到手。"聽到這一信息后,我並沒有盲目地上門找這位老闆,而是先打聽老闆周圍的熟人,通過"人託人,寶找寶"的方式終於和這位個體老闆搭上了,但老闆否認有錢,生硬地向我潑了一盆涼水,但我並沒有因此算罷干休,我又找到了剛認識的這位老闆的朋友,一起又來到了這位老闆的家,老闆依然是老闆,並不那麼爽快,然而看在朋友的份上,還是存了1萬元。誰知這1萬元剛存1個星期,這位老闆又打電話,說有急用,我趕緊把錢送到了這位老闆的手中,老闆見到風塵僕僕的我,不僅未接我送來的錢,反而又從家裡拿出3萬元交給我,笑着說:"你們的服務還算不錯。"從此這位老闆不僅成了我們的常客,而且每月存款餘額都保留在5萬元以上。

  談起儲蓄我有使不完的勁、剪不斷的情,幾乎達到了痴迷程度。成天腦子想的是儲源、本上記的是儲戶、往返跑的是儲蓄,存款已成為我的第二生命。一年來,我把所有精力和心血都放在攬存事業上。在實際工作中,我對待客戶象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真正以真心換真情。在一次傍晚下班回家途中,偶然遇到了一位老鄉楊某,與其交談過程中,無意間得知她的母親過七十大壽,於是晚上我送上了自己真誠的祝福。輕輕的一份溫情,深深打動了老鄉的心。通過這種人情往來,加深了相互之間的情意,沒過幾天,她陸續將存放他行的存款轉入我社,現累計餘額已達40多萬元,且都是定期存款。正是這樣的點點滴滴小事,才使一個個客戶在我社生根開花,壯大了我社的客戶群。

  有人曾對我說,攬存是門苦差事,只有你找別人的,沒有別人找你的道理。這話一點不假,攬存工作確實要付出很多,而且往往大多數的付出都是在默默無聞中度過的。在對待付出和回報的問題上,我始終將天平的砝碼放在付出一方,以一顆赤誠之心對待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為了加強與客戶的聯繫,去年我曾多次自掏腰包與客戶小聚,不少客戶深受感動,將在其它銀行的帳戶全部撤消,將資金存放到我社。為了搞好儲蓄工作,我不僅在時間、家庭上付出了很多,有時還得做出許多其它額外的奉獻。我粗略計算了一下,去年我在攬存工作中貼補近千元,從末在單位報銷過一分錢費用,有人說我"傻",我一笑了之,為了能拿回自己和分社其它職工的工資,為了農村信用社的發展壯大,我認為所做的一切值得,我無怨無悔!

  談起攬存感受,我認為僅有一腔熱情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市第一人民醫院是聯社花了很大力氣爭取來的黃金客戶,為了做好醫院近千名職工工資的代發工作,我深感壓力大、任務重,特別是在醫院每月發兩至三次工資的情況下,自己從不叫苦,從不叫累,經常加班加點,有時晚上加班到九點多鐘才回家,鍋里的晚飯冷了又熱,熱了又冷,連丈夫也為我這種精神所感動,主動承擔了繁重的家務。

  我與上班地點相隔二、三里路,經常風裡來,雨里去,早出晚歸,不辭辛苦,有時為了趕上中班,甚至連飯也顧不上吃,就買包快餐面充饑。為了完成自己預定的存款目標,白天夜晚地干工作,回家做飯洗衣次數少了,兒子的成績下降了,但為了存款不下降,我成了年邁父母不孝的女兒,也成了年幼孩子不稱職的母親。一年來的風風雨雨,凝聚着我對儲蓄事業的熱愛,也融進了我對儲戶的片片深情。在這裡,飽含了儲戶對我的信任;在這裡,凝聚了我一年來的心血和汗水。這裡,雖然沒有戰火的硝煙,卻處處充滿着金錢、名利與清廉、貧苦的短兵相接。這裡沒有節假日,有的只是終日重複的近似於機械的、單調的工作。分社裡有多少筆存款,有多少餘額,我心裡清清清楚,但一年來,我所走過多少條路,流下多少汗水,撒下多少顆希望的種子,我卻無論如何也說不清楚。每當看到自己每月能夠拿到1000多元的工資時,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所有的辛勤和勞累頓時無影無蹤。特別是去年年底因我社存款任務超額完成而獲得各項獎勵時,我心裡樂滋滋的,印證了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的真理。如今聯社出台了一系列按勞取酬政策,為我們辛勤耕耘的信合人提供了更加寬闊的舞台,那些不勞而獲、坐享其成、吃大鍋飯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雖然2005年我們的存款任務更重了,但聯社的各項獎勵政策具有較高的刺激,我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紮實的工作作風,為自己的經濟利益多工作,為單位存款目標的實現多貢獻,我相信,2005年一定又是我們均州分社存款大增長、職工收入大提高的豐收之年!

  謝謝大家!

農村信用社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