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工商系統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工商系統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當我穿着筆挺的制服,佩戴着耀眼的紅盾和同事們一起去工作的時候,我心中總是油然而生一種自豪感和責任感,我覺得在群眾面前我的一言一行都體現着共產黨員的風采,一舉一動都是在樹立工商形象,所以我一點都不敢懈擔sO100

  耀眼的國徽,是千萬個革命先烈不惜犧牲個人生命,換來的最高榮耀;閃閃的紅盾,印證着工商系統幾代人的心血。面對這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在思索,在這樣一個與時俱進、開拓進娶奮發向上的年代里,我該怎樣做才能算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怎樣做才能成為真正的工商幹部?我該如何扮演好這樣一個雙重角色呢?

  在我們的周圍,經常會看到這樣一些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我們經常會被他們平凡背影后散發出的共產黨員所特有的魅力所折服。

  我想起了為了扶貧事業,許下“生命不息、扶貧不止”諾言的退休共產黨員**同志。他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1994年他從奮鬥過四十四年的工商崗位上退了下來。他想,一個共產黨員不能因為退休而停止為人民服務,一個共產黨員就應當為人民服務一輩子。

  退休后的第二天,他就騎着自行車開始了走村串戶、訪貧問苦。扶貧的事業他一干就是十一年,漫漫的扶貧路上他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財力,全家人月收入不足1500元,為了能擠出錢來扶貧,他狠狠心戒掉了抽了幾十年的煙;為了節省路費,他每次下鄉扶貧都是騎着自行車去。他先後幫扶的五馬鎮郝良文、夏先和夏老海三戶人家,都已脫離貧窮,漸漸走上了致富路。他的事迹被廣大群眾所傳頌,他說,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不會停止扶貧,不會停止為人民服務。

  我想起了因查處假冒名酒案件,被犯罪嫌疑人報復殺害,英勇犧牲的郭英賢同志。當事人多次通過各種渠道、各種關係找到**同志疏通,都被他嚴詞拒絕,惱羞成怒的嫌疑人趁午休之機闖進辦公室,對正在工作的**,連刺4刀,致使他當場犧牲。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位共產黨員,一個工商幹部忠於職守、清正廉潔、鐵面無私、執法如山的壯麗詩篇!

  是什麼促使他們這樣做呢?是一個共產黨員的特有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促使他們這樣做的!今天,我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新時代召喚下的工商幹部,我該怎樣為黨旗增輝,為紅盾增添絢麗的一筆呢?我深深熱愛着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城市和我所從事的工商事業。“心繫紅盾、情滿葯都”,我們的葯都正在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我感覺到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們整個葯都的經濟命脈——藥材市場需要我們保駕護航;制假售假擾亂市場秩序的不法經營者需要我們去查處;權益遭受侵害的消費者需要我們討回公道;買到假農資,顆粒無收的農民需要我們挽回損失;受到傳銷欺騙的無辜群眾期待我們嚴懲不法分子,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完成,我們要以一個共產黨員特有的奉獻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的先進事迹深深感動着我,他們滿懷着對黨的執着熱愛,滿懷着為人民服務的滿腔熱情,堅守全心全意為黨為人民的信念,憑着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以一流的業績在實踐自己入黨誓言中的莊嚴承諾!

  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深深感動着我,深刻影響着我,面對他們我能掂量出自己肩上的分量,我會爭取永遠保持先進性,跨越平凡,追求卓越!

  謝謝大家,我演講完了。   



工商系統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