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

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一)

  劉依晨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新年好!

  正是今年風景美,千紅萬紫報春光。歲序更新,我們又迎來了全新的一年,在這裡請允許我送上新年遲到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同學們,大家告別了多姿多彩、喜氣洋洋的寒假生活,重新聚集在這裡,共同迎接嶄新的學期的到來,不知大家的心中是否和我一樣激動和忐忑?大家的腦海中是否還存留有昨日未追完的電視劇或者還沒有過關的遊戲?是否還沉浸在過年的喜慶和無人管束的玩樂當中?今天我們重新回到校園,不論你的腦海中還有寒假怎樣的和諧生活,在今天,這一刻,我必須嚴肅的說:請馬上與之告別。

  新學期的到來,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開端。你做好準備了嗎?有沒有想一想自己曾有過的心愿和夢想?想一想我們曾為之許下的誓言?想一想有沒有為之真正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努力?有沒有真正為之改正自己的陋習?如果在本應好好學習的大好光陰,我們卻怠慢了學習和努力,那麼我們辜負的,不僅僅是時間,而是我們整個人生!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珍惜當下屬於我們的美妙時光,在最可以增長知識、健康體魄的年少時光,努力吧!別去抱怨哀嘆,虛擲光陰。誠如馬雲所言:不辛苦,我們要青春幹什麼?再辛苦艱難也不過十年寒窗,相比較漫長的幾十年人生,這算得了什麼?辛苦十餘載,幸福一輩子,你懂的!如果這是我們每個人人生必須要走的路,我們何不傾力而為,笑看花開?所以今天我們回到校園,重新回到朝習晚讀的緊張學習生活,大家要把手機放下,要把未攻關的遊戲放下,要把沒看完的電視劇小說放下,要把放飛的心收回來,把浪費的時間找回來,把精神氣提上來,把落下的知識點補上來……"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讓我們豪氣干雲,用一種積極的、飽滿的精神狀態去面對新的一學期,新的挑戰!

  我要忠告全體同學,切記:不為失敗找借口,多為成功找理由!無論是學習優異出類拔萃者,還是艱辛付出停滯不前者,甚至是虛度時光不求上進者,請記住:我們正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年輕。請享受年輕帶給我們的青春活力,更應該享受在年輕的時光里,認真求學,苦盡甘來的無限快慰。讓我們從心底里流出一句話:年輕,真好!

  我更要忠告九年級的同學們,還有小學六年級的弟弟妹妹們,更別談高三年級的學哥學姐們,我們已經坐上了即將中考、小考、高考的特快列車,這一學期會在緊張與充實中過得飛快,希望我們都能夠緊抓每一分鐘,不要讓時間如流水一般默默的流逝。作為一名九年級的畢業生,我已經在英傑生活了將近三年,這也將也是我在英傑參加的最後一次開學典禮,為了自己,也為了回報三年來一直在背後支持我們的母校和老師,還有一直默默陪伴的親人,我希望和大家一同努力,為自己三年的學習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為學校增添一份光彩!在我的青春紀念冊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即使我走出了英傑的校門,也會隨時懷想着:英傑,那裡有我青春年少時最美的時光!

  親愛的老師們,此時此刻,我還想代表全體同學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在我們一路前行的日子裡,不離不棄,呵護有加,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謝你們,為了英傑不斷發展,茁壯成長,你們舍小家顧大家,毅然決然,風雨相隨,無怨無悔!藉此機會,真誠祝願你們:開心工作,舒心生活,保重身體,平安幸福!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英傑。昂揚奮進的集結號已經吹響,讓我們整裝待發,闊步走向明媚的遠方!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1606班的韓夢雷,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與大家交流一下學習經驗,其實也談不上經驗,只不過是些體會和教訓罷了。

  時光如沙漏,一粒一粒流下而永不停歇,轉眼間,初中生活的曲幕已迎來告別時的敬禮,九年級的同學們也將迎來中考的磨練,對此,我想和你們分享一下我的學習心得。

  首先,調整好考試前後的心態。考試時,無論複習的好與壞都要心平氣和的去面對,將自己牢牢掌握的知識發揮到淋漓盡致。考試后,都要把自己成績進行正確的分析,哪一科沒有考好,都要尋找這一科沒有考好的原因,並及時掌握不會或已遺忘的知識。

  其次,注重學習效率。與其效率低下學習一晚上,不如有效學習一小時。所以,我們盡量不要挑燈夜讀,不僅影響我們的學習效率,而且危害我們正常的身體發育。也許多的不能再多的作業會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也許有人侃侃而談作業視我如初戀,我卻恨他千百遍。但我們仍要以一顆熾熱的心來面對,保質保量完成。

  或許七八年級的學弟學妹們覺得中招還很遙遠,細細算來,你們只剩下將近一年的時間就要離開含辛哺育你們的母校,嚴峻的事實擺在面前。對此,我向你們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第一,學習要有規劃,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哪裡這是一種不正確的心態。高爾基說不知道明天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序進行,有了計劃可以把自己學習管理好,到一段時間后對照總結一下自己學習,看看有什麼優點或缺點,發揚優點克服缺點,使學習不斷進步。

  第二,靈活處理知識,七八年級要背的書很多,不能僅僅依賴於死記硬背。學習太死板對我們毫無益處,死記硬背對有些科目行不通,記憶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

  第三,全面發展,不偏科。同時,我們要在全面發展基礎上培養自己優秀科目。各門科目就好像一個作戰的整體,如果沒有人拖後腿,又有一兩個人當先鋒,這樣一支隊伍會讓對手心生畏懼。

  再狂暴洶湧的海浪終止於平靜,再動蕩混亂的戰役終止於和平。在我們學習中一切困境將隨滄海桑田,時過境遷而出現轉機。即使處境再窘迫,今天只要不放棄,超越忍耐時間,柳暗花明又一村會在山重水複疑無路上粲然出現,雲層封鎖的天空終將綻開,暴雨連綿的夜終將顯晴,所以對於學習,我們應充滿希望,不隨日改,不隨日混,只有這樣,一綹陽光才得以普照大地。春已經悄無聲息的來了,正是一中學子讀書的好時光,讓我們放下心中雜念,用心苦讀,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為自己爭光,為父母爭光,為母校爭光!

  最後,祝全體九年級同學考上心儀的高中,祝學弟學妹們成績越來越優異,祝母校越辦越好。在此,我代表全體同學向背後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老師說謝謝,您辛苦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三)

  九年級優秀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九二班的焦圓圓,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帶着父母的期望,懷着新學期的夢想,我們又一次來到美麗的英華園,眼前的景象讓我眼前一亮,學校變化真大呀!中廳明亮的玻璃門,裝飾一新的教學樓,宏偉壯麗的塑膠操場,溫暖如家的宿舍,幽靜雅緻的花園小亭,我彷彿看到了同學們在明亮的教室里奮筆疾書,在寬闊的操場上健步如飛,在幽靜的林蔭路上散步的情景,我為我們的學校而自豪!二十年校慶剛剛過去,今年學校又捷報頻傳,與邢台一中聯合辦學,這一偉大舉措,使我們實現了優質教育資源共享,我們真的很幸運! 學校千方百計給我們搭建發展平台,給我們投入巨資改善我們的學習條件,我們擁有優質的教育資源,我們擁有優厚的學習條件,作為莘莘學子的我們,又應當如何呢?我們應該用更為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們的母校,不讓對我們寄予厚望的學校領導和老師失望!所以我希望七八年級的學弟學妹,九年級的各位同學,讓我們珍惜這寶貴的一切,努力學習積極進取,完善自我奮力拚搏,回報母校的厚愛,不負母校的重託!讓我們牢記謙德、明辨、博學、篤行的校訓,讓我們珍惜邢台一中英華南校區的校牌,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英華園快樂學習,祝願老師們桃李芬芳,祝願我們邢台一中初中部英華校區龍騰虎躍,燦爛輝煌!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四)

  新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踏着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邁進了英華中學的大門,成為一名初一的新生,我們倍感自豪。我是來自初一(4)班的學生,今天,我有幸代表2015級新生在這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

  在漫長的期望與等待中,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今天我們終於邁進了英華中學的大門。這裡不但有整潔的校園,溫馨的宿舍;有良好的校風校紀;有精神飽滿,好學上進的學長;更有學識淵博、銳意進取的領導、老師。能融入到這樣的學習環境中,是我們每一個初一新生的幸運。我們將在明亮的教室中、在和諧的校園裡,與親愛的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成長,知識的大門正向我們敞開,我們為成為英華大家庭中的一員而倍感驕傲!

  在這裡,我代表全體新生鄭重承諾:在學習上我們將嚴格要求自己,遠離浮躁情緒,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互相學習,共同進步,爭做學習的主人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將嚴格遵守校規校紀,自尊自強,自愛自律,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寬以待人。在集體活動中,我們要團結拼搏,奮勇爭先。我們將用求知、拼搏的快樂來豐富我們生活的色彩,我們將用飛揚的青春、跳動的熱情來續寫英華中學的光輝歷史!

  最後,我代表全體新生衷心地祝願我們的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全體同學大鵬展翅,翱翔藍天;祝福我們的英華園越來越美麗、越來越輝煌!



開學典禮初中部學生代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中生 才藝表演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