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醫院職工醫德醫風演講稿

醫院職工醫德醫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醫院職工醫德醫風演講稿

  我名叫__,來自財務科門診收費室的一名普通職工,我不是共產黨員,我演講的題目卻是《我心中的共產黨員》。

  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也是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最顯著的標誌,同樣也是共產黨員留在我心中的印象。共產黨員在我心目中,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是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甚至生命的人,是我們各行業最優秀的職工。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一個合格黨員的基本條件,也是區別黨員與非黨員的重要界限。無數英雄和優秀黨員為我們樹立了實踐黨的宗旨的光輝榜樣,雷鋒同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他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貫穿了他的整個人生,他活着就是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著名醫學專家、北京軍區總醫院原普外科主任華益慰,從醫56年來,始終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心繫官兵,服務人民,不僅把自己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黨和軍隊的醫療事業,更可貴的是在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之際,毅然立下了“為醫學事業捐獻遺體的”遺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把一切獻給黨”的入黨誓言。

  黨員的行為在感召我,記得在2003年抗擊“非典”病魔的特殊戰鬥中,“我是共產黨員,讓我上!”衛生戰線的共產黨員面對傳染性很強的非典病毒,毫無畏懼發出的請戰書,他們衝鋒在前,用自己寶貴的生命,在病魔與人民之間築起一道堅固的長城,也在人民群眾心中樹立起了一座座巍峨的豐碑。一位被從死神手中搶救過來的非典患者說:“儘管我看不清他們的臉龐,可我看得見他們胸前佩帶的‘共產黨員’徽章,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黨員。”

  身為醫院職工中的我,卻發現共產黨員就在我的身邊,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沒有“共產黨員,跟我上!”的豪言壯語,卻有着一群“一切為了病人”,默默奉獻的普通黨員。2.18嵩待公路重特大車禍、樂業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等等搶救工作中,沖在搶救病人第一線的總是醫院的各級領導和黨員,平時他們也是病人們信賴的醫生,像外二科的畢醫生、內科的寧醫生等等,他們是我們挂號收費窗口病人詢問最多的醫生之一。他們的思想激勵着我,他們的行為鼓舞着我,他們是我心中的共產黨員。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只有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才能永遠站穩腳跟。作為一名追求進步的職工,我也要把黨的宗旨並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和一言一行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突出的成績,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最後,我想用入黨誓詞中的一段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切。”

  謝謝!

  《醫院職工醫德醫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職工醫德醫風演講稿。

  



醫院職工醫德醫風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