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作風紀律整頓演講稿

作風紀律整頓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由於近段來,支隊事故頻發,給部隊建設造成了比較惡劣的影響。為了從根本上扭轉工作中的被動局面,支隊號召開展了一次聲勢浩大的作風紀律整頓活動。2005年12月24日,支隊在大會廳召開了全體官兵參加的作風紀律整頓動員大會,要求入腦入心,深入靈魂的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為了配合支隊的活動開展,結合我大隊在部隊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我大隊兩次召開動員大會,形成了全民參與,整教結合的作風整頓活動。現就我大隊第一階段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組織領導,真正把教育整頓工作擺到首要位置,確保教育整頓落到實處,避免走過場。

  一是學習文件精神,明確目標。在全大隊的再動員大會上,大隊長李鐵民同志組織全體官兵認真學習上級的有關文件、指示,吃透精神,理清思路,並結合各中隊實際情況,要求各中隊明確隊伍整頓的目標。教育學習過程中,大隊將全體參謀分派到各中隊參加集體討論學習,與中隊官兵同吃同住同學習。

  二是集體研究,擬定計劃。我隊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礎上分別召開黨總支會議和軍人大會,對照文件組織研討,分析三個中隊作風紀律的現狀,找出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提出各個階段的工作目標,並責成各中隊制定出具體的措施計劃,在實際工作中落實。

  二、健全組織,落實制度,不斷加強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的自身建設。

  1. 組建領導小組,全大隊由大隊長李鐵民負總責,領導大隊教育整頓工作全局,各中隊主管負責部隊的教育整頓,並要求各中隊在教育整頓活動中領導有力,活動規範,效果明顯。

  2. 圍繞中心,着眼參與,在黨總支的領導下積極主動的開展工作。健全和發展基層民主生活,落實行政會議制度,尊重和維護官兵的民主權利,教育和鼓勵官兵以主人翁的姿態關心基層建設,參與隊伍管理。我們要求在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中,每月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每周向軍人大會講評一周工作,認真聽取批評和建議。

  3. 用條令條例規範官兵言行,抓好日常養成。尤其抓好了大隊參謀的條令條例意識的形成,我們實行每天的點名制度和警容風紀檢查。嚴格要求大隊幹部帶頭身先士卒,一言一行搞好示範,狠抓點滴養成,從起居作息到行為舉止,按照條令條例規定嚴格要求,日復一日堅持下去,形成文明習慣,養成良好作風。

  三、所做工作以及成效

  經過近一個星期的學習,全隊官兵思想狀態方面有了明顯的改觀,鼓舞了部隊士氣,堅決克服了基層中隊“休冬眠”的想法,全體官兵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了這次教育整頓活動中。

  1.為了開展好這次教育整頓,在宣傳階段我們堅決不以會議應付會議,文件應付文件。充分利用中隊營區這個宣傳陣地,搞好牆報、板報發動宣傳,明確要求各中隊利用宣傳欄出一期版面較大的宣傳海報,做到聲勢浩大。並建立官兵思想教育檔案,全體幹部要深入到戰士中去,與戰士促膝談心,積極利用中隊三互活動小組發動思想骨幹為全體戰士講道理擺事實,以活生生的例子教育大家,起到了振聾發聵的效果。在教育整頓的再動員大會上,全體官兵積極遞交決心書近80份,表達了要在此次活動中讓自己的思想得到一次洗禮的決心。

  2. 在此次學習階段里,大隊組織學習了



作風紀律整頓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