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迎奧運演講稿--明天會更好

迎奧運演講稿--明天會更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明天會更好

  我是一個生在北京,長在北京的男孩。對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2001年北京申辦2008奧運會成功,我感到無比的興奮與喜悅併發自內心地希望可以為建設一個生態北京,辦好一次綠色奧運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在經濟飛速發展的21世紀,環境的好與壞逐漸成為了衡量一個城市優劣的重要標準。因此,我們有了綠色奧運的口號。當然了,口號是指導,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到行動當中。諸如垃圾分類,綠色能源,綠色發電等等等等,都是國家為打造生態北京、綠色奧運做出的不懈努力。當然,依舊是學生的我們或許無法做什麼大事,但如果每一個人都有心去做一點,那麼我們千千萬萬的北京學子們一定可以讓北京美起來!

  其實我們要做的也很簡單:每當有用完的廢電池不要亂扔,應集中交給回收站處理;每當有生活垃圾要扔掉的時候,應認真地進行垃圾分類,再扔進垃圾箱內;而且我們也應當學會保護身邊的動植物,一花一草,一鳥一蟲都是生態北京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非常幸運的我曾親身參與過一次綠色活動。就在今年植樹節前夕,我和全班同學一起在校園內種了五棵針葉松。那天風很大,同學們鏟土的鏟土,挑水的挑水絲毫不怠慢。我和組裡的幾個男生也運起力量將樹苗放進挖好的坑裡。十幾分鐘的時間樹都栽好了。活動稍顯短暫甚至有些倉促。但這不只是為給學校種幾棵樹。而是自己為了一方環境做出貢獻,以自己的勞動給城市的綠色添上新的一筆。看着眼前的五棵樹牽手,我堅信,明天必將有更多更高大的綠樹矗立。這片綠色會從我們心底延伸出去,覆蓋我們的北京城使它充滿活力,生機勃勃。給綠色奧運一個美麗的環境,給我們北京的居民們一個美麗的環境。

  親身經歷講完了,最終的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每一位中學生都應該在心裡樹立一種主人公意識!我們都是中國人,生活在共同的神州大地上。首都只有一個,正如地球也只有一個,不去美化他們,還有誰值得我們為之付出?美好的自然環境是建立在優質的人文環境基礎上的。每一個人主人翁意識的形成和綜合素質的提高其實都是在為我們北京的環境打下基礎,人文環境越來越好,自然環境必將隨之好上加好!當環保不再只是紙上的兩個字,不在只是一句空洞的口號時。是否每一個人都還有喊口號時的那份熱情,真的願意彎下腰拾起路邊的垃圾,真的能握住手中的廢紙堅持走道垃圾箱旁再放下,或是為自己身邊的花花草草着想,不隨意踐踏了他們。我們不得不承認這不容易,這或許也是我之所以站在這裡的原因,去說,去號召並以自己的光彩感染別人。

  2008奧運將至,這是我們向世界展示環保成果的一次機會,也是對我們環保的一次考驗。要如何去把這個綠色奧運辦的名副其實,讓全世界為之讚歎,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只要我們用心去做了,北京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這裡的天會更藍,水會更清,處處聞啼鳥不會只是意境,群星拱月之美,也將不只是想象。這樣的北京誰不想要!只要我們人人都付出了努力,北京的明天會更好!

  謝謝。



迎奧運演講稿--明天會更好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