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檢察院公正司法與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檢察院公正司法與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檢察院公正司法與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信念》。還在大學時期,我從書本上第一次看到“司法公正”這四個字,就深深地吸引了我,而當時我對她的理解還僅限於書本,浮於表面。

  一轉眼好幾年過去了,我早已離開校園,在人民檢察院從事着莊嚴的反貪工作。眼看着一個又一個腐敗分子因為失去信念而倒在達摩克利斯神劍之下;而同時,我又為身邊同志們一件又一件感人的事迹耳濡目染着,為他們堅持信念、鍥而不捨的精神而感動。通過正反二方面的對比,我漸漸理解了“司法公正”這四個字的真諦。

  在我身邊,我們的檢察官們,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豐功偉績,他們平凡、感人的事迹也沒有像任長霞的故事那樣被廣為流傳。但是,在他們的心中都共同堅守着一個信念,那就是:立檢為公、執法為民!

  那是2003年的春天,一群老百姓來到市檢察院,向負責接待的檢察長反映某國有企業負責人可能貪污、受賄,一時群情激憤。檢察長的雙眉緊緊擰成一個疙瘩。國家的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群眾的利益又豈能讓人踐踏!一個字,查!檢察長果斷的決策讓群眾看到了檢察機關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決心,看到了檢察機關懲治腐敗,捨我其誰的氣概!春去夏至,轉眼間一查就是半年。還記得,多少個夜晚,當窗外靜得只剩下夏蟲啾啾和偶爾的汽車聲之時,檢察大樓卻燈火通明;也想起,為了辦案大家不知熬了多少個通宵,吃了多少袋那令人反胃的方便麵;更難忘,妻子牽挂丈夫的眼神和孩子一次又一次流下期盼的淚水……在案件偵破的關鍵時刻,一位參戰幹警的妻子即將分娩,他卻數過家門而不入。難道是他不想給臨產的妻子一個倚靠的臂膀?是他不願獨享初為人父的喜悅?當然不是!他深深知道案情就是命令,時機稍縱即逝。當個人的利益和組織的需要出現衝突時,一個真正的檢察官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當親人的呼喚和案件偵破的關鍵時機同時出現時,一個優秀的法律衛士還是會選擇後者。最終,案件成功偵破,罪犯得到了懲罰,正義得到了伸張,群眾的利益得到了維護,老百姓終於笑了。而我們那初為人父的檢察官匆忙趕回家,二十多天未曾見面的妻子撲到他的懷裡,這位鐵打的硬漢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

  英雄氣短,兒女情長。所有的人都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檢察官也有七情六慾啊!面對富麗堂皇的豪華住宅,也曾神思妙想;面對一溜而過的豪華轎車,也曾心曠神怡;面對昔朋舊友在市場經濟中的發達,又何嘗不心潮澎湃,浪卷波翻……但是,工作以來我早已明白,選擇人民檢察官的職業,就是選擇了遠離名利;選擇投身檢察事業,也就做好了清平的準備;選擇了辛勞的付出、無私的奉獻,就選擇了為“司法公正”而奮鬥終身的摯着的信念。

  曾幾何時,在查處某單位一名領導幹部受賄案件時,就有人企圖以金錢誘惑,以親戚、朋友的關係上門說情,進而有人膽敢以威脅的手段恐嚇我們的檢察官……面對種種嚴峻的挑戰和考驗,檢察官表現出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凜然正氣,面對個人的榮辱得失,我們的幹警又表現出淡泊名利、寧靜致遠的風範。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因為我們是人民的檢察官!就是因為我們心中國共產黨有一塊聖土。一塊不容任何私慾雜念侵犯的聖土!“鐵肩擔道義,熱血鑄檢魂。”正是憑藉著檢察官們堅強的信念,我們才忠實地實踐着維護公平與正義的諾言。

  斗轉星移,光陰荏苒,歷史不斷翻開新的一頁。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全面構建和諧社會的歷史進程中,我深深地知道,作為一名共和國的檢察官就應當牢牢堅守“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信念,因為只有堅定檢察官的信念,才能打造平安蕪湖,構建和諧社會;也因為只有你的心中裝着人民,人民的心中才有你的地位!

  維護公正司法與構建和諧社會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大家好!

  我來自__縣人民檢察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約會公正,擁抱和諧》。

  和諧,是美好的象徵。春風是和諧的,她使堅冰融化,萬物復蘇;春雨是和諧的,她“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古往今來,和諧思想綿綿不絕。從孔子提倡的“和為貴”,到墨子主張的“兼相愛”;從聖經中的伊甸園,到陶淵明的桃花源。悠悠五千年,和諧社會始終是人們追求的理想。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順應時代的要求、人民的願望,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執政理念,闡明了和諧社會的深刻內涵。

  公平正義是社會主義和諧的基本要素,更是人民檢察官崇高而神聖的職責。我們每天面對千姿百態

  



檢察院公正司法與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標籤:和諧社會 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