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司團委換屆選舉演講稿

公司團委換屆選舉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發 言 稿

  各位領導、各位師傅,大家好:

  我叫**,是今年大學畢業剛剛參加工作的*****公司的一名新員工,現在輸變電工區實習。能夠參加這個競選團幹部的會議,我很高興,也很珍惜這個機會。高興的是有這樣好的機會來向大家學習,同時也感謝分公司黨委和領導給了我們年輕人一個這麼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

  我畢業於*****,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在大學期間做了四年的團學工作,曾擔任班級團支部書記、系分團委宣傳委員、大學生實踐工作室主任以及系網絡工作室主任等職務。四年的團學工作實踐,使我初步掌握了共青團的基礎理論,學到了許多好的團學工作方法,也積累了一定的共青團工作的經驗。所以我有一種自信,如果分公司團組織和青年朋友選擇我做團青工作,我會用我掌握的團青工作理論和經驗勝任這項工作的。

  共青團“十五大”報告指出:新世紀新階段,團結帶領全國億萬青年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為實現我們黨的三大歷史任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是歷史和時代賦予共青團的光榮使命。共青團要肩負起這樣的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特別是作為一名電力企業的新員工,我感覺自己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按照黨中央的要求努力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踐“三個代表”。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階段也有不同的要求。在學校時,團學工作者經常講的一句話就是:什麼是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貢獻?搞好自己的學習,打好理論功底,就是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做貢獻。而在企業里什麼是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貢獻?那就是為企業的發展做貢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要開拓性地、創造性地完成企業分配給自己的各項生產任務。企業的團青組織是企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企業黨組織在企業要發揮政治核心作用,而企業團青組織要以自己獨特的工作方式,協助黨組織將廣大青年團員團結在黨組織周圍,圍繞企業的生產經營開展特色活動,以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

  學校團學工作有兩個着力點,一是服務學習,二是服務青年。現在要做好分公司的團青工作,我想也應該是兩個着力點,其一是服務企業的中心工作,其二是服務廣大青年職工。

  服務企業的中心工作,就是要圍繞着企業生產經營的難點和重點開展團員青年的主題活動,特別是要圍繞着企業的安全生產多做工作。因為我們電力企業的生產安全不僅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經濟效益,同時也關係到社會的安定。比如說我們變電工區,企業效益在我們工區最直接體現就是安全生產,是設備和線路的安全運行。一旦我們這出現了安全生產事故,就會直接損害到分公司的經濟效益,進而危害到社會的整體效益。我們變電工區的團青工作就要結合安全生產、以及公司提出的優質服務、挖潛增效、數字化企業建設等各項企業中心工作,充分發揮青年突擊隊的作用,為企業領導分憂,為企業黨組織爭光。因此,我認為分公司共青團工作一個重點,就是要加強青年職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增強大家的安全生產意識和文明服務意識。僻如開展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和青年優質服務示範崗活動,積極創建“青年文明號”,評選企業青年最佳貢獻獎,企業青年崗位標兵;創辦青年工作網站,組建青年職工體育社團等等,充分調動起廣大青年員工為企業做貢獻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服務青年,就是要依靠企業黨組織和行政領導,充分發揮團組織的凝聚作用,多為青年的工作、生活、學習、進步和成才提供有利的條件和舞台。青年是一個極富活力和創造力的群體,現代青年具有許多新時代的特點,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比較強,有強烈的社交願望和良好的社交能力,有較高的計算機使用水平,我想,咱們***公司也是擁有許多這樣的青年人才的,如果能廣泛地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使大家能夠將自己的才華學以致用,肯定會成為企業發展的一支強有力的骨幹突擊隊伍。

  說到我自己,我是剛出學校門走上工作崗位的,我深知課本上學的東西和實際工作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現在在變電工區的操作隊工作,那裡的老師傅們都有相當豐富的變電工作經驗,在平時的工作中他們耐心地給我講解實際操縱中的要點和注意事項。我也利用工作之餘努力補充相關的理論知識。我深深地明白,打鐵需要自身硬,要想當一名合格的團青工作者,首先必須要做一名合格的好員工,要有過硬的工作本領,才能成為青年的帶頭人。我要刻苦學習電力生產知識,積极參加生產實踐,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理論水平。我也要不斷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在新時期建設的新理論,學習共青團工作的新知識,如果我能有機會從事團青工作的話,我一定以身作則,促進和帶動廣大青年職工們共同學習,共同提高,不辜負黨組織和廣大青年朋友的期望。

  請大家相信我,投我一票。

  最後我予祝咱們新一屆的團委服務生產有新貢獻,服務青年有新作為,團的建設有新發展,不斷開創公司青年工作新局面。

  謝謝大家!



公司團委換屆選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