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降本增效演講稿

企業降本增效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企業降本增效演講稿

  勇於擔當降成本,有你有我有大家

  降本增效,顧名思義,就是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對於我們個人來說就是合理規劃有限的工資,降低生活成本,提升生活質量。而對於企業來說,就是合理利用有限的資源,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價值。

  今年是公司“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謀划“十三五”規劃的奠基之年,更是公司面臨更加繁重的生產經營和改革發展任務的一年。多年來,公司一直注重開展降本增效活動,從公司層面的宣傳到員工日常工作中的行動,從傳統成本管理到“大成本、系統成本”的開展,從合理化建議的實施到小改小革的突破,一件件事例無不是員工在實際工作中落實降本增效活動的體現。

  看,有這樣一群人在我們身邊……

  企業運營部蘇家華、李華、寶麗園等人,提出的“井下六大系統中人員通信定位系統供電電源改造”建議,井下人員定位系統供電不再依賴380v的動力電線,由220v照明電源所替代,該合理化建議的實施,既保證了人員定位通信系統的正常運行,也為井下施工人員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時達到了節能降耗的效果。

  工程部朱紹凱,提出的“大山尾礦庫1#副壩至2#副壩道路優化”建議,通過對道路布置的合理優化,為公司減少征地面積15.72畝,節約征地費、施工費約35萬元,公司給予合理化建議獎1500元。

  或許有人會問:“我只是一名普通職工,我能做什麼,我該怎麼做?”答案其實很簡單:從我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這是公司賦予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降本增效,從你做起、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哪怕是隨手關燈節約的一度電,順手擰緊龍頭節約的一滴水、還是回收廢舊的一顆螺絲釘,一切支出皆成本、一切節支皆利潤。

  我是資產財務部一名普通的財務人員,我的崗位是出納,我也問自己,在降本增效工作中我能做些什麼呢?我沒有雄心壯志,也沒有宏偉計劃,我的想法很簡單,從自身崗位工作出發,從小事做起,腳踏實地,勤勉工作,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不斷提高崗位業務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圍繞崗位工作內容儘可能的挖掘降本點。

  出納每天都要打印很多匯款及收款的銀行回單,銀行回單的大小隻有A4紙的1/2大小,一般打印結束后,我便把空白的1/2剪下來,單獨用夾子夾好,以備下次打印的時候再用,這樣不僅節省了紙張,而且大大提高了裝訂憑證的效率。

  公司和多家銀行都有合作,每個銀行的付款方式不同支付的手續費也不同。銀行匯款時我們盡量從可以免除手續費的銀行匯出,看似只是節約5元、10元、20元…… 可我們每天、每月、每年都要匯出很多很多的款項,每筆款項哪怕只減少一點點手續費,天長日久也是一筆不小的節約。這難道不是降本增效在日常工作中的具體踐行嗎?

  艱苦樸素是永昌人的精神,勤儉節約是永昌人的美德,降本增效是永昌人的己任,以上列舉的只是日常工作中降本增效的縮影,相信我們每個永昌人這樣的例子都能隨手拈來,因為我們都把公司當做自己的家。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無數個有限組合起來,便是無限,便會形成無堅不摧的力量!“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降本增效,有你有我有大家!



企業降本增效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