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我現在還不是共產黨員,但我渴望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為什麼?因為共產黨員在我心中實在是太光榮、太崇高、太偉大。

  光榮,她不僅僅是一個形容詞:她浸透了革命先烈的鮮血,她是寶貴生命的結晶。

  1947年1月12日,閻錫山的國民黨匪軍突襲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鎮靜地把奶奶給的銀戒指、八路軍連長送的手絹和作為入黨信物的萬金油盒——三件寶貴的紀念品交給繼母后,被氣勢洶洶的敵人帶走。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眼見匪軍在鍘刀前連鍘了幾個人,怒問一聲:"我咋個死法?"匪軍喝叫"一個樣".劉胡蘭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壯烈犧牲。時年未滿15周歲。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1948年5月25日,進攻隆化縣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的6連,遭到敵人隱藏的橋形暗堡機槍突然開火,部隊傷亡嚴重,派去爆破的戰友一個個在中途倒下。面對敵碉堡的兇猛火力,董存瑞再次請戰,在戰友們的掩護下衝到橋底。董存瑞用身體做支架,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道路。他的犧牲是那樣的光榮。

  崇高,她不僅僅是對山的形容:她是新中國建設者們泰山般的理想,她是對新中國美好未來的不懈追求。

  1959年,我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大慶油田的英雄代表,鐵人王進喜同志第一次到北京出席全國群英會。他看到大街上的公共汽車,車頂上背個大氣包。被沒有汽油燒煤氣的落後激怒了。他發誓"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他在豪邁的詩篇中寫道:"北風當電扇,大雪是炒麵,天南海北來會戰,誓奪頭號大油田。干!干!干!" 、"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這是為了什麼?為了泰山般崇高的理想,為了新中國美好未來的不懈追求。

  一九六二年冬,焦裕祿同志懷着改變災區面貌的雄心壯志,來到了蘭考。 展現在他面前的蘭考大地,是一幅嚴重的災荒景象。橫貫全境的兩條黃河故道,是一眼望不到邊的黃沙;片片內澇的窪窩裡,結着青色的冰凌;白茫茫的鹽鹼地上,枯草在寒風中抖動。這一年,春天風沙打毀了二十萬畝麥子,秋天淹壞了三十萬畝莊稼,鹽鹼地上有十萬畝禾苗被鹼死,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歷史的最低水平。這個貧農出身的共產黨員堅信,這裡有三十六萬勤勞的人民,有烈士們流血犧牲解放出來的九十多萬畝土地。他說,只要加強黨的領導導,就是有天大的艱難,也一定能殺出條路來。"請組織上放心,不改變蘭考的面貌,我決不離開這裡。"這是為了什麼?為了泰山般崇高的理想,為了新中國美好未來的不懈追求。

  偉大,她不僅僅是對事物的讚美:她是新世紀共產黨員們實現抱負的真實寫照,她是實現中華民族崛起複興的誓言。

  1988年,山東省再次選派進藏幹部。組織上決定讓孔凡森帶隊第二次赴藏工作。當問他有什麼困難時,他依然還是那句老話:"我是黨的幹部,服從組織安排".他默默地來到老母親的面前,又一次為老人家梳理着那稀疏的白髮。他貼近母親的耳邊,聲音顫抖地說:"娘,兒又要出遠門了,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要翻過好多座山,過好多條河".已是風燭殘年的老母親,她撫摸著兒子的頭問:"咱不去不行嗎?"孔繁森哽咽着說:"不行啊娘,咱是黨的人,咱得給公家辦事啊……""那你就去吧,俺知道公家的事兒誤了不行……"老母親心疼地認可了。孔繁森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撲通"跪倒在老母親的面前,流着眼淚對母親說:"娘,兒走了,您可要多保重啊!"給老母親磕了一個頭,便毅然踏上了西去的征程。他為了什麼?他為了西藏人民,為了實現共產黨員的偉大抱負;為了西藏的崛起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袁隆平,一個偉大的農業科學家。 他從60年代開始,致力於研究世界公認的難題──雜交水稻研究。經過12 年的不懈努力,獲得成功,完成了繼水稻高稈變矮稈第一次綠色革命后的第二次綠色革命,給人類帶來了福音。從1976-1995年的20年,全國累計種植雜交稻面積28億畝,累計增產稻穀2800億公斤。他的研究成果已推廣到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 為解決世界糧食短缺問題作出了突出貢獻,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他為了什麼?他為了全人類的幸福,為了實現共產黨員的偉大抱負;為了新中國的和平崛起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人民的翻身解放;他們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為了新中國的繁榮富強;他們心繫人民,嘔心瀝血,為了新中國的和平崛起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他們都是鐵骨錚錚、頂天立地的共產黨員,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光榮、最崇高、最偉大的共產黨員!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