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婦產科八榮八恥榮恥觀演講稿

婦產科八榮八恥榮恥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婦產科八榮八恥榮恥觀演講稿

  有一位哲人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最能感撼人們的心靈——內心裡崇高的道德,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八榮八恥”涵蓋個人、集體、國家三者關係,涉及人生觀、公共行為、社會風尚,構成了社會主義道德的鮮明擋向,它是光輝的,又是樸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現實的。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天天面對,事事相關,需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演講題目是《八榮八恥讓我們從點滴中奉獻》,春風迎來了情深意濃的三月,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這看起來簡單樸素的字句讓我們戰鬥在臨床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紅紅火火的五月帶着花海飄香走進了熱情如水的夏韻,七一今天以嶄新的姿態,跳躍入我們的眼帘。

  自從南丁格爾那小馬燈照亮無數傷殘戰士的那一刻起,便有無數醫務工作者受到那生命光輝的感召,承擔起守護健康、守護生命的神聖使命。一年前,懷着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我邁進了醫院這神聖的殿堂。在我腦海中,一種記憶永遠刻骨銘心,那就是因為我們是平凡的人,我們更要在平凡的崗位上點滴中貢獻自己。

  我們在堅決貫徹總書記“八榮八恥”講話精神,把“八榮八恥”落到實處,從明是非、分善惡,辯美醜着眼,讓“八榮八恥”深入人心,從我們的身邊事、眼前事入手,特別是在今天的醫療服務第一線。呈幾何我們主任數十年如一日,努力奮鬥,無私奉獻,她的感悟告訴我們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就是要淡白名利,關愛病人,一董甘於奉獻,經常告誡年輕的同志“如果我們違背了醫療服務的規範,那是要受良心的責的,更會玷污我們神聖的稱號,她告訴我們從事的醫務工作是平凡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我們這個職業所要做到的永恆不變的真理,否則我們的事業將被人民群眾所唾棄,是啊!雖然我們從事着平凡的職業,但“八榮八恥”猶如火紅的太陽,指引着我們無數醫務工作者在平凡的崗位上,點滴奉獻着前行!

  在這裡我將為大家講述一個小故事,那是在20多年前,有位婦女在江陵縣婦幼保健院生孩子,負責接生的就是我們現在的劉昌英主任,生產過程中遇到很大的危險,可是那當年十分年輕的劉昌英使母女轉危為安,說到這也許事隔多年我們會將此遺忘,可是故事的後來,那位出院的婦女為了好好感謝劉主任,等她再來醫院找劉晶英時,所有的人告訴她,劉昌英到部隊探親去了,第二次去找劉昌英,仍然沒能找到她,所有的人告訴她,劉昌英生孩子去了,第三次去找劉昌英時,還是未找到劉昌英,所有的人告訴她,劉昌英已經調走了。20多年過去了,想感激的心愿一直沒有完成,如今沒有想到給大女兒接生的正是自己找了多年的恩人,這讓她喜出望外,她欣喜地告訴劉昌英,當年由劉昌英接生的小女兒,如今已經大學畢業,在南方工作,如果滑有當年劉醫生的高尚醫術和負責精神,就不會有女兒的今天,是啊,踏實的對待工作,點滴中奉獻着自己的職責,身為醫務工作者,還有比這更好的回報嗎!

  風在寧靜時是無的,那麼就讓我們的心跑動吧,當年輕的心為夢想而奔騰時,風就有歌了,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那麼就讓我們的血液奔流吧,當他為理想而奔流時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就讓我們沿着前行者的足跡攀援吧!

  同志們,服務人民,從我做起,關愛病人讓我們從點滴中奉獻吧!

  《婦產科八榮八恥榮恥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婦產科八榮八恥榮恥觀演講稿。

  



婦產科八榮八恥榮恥觀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