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工作總結演講稿

工作總結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作總結演講稿(一)

  同志們:

  人人好!

  盛夏初臨、百花爭艷,轉眼已過去了一半,在這過去的半年時間裡,xx社區關工委在城關鎮黨委、政府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年初的工作計劃,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主題舉止為中心,繼續發揮“五老義務輔導員”和“青少年宣講骨幹”的優勢,積極主動的開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上半年的工作開展情況彙報如下:

  一、完善組織網絡、健全規章制度

  xx社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關工委工作,成立了由社區書記親自挂帥的關工工作領導小組。小組組長堅持帶領組員加強理論學習,認真領會上級文件精神,接續豐富自身文化素質,提高了對關工委工作的認識。同時工作小組通過不斷的探討,制定了詳細工作計劃和方案使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果。

  二、勇於開拓進取、加強工作創新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他們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我們國家的國際競爭力,當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如何能在這飛速發展社會中抓好青少年的道德建設、素質建設、文化建設將是關工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xx社區關工委屢次召開專項工作會議,研究新形勢下的關工工作理論及宣傳教育形式,並制定多項實施方案。如制定了“青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舉止的方案”等。並根據這些方案採取集中開展舉止和一對一幫扶的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舉止。如開展青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舉止之傳統美德教育宣講、家庭教育等,對張雪潔、陸珠、“五老”人員等多名貧困學生及家庭進行慰問、組織學生參觀義士陵園,讓烈士精神世代相傳、愛心捐書、小食品安全查抄、春季鏟毒、觀看紅色電影《集結號》等。大量活動的開展,極大的鼓舞了青少年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動員社會力量、發揮五老及青少年宣講骨幹作用

  關工工作是一項需要常抓不懈的系統工作,需要全社會的配合關心和幫助,為此xx社區關工委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尤其是五老人員的力量,開展多項活動,將關工工作推向了一個新的高潮。一月份社區組織成立了關愛工作團、成立了社會主義核心體系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及關工委督察組等,成員主要是“五老”義務輔導員和青少年宣講骨幹,首先我們對全社區未成年人情況進行摸底,登記造冊,做到心中有數。並重點針對留守兒童、問題少年,切實做好結對幫教工作,對他們進行思想引導、學習輔助、親情關愛、物質幫助等。三月份在社區組織開展了“讀一本好書寫一篇好文章”活動,受到社區廣大青少年的積極響應。四月份社區關工委開展了“春季傳染病防治”宣傳活動,向他們宣傳春季傳染病防治知識。六月份開展了“笑語歡歌”慶六一活動。通過本次活動我們樸拙的希看全社會都能參與到關心下一代工作中來,關心下一代工作要立足於提高少年兒童的綜合素質,締造出更多、更生動活躍的教育形式,推動他們學習實踐,給幼兒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空間。

  四、家長社區聯動、維護良好環境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需要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xx社區關工委把工作重點放在家庭教育上,屢次開展了家庭教育活動,商討聯動機制,引導家長在家庭教育中對未成年人產生積極影響。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未成年人,採取不同的引導教育方式,加強對青少年的德育教育。在開展家庭教育上投入了大量的時間、人力、物力等,家長的言傳身教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潛移默化的教育方式,家庭教育是影響青少年最深的,家長是青少年第一任老師,只有家長自身的素質提高了才能更好的教育好下一代。

  半年來,xx社區關工工作開展的有聲有色,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我們不能自滿,不能就此停步。今後,我們要加大關工工作監督查抄力度,深化轄區居民家中,多做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周全推進關工工作,要深刻認識到關工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在關心下一代工作中我們還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如關愛轄區青少年覆蓋的不夠全面、宣傳力度不夠等。今後我們將繼續保承肖作幹勁,加大宣傳力度和拓寬覆蓋面等。把各級領導交給我們的任務貫徹好、落實好。

  首先我們要繼續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系列活動。另外,臨近暑期我們將操縱暑期放假時間長的特點,精心準備、認真組織開展“八榮八恥”系列活動等,以提高廣大青少年明確是非、善惡、美醜界限,開展“八榮八恥”教育對青少年具有重要的現實和深遠的指導意義。其次,我們將組織青少年開展各類實踐活動,如我當一天小交警、我當一天清潔工等實踐活動,通過這些實踐互動的鍛煉,讓他們體會到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別人勞動成果的重要意義,達到青少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效果。

  今年以來,我們xx社區的關心下一代工作有了一些新起色,但與鎮關工委要求相比,還存在以下一些問題,還需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對關工工作的思想認識,以利求真務實,把關工工作落到實處。關工工作,我們要在平凡紮實的常規工作中確立爭先創優的意識,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腳踏實地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工作特色。總之,關心教育好下一代,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是一項系統工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做好關工委工作,努力做到在思想上貼近時代,工作上貼近中心,服務上貼近青少年實際,狠抓重點,力創特色,勇爭一流,努力把我們xx社區關工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工作總結演講稿(二)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上周是高一(21)班值周,現將一周的值周工作總結如下:

  一、本班值勤情況

  我班絕大多數同學都能夠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第一時間就能趕到值勤位置,並按要求認真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對違紀違規的同學能夠進行耐心而有效的勸解和說服,既維持了校園的正常秩序,有非常和諧地處理解決了不文明的行為。這體現了21班同學自身的良好素質,正派的作風,以及面對問題時冷靜的頭腦和優秀的處事能力。對這些同學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提出表揚。

  但也有極少數的同學對待值勤工作不夠盡心、認真。或不能即使到崗,或尸位素餐無所事事,或甚至於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在值勤是不但不能其監督的作用,反而還破壞紀律和秩序。對這極少數的同學,我們已經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也希望今後值勤的同學引以為戒,時刻不忘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職責!

  二、值周過程中發現的問題

  1、有少數負責打掃室外衛生區的同學,在早讀已經開始后,還不能完成衛生區的保潔任務,耽誤了早讀的時間,真讓人費解。

  2、有個別負責倒垃圾的同學,甚至在早讀已經開始了四五分鐘,還不能完成這項簡單工作,並且不緊不慢,步伐甚至非常悠閑,令人不可思議。

  3、課間,部分樓道如某座的三層,少數同學過於興奮,使得樓道里氣氛的活躍程度讓值勤的同學也無法控制。

  4、眼保健操時間,學生會個別檢查眼保健操的同學,不是在檢查教室里同學的做操情況,而是關注於樓道里的宣傳欄和展板,這又是為什麼?

  以上就是高一(21)班的值周工作總結,上面提到的這些問題,希望各位同學引以為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用你文明的行為,體現出你作為一個現代人的文明。

  最後,祝全體老師同學在這個春天新的一周里,心情愉快,工作學習順利。也祝高一(22)班同學值周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工作總結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你們好!

  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們長寧中小學全體教職工歡聚一堂,隆重召開2007-2008學年度教學工作總結表彰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向來參加會議的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取得了優異成績,感謝你們為學校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厲,戒驕戒躁,在新的一年裡再做出新的貢獻。同時希望全體教職員工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學習,紮實工作,為長寧教育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長寧中小學在上級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都有了長足的發展。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們始終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改革創新為主線,以素質教育為主調,以教學質量為中心,以課堂教學改革為基礎,以德育工作為保障,發揚“嚴要求、快節奏、細落實、重督查”的工作作風。認真落實上級教育教學工作部署,加強教學常規管理,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認真落實課程計劃,大力推進學校特色建設,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素質,着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創建性地開展教研教改工作,努力推進素質教育,各中小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得到全面提高。

  一、成績輝煌

  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20**年中考取得了輝煌的成績,123名考生,被錄取122人,錄取率近100%,其中通招80人,錄取率名列全區前茅,優秀率在全區11處初中中,地理和生物名列第一,英語、體育第二,化學第三,數學、物理、政治、歷史名列第五;在區全民運動會中寧遠中學奪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奧林匹克競賽成績突出,生物第一名,化學第三名,英語第三名,信息技術第一名。學生獲全國中學生英語競賽二等獎2人;全國初中生物競賽二等獎4人;全國初中化學競賽二等獎1人;山東省初中數學競賽二等獎2人;坊子區青少年信息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6人、二等獎5人;電腦繪畫製作、朝陽讀書童謠比賽、文藝匯演等多人獲獎。《青青草》校報獲區一等獎,並代表區參加濰坊市優秀校報評選。網站獲省優秀獎;教育創新工作實現新的突破本年度西王小學,前寧小學,寧遠中學四個項目獲獎。本年度,我街道教師獲省級優秀論文40餘篇、市級優秀論文60餘篇;在優質課評選中有40餘名教師獲市區級獎勵;有5人獲得市級教學能手,32名教師被評為坊子區教學能手,有57名教師被重新認定為坊子區教學能手;獲得市區級金點子成功案例有32篇;200多人次獲得科技創新優秀輔導教師、迎奧作文大賽輔導教師和奧林匹克競賽等優秀輔導教師稱號;多人次獲得中小學教育教學優秀案例、優秀試卷;臧順風、徐萬東、宋春紅等老師的市級課題正在實驗研究當中,國家級課題“小學生思想品德”的研究也正在進行。寧遠中學國家級課題



工作總結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