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257班的洪熠佳,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文明是我們的傳統美德。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而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的文明素質。國家要發展,社會要進步,就必須提高公共文明水平。而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個人的文明做起。那麼,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要從小講文明禮儀。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和教養的體現,也是社會公德的體現。所以,學習文明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更能夠改善人際關係。要遵守《小學生守則》,言談舉止要符合一個小學生身份,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見到長輩要彬彬有禮,課間不追逐打鬧,不大聲喧嘩,做個文明人。因此,文明禮儀就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之中,就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之上。目前,我們株洲市正在創建國家級文明城市,我們作為株洲人,有責任和義務金子記得一份力量和才幹,進一步美化我們的家園。

  其次,我們要美化、凈化我們的生存環境。現在,我們周圍還存在一些不講衛生的現象,有人隨地吐痰,亂丟亂扔,亂塗亂畫,甚至還有打架鬥毆、偷盜搶劫的現象,我們有責任提醒他們,制止他們的不良習氣。作為學生,每天生活在校園,我們要使校園綠化、美化、凈化,努力創設整潔、文明、優美的學習環境,這樣,每天生活在校園裡,才能有更好的心情,更高的效率搞好學習。

  再次,我們要學雷鋒,樹榜樣。三月份是學雷鋒活動月,全國上下都在學雷鋒,見行動。我們作為學生,應該從小養成樂於助人的好品德、好習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比如,我們身邊、貧困地區還有些小學生缺少必需的學習用品,需要我們幫助,哪怕是一支筆,一個書包,一件衣服,也是我們獻愛心的體現。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無愧於雷鋒的家鄉人,才能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才能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最後,我們要團結互助,相互學習。在學校,我們是學習的主人,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學習又是辛苦的,在向老師請教的同時,我們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一起討論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共同提高學業成績,將來才能有美好的前途。

  同學們,讓我們全體行動起來,讓我們齊心協力,團結協作,一起努力比一比,看誰才是真正的講文明樹美德的好學生。相信自己,你一定行能行!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引領着我們健康成長,讓文明時刻激勵我們做一個品德高尚、有素質的人。讓文明之花在我們的校園處處盛開!讓美德之樹在祖國大地生根結果!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